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叶飘雪呆住了,她早就听说医院里生过见死不救的事情,只是没有想到这种事情居然让自己给赶上了。她现在可是要钱没有钱,要人没有人。
  这时,旁边椅子上打盹的几个孩子也纷纷醒了过来,尤其是小香香,刚才叶飘雪把她放在身边的椅子上,她醒来后看到叶飘雪站在旁边抽泣着,泪水一串一串的往下掉,立刻哇哇的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展开两只小手向叶飘雪怀中扑过去,小嘴中哭喊着:“叶姐姐,不哭,叶姐姐,香香害怕!”
  叶飘雪看到香香扑来,只得立刻抱住香香,等他回过头的时候,那个医生已经转身准备离去。这时,叶飘雪手中拿着的手机传出一阵大声的呼喊声:“喂喂,喂喂!”
  叶飘雪一手抱着香香,一边带着哭腔接听手机:“喂,你还有事吗?”
  徐娇娇在电话那头急切的问道:“生什么事情了?刚才我好像听到什么交情不交钱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飞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叶飘雪就把医生的话重复了一遍,徐娇娇气得脸都红了,左手紧紧抓着手中的笔,一下子给折断了,大声说道:“你把电话给那个医生,让他接听电话!”
  叶飘雪此时早已心神慌乱,手足无措,听到叶飘雪这么一说也没多想,就快跑几步,赶上那个医生把电话递给他说道:“你接听一下电话。”
  医生愣了一下,不过还是接过电话,就听到电话里传来一个愤怒的女孩的声音:“你是哪个医院的医生?叫什么名字?”
  那个医生眉头就皱了起来:“我是市第一医院的,你是谁?”
  徐娇娇冲着电话大声吼道:“我是省委书记的女儿徐娇娇,我现在强烈的要求你们用一挥一点点医生的良知,先给刘飞做手术,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那个医生听完之后先是一愣,随即冷笑起来:“哈哈,你是省委书记的女儿,骗鬼呢吧!”说完,就挂断电话,随手扔给叶飘雪用充满怀疑的眼光看着她冷冷的说道:“没钱也不能骗人嘛,看你小姑娘长得这么水灵,怎么人品这么差,不会这些孩子也都是你拐骗来的吧?”
  叶飘也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女孩到底对医生说了什么,但听到医生说话那么难听,一时间气得说不出话来。只有胸脯一起一伏的喘着粗气。
  徐娇娇听到医生那么冷漠的声音,那么毫无感情的回应,顿时气得一下子把手机狠狠的摔到地上。
  今天是周末,她早早的起来正打扮好了准备约刘飞出去逛街的,只是她没有想到先是听到刘飞重伤住院的消息,之后又听到刘飞现在生命危在旦夕却不能得到及时的医治,顿时就急了,一把拉开房门,来到父亲的房间,也顾不得敲门,一把推开房门就冲了进去。
  屋子内,河西省省委书记徐广春正坐在沙上看着一份内参,听到急促的脚步声不由得诧异的抬起头来,便看到女儿徐娇娇那苍白的小脸和满脸焦虑的神情,便更加惊讶了,自己的女儿他是非常了解的,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向都是胸有成竹不慌不忙的,可是今天进自己的屋子居然没有敲门,这已经好久没有生了。便摘下眼镜和蔼一笑问道:“娇娇,有什么事吗?”
  “爸,求你一件事,你一定要帮我!”徐娇娇两步来到徐广春的身边,一边把手机伸过去一边焦急的说道。
  徐广春看到徐娇娇那焦急的神情不由得一皱眉头,身子略微向后靠了靠淡然说道:“什么事情?非得需要我帮忙?还有你搞定不了的事情吗?”
  徐娇娇一把拉住徐广春的手臂把他从沙上拉了起来,把手机塞到他的手上说道:“爸,你快给市第一医院打个电话,让他们赶快给刘飞动手术吧,要不刘飞性命就危险了!”说完,她的眼泪便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
  徐广春一看徐娇娇那表情,那神态,便知道,这次女儿是真的急了,而且居然急哭了,不由得心中一疼,多少年了,女儿没有在他的面前表现出这种小女儿的姿态了。便拍拍徐娇娇的肩膀柔声说道:“阿娇,看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孩一样哭鼻子,来,给爸爸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别怕,谁欺负你尽管告诉爸爸,有事爸爸给你做主!哼,居然欺负到我女儿头上来了!”
  徐娇娇现,原来一直以严肃而著称的老爸居然也有如此和善的时候,便再也忍不住一下子扑到他的怀中抽泣着说道:“爸爸,是刘飞,他出事住院了,可是市第一医院说没有钱他们不给他动手术!”
  徐广春一听不是有人欺负女儿了,原本震怒的心情总算是缓和了许多,问道:“刘飞是谁?”
  徐娇娇连忙答道:“刘飞就是前几天我带回来的那个男孩,就是吐你一身的那个!”说完之后,徐娇娇便感觉事情要糟糕。连忙抬起头来,便现老爸的脸色顿时之间便又恢复了省委书记那副严肃而威严的脸孔,淡淡的说道:“是他啊,他住院也是需要交钱的啊!”
  “可是爸,他现在昏迷不醒啊,就算是交钱也得等他醒了以后再交吧,医院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徐广春依旧是那副淡然的表情:“这件事我管似乎不太合适啊。”
  徐娇娇一听徐广春这么说,一下子火就大了,二话不说从徐广春的怀中站起身来,脸色变得极为苍白,身体颤抖着说道:“爸,你就直说,这件事你是管还是不管?”
  徐广春此刻也有些恼火,这么多年了,不管是多大的官,还没有人敢在他面前使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尤其看到自己的女儿为了一个陌生的,在他眼中又极其没有教养和礼数的男孩居然用这种带着质问的语气和自己说话,他感觉到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挑战,眉毛向上挑了挑,轻轻的摇了摇头。
  顷刻之间,委屈、伤心、失望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哗哗的流了下来,泪流满面,她绝望的带着泪珠使劲的点了点头道:“好,爸你不管是吧,行,我走,我找别人去,我离开这个家,我再也不想见到了你了!”说完,徐娇娇泪流满面,夺门而出,临走之前把门狠狠的给带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