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妈,我看还是算了吧,他不会来了,这么晚了也没个消息,肯定是敷衍我们的”。
  在湖州市区一处世纪锦城集团建设的高档小区里,两个女人端着咖啡杯对坐在宽大的飘窗上,看着外面的夜景,这是三十三层,是湖州市区住宅类小区的最高的地方,虽然外面依然是春寒料峭,可是屋里却是暖意十足。
  两个女人都穿着单薄的居家睡衣,光着脚丫,坐在飘窗的波斯地毯上,不用说,这两个女人一个是灵芝,全名叫宇文灵芝,是一个很古老但是又很著名的一个姓氏,就是现在也不多见了。
  另外一个是她的女儿,祁竹韵,她们在等一个人,那就是丁长生,白天的时候灵芝和丁长生约好了,邀请他来喝茶,他也答应了,但是到现在都没个消息。
  “可能是忘了,要不然我再打个电话问问吧”。灵芝拿出手机,犹豫着这个电话要不要拨出去。
  但是还没打出去时,就被坐在对面的祁竹韵一把夺了过去。
  “妈,非得这样吗?我看还是算了吧,我们已经出来了,想个办法出去就是了,不一定非得呆在国内吧,干么还得费这么事?”
  “出去,你想出去就出去了?我们出去了你爸爸怎么办,竹韵,要是我们不管不问他,我担心,你爸爸在里面活不了几年时间就被折磨死,这是你要的吗?”灵芝寒着脸说道,当时离开家时,祁竹韵才十多岁,所以对家的概念她已经淡漠了,再加上她们这代年轻人,考虑的最多的还是自己,而不是家人。
  “妈,我错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们……”祁竹韵想解释,但越是解释,越觉得自己的解释根本行不通。
  “好了,妈不怪你,但是韵儿你要自己住,为了你爸爸,做任何事都是值得的,妈妈虽然是个女人,但是这个道理还是明白的,你也要记清楚,知道吗?”
  “妈,我知道了”。祁竹韵心里叹了口气,将手机还给了灵芝。
  再次接到灵芝的电话时,丁长生的车刚刚进入市区,虽然开始的时候喝了不少,但是在梁满囤家又喝了一会茶,基本没事了,所以自己开车回了市区。
  “丁主任,我是灵芝,呵呵呵,是不是忘了我的邀请了?”灵芝立即换了一副表情,很甜美的问道。
  “哪能呢,我刚进市区,可能还要得过一会才到你那里,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喝茶是不是晚了点,喝了茶该睡不着了”。丁长生吊着胃口说道。
  他只是知道这个灵芝是华锦城城堡里的女人,华锦城给自己发过那条短信,虽然没说什么,可是意图很明显,而这个灵芝也是三番五次的邀请自己,难道这不是华锦城的授意吗?
  看来这个华锦城还真是不信自己啊,想想灵芝的样子,虽然带着一丝丝拙气,但是现在想来,还真是有一番味道。
  “丁主任,我这里的茶可是多得很,有一种普洱茶可是安眠的,喝了我这里的茶,保你睡得安安稳稳的”。灵
上一篇:1223
目录: 官梯
下一篇: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