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听到这里,丁长生和刘振东对望了一眼,仿佛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什么东西。
  “哦,是吗,老爷子,这小区里前段时间发生了一起爆炸你知不知道?”丁长生接过老头端过来的馄饨碗问道。
  “知道,你们是谁,问这些干什么,这里人都不让传这事,听说是财政局的一个局长,唉,人当了那么大的官,还不是死于非命,呵呵,现在想想,做老百姓也没什么不好,对吧?”老头倒是想的开,还懂得自我宽解。
  “不瞒老爷子,我是公安局的,就是调查这个案子的,那天爆炸时,你是不是也在这里卖馄饨?”丁长生和颜悦色的问道。
  “嗯,是啊,只是一听到里面响了一下,不大一会我就收摊了,这里乱哄哄的,也没什么生意”。
  “那,爆炸之前,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比如说让你记忆比较深刻的事情发生”。丁长生进一步启发道。
  “记忆深刻的呀,嗯,还真有,两个王八蛋小混混吃了馄饨没给钱,里面发生了爆炸后,他们就跑着进去看热闹了,回来的时候我也收摊了,打那个时候起再也没见过那俩小子”。
  老头絮絮叨叨的说着,刘振东一边喝着馄饨一边笑,看着丁长生很认真的样子,这个老头局里办案子的警察也问过,但是没问出什么来,当然刘振东不知道这事,这个案子贺斌根本没让他参与调查。
  “等等,老爷子,你说那两个小混混没给你馄饨钱,你认识他们吗?”
  “嗯,不认识,不过在爆炸前的几天倒是经常见他们,他们时常到这里来吃馄饨,我还以为他们是新搬到小区里来的呢,所以第二天我还指望着他们给我送馄饨钱,哪知道到现在也没有来,看样子是不会送来了”。老头很是愤懑的说道。
  “呵呵,老爷子,不要生气,对了,要是再见到那两个小混混,你还能认得出来吗?”丁长生问道。
  “嗯,没多长时间,应该能认得出来,只是怕是见不到了,算了,不就两碗馄饨嘛,不要了”。老头说道最后呵呵一笑说道。
  丁长生和刘振东吃完馄饨后,丁长生递给老头一百元钱,老头很是为难,“这,两位,我找不开,没有零钱吗你们?”
  “老爷子,不用找了,就当是我替那俩混混还你的馄饨钱了”。丁长生说道。
  “那,怎么行,这差的太多了,要不这样吧,你们下回再给我,我信你们”。老头还在说着话时,丁长生已经拉着刘振东走了。
  两个人回到了刘振东车上,丁长生点了一支烟,递给刘振东一支,问道:“振东,你觉得那俩混混真是那么巧的出现在小区里,然后爆炸完了之后又悄悄的消失了吗?”
  “丁局,我真是有点佩服你了,你也不是专业出身,居然观察这么仔细,
上一篇:1020
目录: 官梯
下一篇: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