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当天晚上,丁长生提着东西到了组织委员向刚的家里。
  向刚也没有想到丁长生第一天上任,晚上就到自己家里来,心里的感觉一下子好起来,看来这个小子还是很懂规矩的,原来心里那股嫉妒之心也渐渐淡了,其实和向刚一样心思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很可能一辈子都爬不上丁长生现在的位置,咋一看到一个小年轻骑到自己头上,那心里能舒服的了?
  “丁,镇长,你怎么过来了?”向刚开开门一看到是丁长生,嘴里竟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向部长,你这不是磕碜我吗,叫我小丁,或者是丁长生,今天白天没时间,晚上过来看看向部长,不知道向部长这会有时间吗?”丁长生说的很是诚恳。
  “哎呀,快进来,快进来”。
  “婶不在吗?”
  “她呀,回娘家去了,今晚我正在一个人喝酒呢,来来,陪我喝一点”。丁长生进门之后将两瓶酒放在了茶几上。
  刚才丁长生进门之后称呼向刚的老婆为婶,这一点向刚不会听不出来,丁长生的态度放的的确很低,这是以向刚为长辈待之了,这让向刚的心里更加的舒适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的心里只是有那么一点似有似无的疙瘩,如果这时给他一点抚慰,这疙瘩马上就会抚平,而如果不去抚慰,这个疙瘩马上就会凸现出来,越积越大,最后形成脓包,不挤则漏。
  “向部长,我也没有想到又会回到这临山镇来,想当初,向部长送我去梨园村,这一切还和昨天一样,没想到,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是啊,但是这回来可回的不一样了,和你一比,我才感觉自己真是老了,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一镇的镇长了,我和你这么大年龄时,还在农村生产队当队长呢”。向刚谈起丁长生的成长经历,也是感概万千。
  “向部长,千万别这么说,你才多大年龄,你看看寇书记,已经是副县长了,我估计你也快高升了,咱镇上的干部之所以一直得不到提拔,就是因为咱们临山镇太没有出彩的地方了,经济不行,交通闭塞,没有资源,就剩下绿水青山了,清汤寡水的,领导都不愿意到这里来,你说领导看不到咱们,升迁时,哪能想得到我们,是不是?”
  “嗯,长生啊,你这话说道点子上了,接下来就是大搞经济的好时机,所以你年轻,点子多,在独山镇搞得不错,我觉得领导也是看上了你的闯劲,你放心,你尽管放开膀子干,不论怎么样,我都一定会支持你的,来,干一杯”。向刚豪气的说道。
  丁长生微微一笑,心想,今晚来这一趟就是为了你这句话的。
  秦娥香知道丁长生在镇上没有住处,所以就将镇政府后边招待所的一间最大的房间收拾出来给丁长生当宿舍了,从向刚家里出来之后,丁长生就回了镇政府,但是没有回宿舍,而是到了办公
上一篇:464
目录: 官梯
下一篇: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