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在寇大鹏家吃完了饭,本来寇大鹏是想留丁长生在家睡呢,但是丁长生平时没有时间,所以就想趁年假时多办点自己的私事。
  “兄弟,你这可不地道啊,这大年初一的,我今天开车陪着寇书记跑了一天了,晚上你又把我拽出来”。杜山魁不满的说道。
  “你才不地道呢,这大过年的你也不去看看你师父,这可是不孝啊,我把你拉出来,这是让你尽尽孝,你还怨上我了”。丁长生得了便宜卖乖的说道。
  “兄弟,你要是自己有事就说你有事,你不用拉着我,我师父说了,你和他还是有缘的,上次不是传给你一套房中术吗,怎么样,用着爽吧,啊哈哈哈”。杜山魁幸灾乐祸的问道,想起这事他就想笑,也就是一浊道长能想出这么损的敷衍招数来。
  “你甭给我提那个,不提这个我还不来气,你说我是想找你师父学习点拳脚的,你说你师父竟然这么老不正经,传给我一套那玩意,还没有实物说明,你让我怎么操作嘛,要不让你师父来试试”。丁长生揶揄道。
  “呵呵,这话你给我师父说去,他的事我可管不了”。
  “杜哥,这里没外人,你给我说说,你这师父是什么来路,不会是野道士吧,专干一些坑蒙拐骗的事的那种道士”。
  “兄弟,这话可不能乱说,要是让我师父听见,准气疯了不可,我师父可是在全国道教协会注册的道士,还是中南省道教协会的理事呢”。
  “哼,还理事呢,你看他一年到头就在山上,能理什么事?”丁长生不信道。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反正你现在闲着也是没事,不如你在这里住几天,到时候我来接你怎么样,你们好好交流一下,看看有没有道缘”。
  听到汽车的马达声,一浊道士急忙从屋里走出来,开车来这里的人很少,除了自己的徒弟杜山魁之外,没有人会惦记这个地方。
  “你不是刚来了吗,这大过年的怎么又过来了?”一浊道士感动之余,略带虚伪的问道。
  “是我让他来的,一浊道长,你这徒弟是怎么教的,大过年的也不来陪你过年,还不如我的,你看我就来陪你过年了,一浊道长,过年好啊”。
  “噢,原来是丁主任,谢谢你还记得我,还能来给我拜年”。一浊道士马上换了一副笑脸说道。这家伙真是现实的很。
  “师父,丁主任已经高升了,现在是县长的秘书,而且还是县政府办公室的副主任了”。杜山魁在一旁介绍道。
  “啊,好好,恭喜高升了”。
  “一浊道长,我是来归还你的连环画的,努,还给你,我看不懂,也没个人示范一下,所以放在我那里也是白瞎,还是给你送回来吧,万一遇到这方面的奇才,也好成就一番佳话”。丁长生揶揄中带着讽刺。
   &
上一篇:276
目录: 官梯
下一篇: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