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回去的路上,仲华看着车窗外不断超越的风景,脸上的神色很是凝重,丁长生专心开车,没有说话。
  “对于今天这样的情况,你是不是很熟悉?不想说点什么吗?”仲华突然问道。
  “呵呵,领导,有些事不是一蹴而就就能改变的,虽然这些事看着就让人心烦,但是也得有个轻重缓急吧”。丁长生琢磨了一下说道,他本不想说,但是如果只做一个应声虫,仲华未必看得起他,而且这些日子除了学习报纸上的社论之类的东西,只要上网,必看新华网及人民网上的新华时评和人民时评,这些都是具有很高理论素养和深远眼光的人写出来的,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官场新丁怎么样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借鉴作用,不可能照搬照抄,可是处在丁长生的位置上,他不是一把手,不需要他负责任,所以他可以大胆的说,至于如何采纳,那倒是仲华的事情了。
  “你什么意思?”仲华问道。
  “领导,这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接下来都是走访,据我所知,郑书记已经半个月没有在县里了,把你这个县长禁锢在县里掌握大局,其他的领导也是各忙各的,但是就没有一个像你这样在这个时候下乡的,所以,我觉得……”
  “所以你觉得我也该像他们一样去走访,去巴结上面那些人?”仲华有点恼怒的说道,可是心里也清楚,丁长生说的很对,虽然自己上面有叔叔顶着,可是叔叔这次的突然晕倒让他有了一种危机感,一种大厦将倾的危机感。
  “我说的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些工作要做,但是走访还得走,郑书记不在县里,你要是也不在县里,万一出点事,没有把握大局的不行,所以县人大、政协这些单位还是要去的,即便是下乡,我们也不能再一下子插到底了,那样乡镇干部会不会反感?”丁长生斟酌的说道,但是即便再斟酌,说出的话还是不好听。
  他很理解仲华这样的世家子下放到这山旮旯里,会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在财政厅里干部之间的相互倾轧也是存在的,但是远远不像在基层这样严重和危险,因为如果你掌握一个地方的行政权,这个地方出了什么事都是行政负责制,所以这也是如果出了事,县长撤职,书记可能没事的原因。
  仲华可能对明刀明枪的矛盾不在乎,但是在基层,很多都是偷鸡摸狗背地里下绊子的角色,所以对于这一点仲华并不一定在行。
  仲华听出了丁长生话里的意思,他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现在依然是代县长,年后的人代会还没有开,他还不是正式的县长,依然
上一篇:221
目录: 官梯
下一篇: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