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丁长生将车停在中南省武警总队的大门不远处,看着不时有车进进出出,丁长生不愿靠近,就这么远远的看着门口,他在等周红旗出来。
  过了一会,远远的看到周红旗出了大门,只不过今天穿的是常服,没有军服帅多了,这让丁长生有点小失望,但是今天来是办事的,不是来泡妞的,再说了,周红旗这样的,他也不敢要,想要也要不起。
  “教官,这里呢”。丁长生下了车,在车门边远远的挥手喊道。
  周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齐耳短发梳理的一丝不苟,虽然是冬天,但是她穿的衣服并不多,所以胸前依旧鼓鼓囊囊。
  “真没有想到,你还会来找我,说吧,什么事?”周红旗看了看丁长生,在他面前一米处站定,说道。
  “教官,上车吧,我请你吃饭,顺便有点小事找你帮帮忙”。
  “行啊,丁长生,现在混得不错,都开上车了,看来你当初拒绝我是正确的”。周红旗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教官,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丁长生略带委屈的说道。
  这个时候周红旗也意识到自己的话里有毛病,俏脸一寒:“找打是不是?”
  “不不,我真有事找你帮忙,这事除了你,我看别人也办不了”。丁长生殷勤的走到车的另一边打开车门,非常绅士的将周红旗让了进去。
  “丁长生,我发现,你现在比在警察学院时机灵多了,拍马屁的功夫也有长进啊”。
  “唉,教官,你是不知道,我回去之后遇到一件奇冤的案子,没办法,我只能是含恨离开警队,现在在一个山沟沟里带着一帮老百姓修路呢,我容易吗我?”丁长生上来先发一顿牢骚。
  “那你找我是什么事,想调到省城来?”
  “不不,是这么回事,我们想找个地方吃饭,饿死我了,你看看这篇文章,审核一下有没有违规之处”。丁长生将张强写的文章递给了周红旗。
  周红旗翻开手里的文稿,丁长生发动汽车驶向市区,找了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女人都喜欢这调调,他想通过周红旗找个在报社的朋友,帮着张强把这篇文章给发了,以前他记得周红旗说过,她认识中南法制报的人,不能在公安报上发,在法制报上发也可以啊。
  “这是在哪抄的?你写的?”
  “不是我写的,我的一个朋友写的,先声明,我问过他了,坚决不是抄的,人家是警察学院的科班出身,这点水平还是有的”。
  “我看着写的不错,你给我看是什么意思?”周红旗将文稿随便的扔在汽车操控台上说道。
  “他现在面临一个坎,有个机会能提派出所所长,但是竞争对手很强大,局长有心想提拔他,但是他自己也得造造势吧,所以我想,教官,你在省城认识的人多,看看能不能找个报纸给发了”。
  “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事?”周红旗摆开面前的餐具,问道。
  “这事是一件事,当然,
上一篇:199
目录: 官梯
下一篇: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