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梯

作者:钓人的鱼

  不一会,治保主任刘三,会计王大山,梨园村,支部副书记刘二牛,妇女主任谭桂华陆续到了村委会,也是管区所在的大院。
  “大家肯定也听说了,镇里虽然困难,但是在小丁主任的坚持下,还是决定拿出三十万元给我们梨园村修路,现在钱已经打到账户上了,接下来就是修路的问题,原本我以为这修路也就是对我们村去县城的路修修补补,可是小丁主任说,那样修路,及时修好了,梨园村永远也富不了,因为那样修,我们也钻不出山沟沟,至于如何修,让小丁主任给大伙说说吧”。刘香梨到底是干过几年村主任的,说起话来那是很有一套,简单明了,但是又把接下来发言的领导给着重突出了。
  “刚才刘主任说这次修路是我争取来的,在这里我纠正一下,我是插了几句话,但是真正争取到修路资格的还是梨园村的乡亲们,为了卖梨,连命都搭上了,这是什么,这是个悲剧,我知道家里如果没有了顶梁柱是个啥滋味,前年梆子峪那场泥石流,我父母都被冲走了,当时我也是不想活了,可是有什么办法,人死不能复生,活着的人还得吃饭吧,还得生活吧”。
  在此之前,没有人看得起丁长生这个年轻的像个高中生似的家伙,都以为镇上领导脑袋被驴踢了才派这个人来这里当主任的,但是这小子到这里不到两天就带着主任去了上海,开始大伙都以为村主任跟这个小白脸私奔了呢,可是人家回来了,还卖出去三十万斤梨,这下大伙有点刮目相看了,又到后来村里人到镇政府去闹,丁主任在领导面前怎么说的话,陈慧刚那个老会计回来之后早就传开了。
  而现在又听到小丁主任的家里如此之苦,小小年纪就没有了爹妈,心里原本那点歧视早就不见了,隐约间还挺佩服他的。
  “我的打算是借着这次机会,打通老主任没有修通的那条路,将梨园村和220国道连接起来,那样梨园村就是去省城的话也只有不到三个小时的路程,现在都在搞旅游产业,梨园村有万亩梨树,到时候搞个农家乐,或者旅游度假什么的,即便是不搞这些,卖梨也方便了不是?”丁长生说的话很有说服力,但是一想到老主任何建平的惨死,大家伙还是不敢想。
  “小丁主任,我们都知道你说对,但是这得花多少钱啊,再说了,我们也没有大型的设备,要是单凭人抬肩扛的,那得到什么时候?”党支部部副书记刘二牛说道。
  “二牛书记这句话说道点子上了,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说的,镇上给了三十万元,我准备
上一篇:115
目录: 官梯
下一篇: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