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术

作者:狗狍子


  “也许血僵是旦非子抓来炼物的,而武王看不过去,所以指点了一下迷津。
  不过,我总觉得,武王既然是至今唯一一个突破到脱神境更主一个层次的高手,旦非子好像都还以各种形式存在着。
  武王难道就此死了吗?这应该不可能,武王突破了更高一个层次,那个层次叫什么,有什么能力。
  也许,人家根本就不以内气转存的方式存在着,随便以咱们不可想象的方式转生了下来。
  而旦非子,我觉得这家伙不止脱神境能力,也许,他也突破到了武王的境界。
  两人堪称对手。”红邪讲的还真有些道理。
  “嗯,像封界法门,在三化大师没讲之前,我根本就不敢想象会有这种神奇的东西。如果不是三化大师,那是不可能找到苍脸人。而且,此人存活下来的方式也是诡异得很。”叶凡说道。
  “世界这么大,无奇不有。以前我们这些老家伙都觉得自己很不了起,一拳能打天下,现在看来,比咱们厉害的人大有人在。做人,还是要谦虚低调一些才是。”厉无崖无端的发出了感叹。
  “对了两位前辈,你们看看这个,是否对你们有用。”叶凡拿出了融氧丸来。
  两老头接过后又闻又摸的。
  “怪了,我闻到了咱们熟悉的味道。”红邪说道。
  “好像有绿晶水的味儿,好像又不一样,特别浓似的。”厉无崖说道。
  “呵呵,这是融氧丸……”叶凡介绍了一下。
  “三化搞的好货啊,既然是高浓缩性的,哪咱们只要服下一颗没准儿就能坚持上几个月了。”红邪笑眯眯的。
  “要不试一下?”厉无崖说道。
  “绝对没有副作用。我已经试过一颗了。不过,两位前辈,可得节约点用,就十来颗。而且,组里还要送两颗给他们研究,我自己也得留点。以后就是钻进大海里一天不冒头都不用怕了。”叶凡笑道。
  就在这时候,吴俊满头大汗冲了进来,老远就叫道:“不好了。”
  “什么事一惊一诈的。”叶凡没好气的哼道。
  “是两位前辈的住处要炸开了。”吴俊说道。
  “什么,炸开。哪个***敢炸我的房子。”红邪一听身子呼啦一闪早就溜出去了,老家伙从来心急,叶凡等人赶紧追了出去。
  老远就看见千生钵上贮立着的房子里漏出了许多雾状的东西,好像着了火似的。
  而唐城带着人早就在一旁拉起了警戒线不让人进去。
  “其它人退回去。”叶凡过来说道,那些保安在李松带动下全部撤走了。
  叶凡匆匆进到了楼里。
  顿时有些愣神了。
  发现装绿晶水的池子里此刻好像煮沸了似的。绿晶水在咕咚咕咚的沸腾着。
  石池上方股股绿雾阵阵腾起。而海霸却是一脸紧张的盯着水池不肯走。
  这家伙根本就是在盯着费青山在水晶岛上拿回来的那枚蛇蛋。
  “这水怎么会无故的好像烧开了似的,怪事了。”红邪也是呆呆的看着池里,厉无崖伸手试了试,说道,“还真是开了,很烫手。不会是千生钵发生了什么热能反应不成?这个,怎么可能。”
  “千生钵并没任何的动静。如果有热反应的话,那种在里面的花草岂不是早就烧死了。”车天答话道。
  “热能反应,难道是这蛋要孵化了不成?”叶凡讲道。
  “怎么可能,这蛋都几千年了。早半石化了,还孵化,这还真是神蛋啊。这个,岂不成了神仙之术了?”牛霸直摇头。根本就不信这个。
  牛霸这货的话音刚落地,咔地一声传来。鹰眼之下。叶凡发现,那蛋真的龟裂开来一些张缝。
  “蛋裂开了,可能是被热得裂开的吧。”叶凡指着蛋说道。
  “会不会真有东西孵出来,古人的东西谁讲得清楚。也许是高手用了什么法子让这蛋保存了下来。尔后再孵化出来。古人几千年了连封界都能保存着,再保存一个蛋也算不上什么是不是?”红邪说道。
  又是咔地一声脆响,这次声音更大。
  蛋壳上的覆盖物都给震得片片的剥离下来掉在了绿晶水里,而龟裂也越来越开了。
  众人全都盯着那蛋壳。
  就在这时候,绿晶水好像被抽水机抽了似的往蛋壳里的裂缝处被吸了进去。
  尔后不久再漏出来时绿色的水已经成了白色的了,这样子不断的有绿晶水被吸进去尔后变色出来。好像此刻这蛋变成了一个过滤绿晶水的机器。
  “完蛋了,这蛋它娘的在跟我们抢这绿晶水的营养。都给它吸光了咱们还活啥?”红邪生气了,瞪着个牛眼就要冲蛋下手了。
  “慢着,咱们再看看,也许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厉无崖赶紧一把扯住了红邪。
  看着半池的绿晶水在一个小时内全都化成了白色的水,红邪郁闷得很。
  这时,蛋在水池跳动了几下,可是这龟裂就是裂不开更大的。
  “会不会是绿晶水营养不够,咱们帮帮它。”叶凡说道。
  “拿什么帮,咱们可是没有绿晶水了。”红邪没好气的讲道。
  “用这个。”叶凡摸出了融氧丸。
  “咱就盼着它了,可别全扔进去了。”红邪赶紧说道,叶凡一指弹去,融氧丸被磨成了粉状被叶凡对着绿晶水从龟裂开的蛋壳处弹了进去。
  咔嚓……
  一颗融氧丸进去后不久就呼出许多的白气来,而龟裂又更大了一些,毛线粗了。
  “有门啊。”唐城叫道。
  “门是有门,可惜了咱的融氧丸。”叶凡没好气的说道。
  “再扔,没准儿还真能孵出一只小乌龟来。”唐城笑道,“这可是几千年前的乌龟。肯定能量惊人。”
  叶凡又扔了一颗,龟裂在加大,可是还是无法一下子就破开去。
  “我来帮他一下,干脆砸开算啦。”红邪肉痛那融氧丸,气得叫道。
  “别乱来,搞死了就可惜了。这可是水晶岛出来的蛋,也许还记载着水晶岛的一些重大秘密。这是个很大的线索,咱们要保护住。”厉无崖说道。
  叶老大差点是欲哭无泪了,足足去了十颗融氧丸居然还没动静。
  最后这货一咬牙。分给红邪跟厉无崖一人两颗,在口袋里剩下的全抛过去了。当然,组里两颗还是留着的。自己自备几颗还是要的。
  这次有效果了。
  啪地一声脆响。
  蛋壳被什么从里面敲出一个拳头大的洞来。
  “吗滴,是蛇,不是乌龟啊。”唐城眼尖。早看见了,那嘴都合不拢了。
  “的确是蛇,不过,这蛇好像咱们没见过。”牛霸叫着,因为,蛇的头上居然还有两个浅浅的肉瘤。
  好像长了两个小瘤子一般。那小眼一睁一睁的,好像对这个世界很好奇。头轻轻的探了探又缩了回去。
  “你见过这蛇吗?”叶凡问红邪道。
  “没见过。长有瘤的蛇,什么破蛇。”红老邪哼道。因为它抢了老邪的绿晶水,老家伙对它不感冒。
  二个小时过后,蛇终于完全的爬了出来。
  “还有四只脚。吗滴,怕不成龙了吧?”唐城骂道。
  “龙肯定不是,这世上哪有龙。如果我猜测没错的话,这蛇很可能是跟壁虎之类的动物杂交的品种。所以。这蛇既带有蛇的特征而又长得有像壁虎一样的腿。”厉无崖的分析还真有些道理。叶凡突然想到了自己那变异了的,长着像龙头样的蝙蝠来。心说莫非是天意。老子周围的东西都是杂交品种不成?
  见孵化出这么一个怪东西来,而且一点乌龟特征都没有。海霸可能是疑惑不解了,自己辛苦了这么久抱着它居然生出这么一个怪胎来。
  哇哇哇……
  海霸生气的朝着池子里的怪东西吼了起来。
  “哈哈哈,你丫的白干了,还想生出龟孙子来,这是人家的蛇孙子。”唐城乐不可支的大笑开了。
  想不到海霸居然能意会到唐城貌似在埋汰自己,那家伙突然往前一窜,唐城来不及闪开,居然被海霸那庞大的身子一撞就掉进了池子里。
  “吗滴,你想找死是不是?”唐城这脸可是丢大了,从池子里跳将起来一扯就把海霸扯进了池子里。
  不过,见叶老在笑,唐城也不好意思对着叶家千金公子的宠物下狠手,只是象征性的拍了几下乌龟屁股就跳上池子了,嘴里叫着‘晦气’。
  怪事又发生了,那一出生就有一米长的蛇居然游到海霸身边直往这家伙肚皮下拱去。
  海霸气得一巴掌就把它给煽开了,可是这小蛇就是不依不饶的往海霸身上爬去。
  海霸这善良的天性爆发了,结果煽了几下也就不煽了,让小蛇爬到自己背上当床了。
  “怪事一茬又一茬啊。”牛霸嘿嘿笑道。
  “前辈,你这绿晶水被毁了,今后得另想办法了,不过,幸好还有两颗这融氧丸,可以坚持上几个月了。不过,这楼你们还住不住?”叶凡讲道。
  “住个屁,给这死蛇跟烂乌龟住吧。”红邪气得一甩袖子坐在了池子旁的椅子上,差点吹胡子瞪眼了。
  “前辈别气。这小蛇长大后没准儿就是进入水晶岛的线索。”叶凡安慰道。
  “对了叶凡,车天不是可以突破了吗?”这时,厉无崖看着池子里良久,突然说道。
  “主要是合适的地点还没找到,药物有了,就差一环境。”叶凡讲道,而车天早就竖起耳朵了。
  “要不去雪家村,我们那儿环境不错。”雪丫在一旁赶紧说道。妻以夫贵嘛。
  “你们啊,真是的。空有宝山不懂得用。”厉无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