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术

作者:狗狍子


  8更到!
  叶凡立即打了电话给齐振涛,拐弯抹角的说了卢伟的事。
  “你小子来当说客的是不是?”齐振涛听完后第一句话就是这么一句**的话甩了出来。看来,老齐同志心里真另有想法。
  “齐叔,呵呵,不是说客。当初齐天跟我以及卢伟三人结拜为兄弟。而他们又叫我大哥。
  你是知道的,我的岁数在三人中是最小的。既然他们如此抬举我,我也得为他们办点事是不是?
  不然,这个老大白当了。占着茅坑不拉屎是会遭人鄙视的。现在既然有好位置,当然不能忘了兄弟们是不是?
  就拿我来说吧,齐叔,你看,齐天那上校肩章可是亮闪闪的。而且,职位也提了,猎豹顾问,多拉风。”叶凡干笑了一声说道。当然是扯出齐天的东东来了。
  “小子,跟我谈条件了是不是?”齐振涛哼道,转尔说道,“齐天是你兄弟,凭着你跟老铁的关系,你给他争取一个上校和顾问是应该的。你刚才不是说了,你是他们的大哥,大哥为小弟办事是天经地义的。怎么能拿这来显摆说事,而且,你小子可是有要挟的嫌疑。明给你说,我齐振涛很不爽。经后再这样我可是要骂娘的,哼!”
  齐振涛的厚脸皮,差点噎着叶凡了。这厮在心里直骂着老齐同志的无耻。嘴里笑道:“卢伟也是我兄弟啊!前次帮齐天办了事,这次我是不是得帮卢伟办事了。我这个大哥不能厚此薄彼是不是?”
  “算啦,说不过你。不过,两条路给你选择。”齐振涛居然笑了。
  “哪两条路,齐叔您说,我先听听再说。”叶凡心里一动,知道老齐同志又想耍‘猾头’了、
  “以前我有答应过你,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你一次。如果你自己不需要帮助帮卢伟也行。不过,下次你就失了一次机会了。到时可别怪齐叔讲话是放屁。”齐振涛这番话一出,叶凡是彻底无语了。
  老齐同志的‘厚黑学’那还真是学到家了,到了大师水准。自己现在是正厅级干部了,再上一步就是副部级干部。
  这种层次的干部才能真正的称为‘高干’,是由中组织部下来考核的。齐振涛即便是想帮自己估计也是无能为力了。所以,老齐同志想来个金蝉脱壳。
  “中,这次就先帮卢伟了。”叶凡耍了个心眼。不过,在齐大炮面前,这个略显嫩了。只听齐大炮说道:“不是先帮,仅此一次。”
  “那也行,齐天以后的路还很长的。上头还有大校,副师长、师长甚至军长位置。”叶凡干声声说道,当然也能反击一下。虽说自己现在跟齐振涛比像蚂蚱,但蚂蚱也得刺激一下老齐的神经。
  “小子,你威胁我是不是?”齐振涛的声音大了许多,用如雷炸耳来形容也不为过。难怪省里人都称他为‘齐大炮’,还真是名符其实了。
  “谈不上,彼此彼此罢了。”叶凡淡定的说着,并没被‘大炮’炸晕了头。
  “好小子,几年不见,翅膀长硬了是不是?”齐振涛哼了一声,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好像很开心样子。
  “齐叔,这红莲开发区烂摊子一个。我们重新规划了红莲开发区全区的建设,光是基础建设一块估计就得投入不下五个亿。现在开发区账面上就剩几万块钱了,而且,还欠下了二千万的巨债。您看看,能不能从省里搞点下来。”叶凡说道,当然要从老齐身上拔些毛了。
  “搞个屁!我现在分管党群,又不是常务副省长,哪来钱。难道叫我去问干部们要钱?”齐振涛没好气,哼道。
  “分管党群权力更大了啊,你一开口,难道省财政厅敢不卖您老人家面子?不然,您老人家那大炮一炸,捋了他们帽子就是了。”叶凡说道。
  “捋个屁,捋帽子子的是铁托那老家伙,不是我。不过,说得也是,不过,倒给我想起一项目来。最近省里正在讨论对旧城进行改造。特别是对于内河的治污一块,光是内河治污一块省里准备下拔10个亿用于这方面建设。旧城方面估计预算投入不下20个亿。能拿多少,看你小子本事了。”齐振涛透露了个金元宝信息,叶凡一听,那是相当振奋人心的。
  “齐叔,这事你带个头。段***肯定会全力支持往我们红莲拔款的。铁***那边应该没问题,卢部长那边我叫卢伟去专攻一下。30个亿至少得拿下10个亿是不是?”叶凡一激动,口气太大了。
  齐振涛很是不感冒,哼道:“你小子胃口不小嘛!省城这么大,就你红莲一下子就想吞下10个亿,那别的区还不得把省委大楼给拆了。别太贪心,适可而止就行了。当然,如果你能从费***处弄来钱,那就没话说了。”
  “谨记齐叔教导。”叶凡笑道。
  “你小子,我可是没说这话,哼!”齐振涛挂了电话。
  看了看时间,才8点多。旋即又打了电话给齐天。这家伙正好回家了,叶凡把情况给他说叨了一下。这家伙马上说是给马叔打个电话联系一下。
  不久来了电话,说是马叔接受了邀请。当然是齐天请他吃夜宵了,而叶凡和卢伟,自然成陪客了。
  马立志身宽体胖,很有一股子官威。当一眼看到卢伟,这厮什么都明白了。
  “叶***,你也来。”马立志抢先说道。
  “呵呵,小弟请客,我不来能行吗?”叶凡有点大条样子。
  “小弟?”马立志有些愕然了,看了齐天一眼。齐天赶紧凑上去,说道,“马叔,大哥讲得没错。叶***跟我以及卢伟,我们以前在墨香市有个叫林泉镇的地方相识的。然后结拜为兄弟了,我跟卢伟都称叶***大哥。所以,大哥叫我小弟那是爱护我。卢伟就是老二了,我称他为卢二哥。你不知道,我家老头子可是很听大哥的话,有时,我还得请大哥讲情呢。”
  齐天也很聪明,几句话一出。马上就亮明了三人的关系。而且扯出了齐振涛跟叶凡的关系相当不错。
  马立志略显意外,看了叶凡一眼,笑道:“难怪齐***以前又是拔款又是给荣誉,原来是这样。”
  几人后来只喝酒聊天,并没有谈有关卢伟的事。像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讲出来就俗气了。
  第三天早上,叶凡刚进办公室,通知说是开常委会。
  这倒是叶凡到水州后的第一次常委会,叶凡整了整衣服,开车直奔市委而去。
  水州市委常委会共有十三名委员。
  ***——省委常委、段海天。
  市长——周森木
  党群***——马立志。
  副***——张槐
  副***——赵紫容。
  副***——叶凡
  常务副市长——金健
  组织部长——费玉
  政法委***兼职***局长——田其已经调走,现在位置空悬着。
  宣传部长——王存资。
  市委秘书长——刘舞姿。
  水州军分区司令——田绍
  东湖区***——于西阳
  在十三个常委中,叶凡目前真正跟人接触过的就是段海天和周森木以及张立志还有组织部长费玉四位同志了。其它的同志,只是那天上任时见过,并没有多大的印象。
  叶凡进到会议室后,发现段海天和周市长都没到。里面的人除了费玉其它的又不认识,跟费玉点了点头后干脆直接走到自己座位上坐了下来。点上一根烟后开始静坐了。不过,叶凡的鹰眼发现,另外的几位同志都在隐晦的观察着自己。
  估计是那天下来闹的动静太大了些,齐振涛和卢明珠两位常委亲自陪着下来的,这份量的确有些重了些。
  不久,段海天和周森木以及张立志三人都进来了,人员到齐后段海天巡了全体同志一眼,说道:“抓紧时间开会吧。”
  开始议了几个工程,尔后就是一些人事议定。这些,叶凡就看段海天的眼神举手了,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
  费玉原在墨香市任职,也不知什么时候转到水州来了。当年费玉已经是市委常委时叶凡还只是个小副县长。
  想不到仅仅几年时间过去,叶凡反倒爬费玉头上了。所以,那天的欢迎会上,费玉的眼神颇为复杂。在常委会议室里,费玉刚好是坐叶凡的隔壁位置。
  “田其同志调走已经快半年了,省城作为重城,人口几百万,政法委***这个位置绝不能再拖下去了。组织部经过再次赛选,有两位同志入选。一位就是现任的***局长卢伟同志,该同志年龄正合适,到水州任***局长也有二年时间了。在这其间……另一位就是苍海市***局的常务副局长于杰同志。”费玉表情平淡的述说了两位同志的一些事。
  “关于这两位同志,大家议议吧,争取今天能拍板下来,咱们也好向省委组织部推荐。诚如费部长所讲的那样,省城政法系统不能一日无帅,咱们都是在省委眼皮子底子工作的,马虎不得。治安问题一旦出了纰漏,那就是大问题。”段海天睁开了眼,说道。
  东湖区***于西阳在常委会上党内排名垫底,当然是由他先发言了。他看了大家一眼,说道:“我想先谈谈于杰同志,苍海市作为特区,副省级城市,国际影响等方面都非常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