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术

作者:狗狍子


  所以,此事结怨很有可能。目前许通一直想把叶凡给陷害进大牢,估计那个培训名额还有变数的。”李昌海脸上露出了一丝淡然。
  “呵呵,不要说叶凡入大牢,就是因此事背上个嫌疑人罪名几个月,估计那个名额就得易主了。许通打的好算盘啊!”马国正不由得赞叹道。
  “不一定!叶凡也不是盏省油的灯。”李昌海突然笑着摇头了,跟马国正吐起了烟圈。
  “怎么说?难道那小子还真有点来头?”马国正斜了李昌海一眼笑道。
  “来头,我也不知这算不算来头。前次在八宝阁,我本来想请叶凡吃上一餐,因为前次拿下邓建军的事他的确为我们出了大力,所以一餐饭感谢还是要的。不过,意外的就是他正在八宝阁请客,当时我去时给他叫去一起坐。进到包间后才发现请的居然是个重量级人物。您猜猜是谁?”李昌海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一脸的神秘。
  “不会是省里的那家常委吧?”马国正来了兴趣,连身子都坐直了。
  “不是!”李昌海在吊马国正胃口。
  “亮底牌吧,没时间给你绕圈子,呵呵呵……”马国正弹了弹烟灰笑道。
  “水州蓝月湾的铁占雄。”李昌海吐出这句话后却是相当愕然了,因为他发现马国正居然条件反射般的站了起来,连那根叼在嘴边的中华香烟都给拽在了手中,心头暗震。
  寻思道:“铁占雄听说是猎豹兵团团长,即便是一个特殊兵团团长也没到引起马书记这般失态的地步吧,这到底怎么回事?”
  “他们什么关系?”马国正转瞬恢复了平静,问道。
  “听说是拜了把子的铁兄弟。”李昌海这句话一出,马国正再也难以保持平静,失声叫道:“拜了把子。”
  见李昌海一脸愕然样子,马国正随即笑道:“如果真是这样子,那许通跟叶凡的手腕却是有得掰一掰了。”
  “马书记,那个铁占雄难道真是个大人物?”李昌海有些疑惑,忍不住问道为。
  “他们表现亲昵吗?”马国正不答反问道。
  “当时在八宝阁两人表现得相当的随意,叶凡叫铁占雄铁哥,铁占雄叫叶凡叶老弟,好像关系很铁的。”李昌海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啊!哈哈哈……”马国正突然大笑了起来,瞅了李昌海一眼,说道:“对于叶凡的事,你先拖一拖,最好是让他们好生的斗一斗,如果能引出背后之人就更好了。
  我相信,铁占雄绝不会坐视他这个拜把子兄弟坐牢的,好戏真的要开锣了。鹿死谁手,呵呵,已成定局。”
  一个‘已成定局’让李昌海颇费思量,这角逐还没开始,马国正这个书记早就看到了结局。
  到底谁胜谁负,除非叶凡跟许通双方中的某一方是绝对强势。马国正如说是许通胜还有点道理,如果是叶凡胜已成定局那就太费思量了。
  其根源肯定在铁占雄身上,那这个铁将军肯定是一尊大神,比许万山这个常委还有份量的。
  “拖,能拖吗?一拖叶凡那个好不容易弄到手的后备干部名额估计得飞了。”李昌海有些不忍,毕竟叶凡帮了他许多,人心都是肉长的,他对叶凡还是怀有一种人情的。
  “呵呵,这个是没办法的事。失去越多,相信两人最后会斗得越凶的。”马国正轻轻叩了叩桌面说道,突然收敛了笑容,一脸严肃交待道:“昌海,你动用省厅信得过的人立即彻查皮鼓的下落,掌握了第一手材料,我们就可以灵活运用了。”
  对于马国正的打算李昌海也似乎猜到了一些,但对于叶凡跟许通相斗,李昌海并不怎么看好。心里也很是纳闷,觉得那个铁占雄好像马书记也相当忌惮似的。
  “真有些诡异,一个特种兵团的团长有啥怕的,马国正堂堂一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副部级大员,说是大权在握也不为过,难道还怕了一个小团长?不过,那个铁占雄也有些诡异,一个兵团团长居然是少将级别的,真是匪夷所思……”李昌海当然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关巧了。
  不过,马国正却是清楚铁占雄的能量的,从大范围讲的话,铁占雄是南部七省国安,公安,特种兵团等国家强力执法部门的总头头。当然,这个只有在南方发生重大的,危及国家安全的大事时铁占雄才有权力直接调动这些部门或部队配合行动。平时并没有多少的直属关系的。
  不过,即便是这样,铁占雄的能量也是马国正深深的忌惮的。如果他的拜把子兄弟叶凡真被诬陷入大牢了,那铁占雄不暴跳如雷那才怪。
  此人一种脾气暴燥是出了名的,如果许通惹上他,绝对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即便是他老子许万山是省城一号人物,又是省委常委,但要跟铁占雄相抗,也得拈量一下自己的份量。
  最终结果绝对是两败俱国,当然,叶凡那一头绝对会轻许多的。这样一来,有利于省委郭书记更进一步的掌控省委大局,对于郭朴阳来说倒是件好事。
  马国正觉得这盘棋相当的大,绝对可以在此事上作出一盘大菜的。
  所以,李昌海刚走,马国正特地梳了下头发,整了整衣服,直奔省委一号郭书记办公室而去了。
  叶凡绝想不到会因他的一件小事牵扯上省委各大常委之间的纠葛的,如果知晓了估计真的会掉了大牙。
  幸好李昌海也藏了只是倒出了当时在八宝阁见到铁占雄的事。
  其实当时还有常务副省长齐振涛和省军区司令镇汤成。这两个重量级人物被李昌海隐去了,如果一倒出来,李昌海有些担心马国正会不顾叶凡死活的。
  因为齐振涛可是强硬的本地派,听说跟省长朱世林是联盟关系。
  而叶凡跟齐振涛的关系好,而齐振涛跟省委书记郭朴阳关系不怎么对付,那势必郭书记会记恨上叶凡的。
  一旦叶凡被郭书记这个省委一号人物给记恨上,估计在仕途上再想有所作为那个是不可能的了。
  再说,李昌海现在只是跟着马国正,还没上升到能跟进在那种省委常委的副部级高官的争斗中,能不陷入当然更好。
  当枚小棋子摇旗呐喊一下还行。真如果夹了进去,被朱世林这个省长记恨上,那就有得头疼了。
  这个时下省里动向还不明朗,站队问题相当的重要。站错了一辈子就完了,站对了一辈子也许这就是个契机,飞黄腾达也有可能。
  所以,谁敢保证省委书记郭朴阳就能在南福省呆一辈子,谁敢保证省长朱世林就没到登上南福一号宝座的那一天。
  作人,总得为自己留条后路,不然以后本地派要来个秋后算账,估计自己也将死无葬身之地了。
  而且,李昌海还有个顾虑。既然从马国正的态度中看出了一点端倪,那就是铁占雄此人不简单,那也得为叶凡考虑一下。
  如果自己借叶凡的手灭了对手,好处全给自己跟郭朴阳一伙捞去了。
  而叶凡却是倒霉了,那肯定会被铁占雄此人记恨上了。
  铁占雄,一个名字出来就能令省委政法委书记马国正小失态的人物,李昌海绝对不想去招惹这尊大神的。
  并且,通过跟马国正的谈话,李昌海对叶凡的态度更是来了个大变化,决定以后要极力拢络叶凡此人。不能作知心朋友的话也绝不能变成对手。
  早上倒是没什么风吹草动,就那样平安的过去了,下午3点钟,风向突然转了。
  班上的学员们正在听讲座,突然,从外面走进一伙人来,打头的就是省委党校的一把手雷校长,身后紧跟着的就是林德池副校长,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全都一脸的凝重,看来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叶凡一扫就明白了,隐晦的扫了一眼许通,以及缺了两颗门牙的缪刚二人,发现两人脸上挂着的全是一脸的阴森及兴哉乐祸。
  “该来的总该要来了,接受现实吧。”叶凡在心里叹了口气,也不怎么紧张。林德池扫了叶凡一眼,脸上是一种相当痛苦的表情。
  雷玉芳校长也没废话,直接冲一个高瘦男子点了点头,那男子拿出了一份像通告之类,上面好像还盖有大印的东西,展开后开始读了。
  “鉴于叶凡同学现在的嫌疑人身份,经校党委会通过,上报省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如下――
  撤消叶凡同学的跨世纪英才班班长职务,停发其培训合格证书,取消培训资格。
  取消叶凡同志去中央党校后备青干班学习名额,接受组织和公安机安的联合调查。叶凡同志暂时不能离开党校,随时接受调查讯问……”
  宣布完后也没讲原因,当然,这个是雷校长特地为叶凡同学留了点面子。就是为了留这点面子雷校长和林德池副校长还跟省委督查室下来的领导争执了大半天才弄来的。
  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