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术

作者:狗狍子


  1更到,今天电脑中毒了,跑朋友家上传的,麻烦!
  ……………………………………………………………………………………
  “雪莲跟他姐姐一样命苦。『』雪莲跟雪花本来是双胞胎。雪莲晚了一点生出所以是妹妹,在林泉镇卫生院出生的。刚生出来时因为家穷就抱给了角林镇一柳姓人家,还是我的亲戚。
  就这样两姐妹被活生生分开了,对于这事雪莲的亲爹做得很保密,就连天水坝子村人都没几个知道的。
  雪莲8岁时偶然间偷听到了自已的身世,从此就恨上了自已的亲妈亲爹。其实她在角林镇的柳家生活得比天水坝子的姐姐李雪花好多了,因为雪莲的养父母家境好一些。不过雪莲认为自已是被抛弃的,一直梗梗在怀。
  所以也从来没去天水坝子看过亲爹妈,就连咱们林泉镇都很少来,她姐姐李雪花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妹妹。『』
  前段时间我店里忙不过来,就把雪莲叫来帮忙了,也想把她寻一个好人家,这姑娘不错!高中毕业的,文化也不低。就是心性有点气高。
  人都快二十六七了,经人介绍处了几个对象几天后就吹了。你别看她都二十六七了,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呢!咯咯……叶组长,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下。你这大组长最近在林泉可是红人,给雪莲闹个工作应该不难,怎么样?”
  菜西施春香说完后又对着叶凡眨巴了一下眼神,身子颤颤勾人心魂。
  “那敢情好!以后我到店里来个一龙戏二凤搞大铺怎样,呵呵……”
  叶凡伸手捏了一下菜西施那嫩滑的脸蛋儿色色地笑着总觉得心性难止。『』随手滑过腰间想再次捏捏菜西施那性感的超级翘臀,可惜被菜西施一侧身熟练的躲过了。
  “是这样的范妹妹,我想给柳雪莲介绍个好人家,绝对是个好人家。”叶凡色色笑着。
  “真的假的。”看着叶凡那眼神儿菜西施认为他是在开玩笑。
  “真的!不掺水。对方是天水坝子的张家林校长,人也才二十**岁。大专文化,家在县城,听说还有几间店面,一个月坐那儿也能收店租千把块。”
  叶凡极力吹嘘道。
  “张校长啊!恐怕不行!听说他跟雪莲的姐姐雪花处过,就怕雪莲有看法。”菜西施也知道张家林的事儿。
  “没关系,你先劝劝,一会儿我请她一起吃个饭。『』”叶凡笑道。
  进了包间,不一会儿柳雪莲磨磨蹭蹭地端着几盘菜进了包间。估计那事儿菜西施已经给她说过了,所以脸上还有淡淡的羞涩,见到叶凡连头都抬不起来。
  “柳姑娘,坐吧!范妹妹可能都跟你说过了,你有啥想法?”叶凡诱导着,感觉十分的可笑,自已还是一光棍居然当起牵红的媒婆来,要牵也得先给自己弄个再说。
  “这事不通!我怎么能抢姐姐的男人?”柳雪莲站着扭捏着不愿坐下。
  “有什么不通!你可能不知道,张校长爱你姐姐爱到痴狂的地步了。当时你姐姐也是为子张校长跳溪的,后来张校长为了那事儿跟家里人都闹翻了,现在连县城的家都不愿意回去。我跟他聊过几回,估计是想独孤终老了。『』
  你没见过,他每天都会到你姐的坟上呆呆地唠嗑上半个小时。唉……你难道不难受。我知道你对亲爹亲妈有意见,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你亲爹亲妈也是为了让你过上好日子。
  天水坝子这村你又不是不知道,估计是咱们鱼阳最穷的村子了。你爹妈当时怕养不活你们姐妹,所以只好含泪送走了一个。你看你现在不是过得挺好的吗?唉!没有父母会忍心抛弃自已孩子的,他们心里也难过……”
  叶凡摆事实讲道理讲得是口干舌燥可是柳雪莲就是不开口,这姑娘还真是个倔脾气,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不过柳雪莲听了张家林和李雪花的事也是哽咽涟涟,小声抽噎了起来。
  “雪莲!张校长的家庭很好,你如果能跟他处对象以后我打保票给你在镇里找个活干,进去就是合同工,干二年就可转正。『』”叶凡开出了空头支票,不过如果这事儿真能成估计以张副县长的本事应该办得到,所以叶凡才敢夸下如此海口,如果要自己帮忙就难说了。
  李雪莲沉默了一会儿有些心动了,要知道作为一无业游民能吃上国家皇粮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那……那先试试……”柳雪莲点了点头满脸通红着唰啦一下转身跑了。
  “纯啊!实啊!”
  叶凡双眼发直,忍不住叹了口气,吃过饭后正想去外面跟张副县长打个电话却是听到隔壁包间‘嘭’地一声好像是啤酒瓶炸开的刺耳声传来。
  开始时叶凡还以为是开酒时客人不小心炸瓶了,谁知不一会儿又边续听到了几声,紧接着传来桌倒椅断的声音中还夹杂着菜西施和柳雪莲的哭叫声。
  “肖虎石,妈的!别欺人太甚,那北边猪公岩的沙场已经被你全占了,现在又打起响水湾的主意,总得留点汤给咱们兄弟喝吧!”一个粗里粗气声音很冲的大吼道。
  “哼!胡七,别他妈的不识好人心,老子怕你们吞不下,所以才提出合股的,而且我们只占三层,你们拿大头还想独吞啊!”
  那个叫肖虎石的声音比胡子的声音还要粗亮,嚣张,紧接着又是咔嚓一声脆响估计是把椅子砸断了准备动手。
  “妈的!今天不给你放放血你还真混的把自已当成林泉的老大了,只要有老子虎爷在的一天,你胡七就别想跳到那老大的位置上去。永远是老二知道不?老二!”
  肖虎石恶狠狠破骂道,好像要吃人,老二一语双关,咬字特别重。令人不得不想到胯下那玩意儿了。
  “嗯!肖虎石、胡子,这两个混混不是跟死了的李德贵合称林泉三霸吗?哼!有事干了!瞧瞧热闹。”叶凡赶紧推开了包间门一声大喝:“干什么?”
  发现这还是个特大号包间,一张接近1.8米的大圆桌,桌上杯盘碎成了瓦砾。10来个高高低低汉子分成了三伙,两伙汉子对峙着还有一伙人估计是中间人或第三方的正拉劝着。
  而菜西施正捧着自已的脸,那脸上印着的青紫色的五指掌印非常名显,娇滴滴泪痕未干,柳雪莲也差不多,捂着肚皮斜靠在木板墙上得珠泪直冒,估计肚皮挨了一下。
  “谁打她们?”
  叶凡一股怒火腾腾腾直冒了起来,无形中已经把菜西施范春香看作了自已的禁肉,把柳雪莲看成了张家林的相好。而张家林跟自己关系也不错,虽说还没到称兄道弟的份头,但也一般的朋友关系铁很多。
  “叶……叶组长,你……你出去!跟你没关系。”菜西施估计是怕叶凡吃亏,一外地人,怎么样斗得过林泉三霸。赶紧过来推着叶凡向门边去。这林泉三霸可不是好惹的,别说叶凡一外地人,即便是本地的副镇长之流都不敢怎么去招惹这两个惹祸的霸头。
  “哪里来的臭屁孩,毛都没长齐也敢来犯骚包。没长眼啊,也不看看是谁在办事,给老子滚蛋,肖哥、胡哥有事也是你能吼的吗?妈的!活得不耐烦了。”
  一个头发蓬乱如杂毛,穿着短紧牛仔裤的瘦猴样混混站起骂骂咧咧的一道劲风扑过,那小子根本不讲理一拳就擂揍了过来。看那拳势叶凡愣神了一下,感觉挺熟的,好像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