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术

作者:狗狍子


  “报告杨书记,刁六顺就是公安部正在抓捕的特A级通辑犯人,那小伙子估计不是骂您,骂坏人!”
  这时身旁一公安赶紧解释道,叶凡那声音那么粗亮那般牛周围人都听见了。『』在暗中竖拇指的同时也为叶凡捏了一把汗,“牛!居然敢骂市委书记,而且还是当面骂,活腻味了!哥们,咱不得不说声你是咱墨香市最牛的政府工作人员。”
  “噢!我会那么没肚量吗?骂就骂了,这愣头青,连命都不要了。好苗子!我们党员中就需要这样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干部,人活一世,伟人曾经说过: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死得其所。想想我们中有几个人能做到。这就是英雄,一般人能做到吗?”
  杨国栋借题发挥大加赞叹了一番。
  旁边的市委副书记周乾阳心底里不断冷笑道:
  “狗屁,刚才还骂自已手下李洪阳是个没用的蠢蛋,自已现在不是也差不多。『』连个股级干部都管不定还作屁的市委书记,早就该挪屁股让老子坐坐了,硬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我呸!”
  这时一旁的宣传部部长张欣玥那弯弯的眉儿一翘,小红嘴唇张开立马接上话道:“杨书记,我看叶凡那小伙子就是位英雄,我们宣传部已经派出了市里的电视台和记者跟踪采访。把他作为一个典型在全市作为榜样学习,精神可嘉,您看怎么样?”
  “是英雄就该大力宣传,宏扬我党的好干部。驱除邪气,把干部的思想拉入经济建设的步子上来,为建设墨香经济区……”
  杨国栋乘机发挥了一阵子,肯定了张欣玥的说法。这书记也是个老油子,把一个追捕杀人犯的英雄居然引到了经济建设方面来。此借势的手法真是利用得酣畅淋立,青出一蓝而胜于一蓝也!
  “妈的!居然钻进了神女岭,这下子还真有些难办了。『』此岭如此之大要找到这些杂种犹如大海捞针。”叶凡暗骂了一句施出神耳通贴地细听了起来。既然那么大的金马抱身上步子不可能会轻如狸猫,雁过留痕应该有迹可寻。
  电话又振了起来,叶凡烦得抓起电话根本就不管地吼道:“歹徒进了神女岭,不用给我说什么了。不杀了他们誓不为人!小爷现在什么人的话都不想听,省委书记来了都不管用。”
  叶凡低吼了一声正想挂掉电话那边却是也更为粗暴地吼了还过来道:“小伙子,气冲斗牛!我是省委的齐振涛,马上离开神女岭回去,这是命令。”
  “不行,不要说齐振涛!就是齐天大圣来了都不管用。”叶凡随口气呼呼喊着差点喷血了。
  “再不回来老子叫军队毙了你这不守纪律的小兵蛋子。”
  这下子可是惹火了齐振涛,活了几十年还没见过如此倔得像只傻驴的人。『』虽然齐振涛是常务副省长,可他却是一军转干部,其人秉性火辣。在省里人送外号‘齐大炮’。这下子一糊涂就把叶凡当作自已手下的兵蛋子了,口头禅随口而出。
  “毙就毙!麻烦您老跟省厅的李队说一声,等我杀了歹徒回来捞个痛快再拉上刑场枪毙不迟。”
  叶凡血红着眼一点也不示弱,嘴唇抖瑟着其实他在气急之下早把师傅的清心术丢九宵云外了。
  狂乱之下气机也有些乱流了起来,正想挂机时突然侧面一道细微火线划过。‘呯!’地一声手机的天线给打断了,手机也弹摔在了树林子里。叶凡赶紧顺地一滚躲在一颗大树下摸着灼痛的手腕咬牙切齿着。
  “叶凡!叶凡!给老子回话!小伙子!小伙子……”电话中传来齐副省长那痛心的炸雷般狂吼声,可惜电话里再没声音传过来了。
  “唉!好小伙子啊!我怎么能说毙了你,我那是说气话!”
  齐振涛最佩服那些热血真汉子了,瞬间那眼眶温润了,彼有股子英雄那样子的心心相惜感觉。『』
  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对着传音筒喊道:
  “多调运火药,炸也得把天水坝子的路给老子炸开。给我接通省军区顾司令电话,请求他们派出工兵营立即出发炸路,炸路……”
  从军队转业后经过8年打磨已经显得有些沉稳的齐副省长居然老毛病复发了,这次可是大为失态了,“唉!小伙子,希望你能平安,只要你活着,我立即提拔你当副镇长,不!是镇长。我想,一个这样的的连死都不畏的好干部,勇士,还有什么工作干不好。难道日常的工作比流血牺牲还要可怕吗,我们好多干部啊,前怕虎后怕狼的……”
  讲到这里齐副省长连声音都难得地有些哽咽了。『』
  叶凡与罪犯僵持着,远处传来了炸路的‘轰隆隆’声音。从墨香市邻近鱼阳县的福春市飞速开过来的野战一师工兵营已经在快速炸路了。从各处征调来的几台挖掘机隆隆的声音响彻苍穹。
  而三千多名军兵、武警、刑警全在跑步拉练式急速前进,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也怕那伙穷凶极恶的歹徒如果走投无路撞进村里胡乱杀人放火就不得了啦!
  这次野战一师连火箭筒,燃烧弹和重机枪都扛来了。四五个小伙子轮流杠着一挺机枪跑得汗涔涔的。夹杂在军兵中的警察老大们见到那些真家伙的火箭筒,新型重机枪那双狼眼也是新鲜火热不已,心里暗叹这次还真开了眼界。
  凌晨3点左右。
  齐天带着猎豹的一个班近10名特种兵和几十名武警首先赶到了天水坝子老宫,里面已经乱成一团了。
  火把冲天照得天都烧透了起来,天水坝子全村人都堆到了宫门外。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七八千人哭声、喊声、脚步声,求救声杂乱地吵成了一片燥腾的汪洋。
  春水哭得快晕过去了,可是叶金莲一边流泪一边却是发狠地帮着忙。忙里忙外,叶若梦静静地躺那里,身体上搭着一床棉被,被武警用担架抬来的几个医护人员立即展开了救死扶伤工作。
  而龙墓那边吴家、李家、叶家以及杂姓的带头人张家四大家带头人,这次真正的体现了亲如一家的四兄弟思想。全部守护队员层层把龙墓包围了起来,石头,弹宫,鱼标枪,捕兽夹子等都布置在了龙墓周围。火把冲天而起,誓死守护祖宗宝贝!
  三家人还组织了一批近1000人的围捕队拿着火把铁棒锄头铁弓弹子等等杀人利器,往神女岭脚下围搜了过去。村民们群情激奋,吵嚷着为兄弟报仇的吼声层层推进,不过大家还是很小心的,毕竟对方有枪有刀有手榴弹等要人命的大威力杀人凶器。
  齐天把手一挥,几十名武警分成小队在特种兵带领下快速潜入了山林子里。遇上村里的村民后叫大家退守到山脚下形成圈子,因为劝不走他们。
  一直小心地潜追到老林子里,这时叶凡才惊讶地发现自已的眼神特别好使。估计跟猫头鹰有得一比,在那暗蒙蒙的月影下聚功行气之后老林子里一些花花草草都看得见,好像蒙着一层纱布白天走进老林子里那种感觉。
  ……………………………………………………………………………………
  明天星期一3更谢诸位书友。凌晨零点左右第1更。希望各位大大能以‘收藏+票票’来刺激一下狗子那脆弱的神经。帮助狗子爬上都市排行榜前10位,狗子只有多码字报答大家。有兴趣的请进QQ群:102792678聊聊。可以点击起点首页右边有个‘三江’频道。点进去后为《官术》砸张喜欢票,狗子无限感激。
  说一千道一万:
  俺要收藏!俺要票票!
  呜呜呜……………………
  另外!感谢下面这哥们的支持,打赏+评价+新票——牛气!狗子感动得泪哗哗呀,寂寞哥们,你明天铁定交上红运啥……
  寂寞〓如雪
  投了1张评价票
  寂寞〓如雪
  投了2张更新票
  寂寞〓如雪打赏作品588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