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其实马*并不清楚的是,西省第一局,早就部署完毕了。
  如果他十分了解夏想的手法的话,就会明白今天夏想顺势答应他的邀请,而杨任海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地现身,实际上是一个局中局。
  马昱敏锐地意识到了杨任海无巧不巧地lù面,又很不客气地提出蹭饭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别说需要蹭饭了,多少人想请都请不到他一可不是他的面子够大,也不是杨任海有意和他走近,而是杨任海有明确的政治目的。
  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委组织部之间如果说什么工作交集的话,只能是人事任命的问题。最近并没有重大的人事变动,如果向前推还有什么正常或不正常的调动的话,马昱也一时半会想不起来。
  但马昱就是马昱,不愧为政府的大管家,瞬间就想到了一个关键的人物一陈艳。
  不错,正是前段时间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空领工资不上班的陈艳。
  陈艳曾经是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从省政府办公厅调到晋阳市桃huā区提升为科长,然后由科长一步升任为副区长。
  正是在陈艳当选为副区长之后,她再也没有上过一天班,顶着副区长的职务,却下海经商,周旋在官场和商场之间,如鱼得水,几年时间挣下了十几亿的身家,并且赢得了晋阳一姐的称号,但她具体从事什么生意,却无人说得清楚。
  在富翁不是煤老板就是钢铁主的西省,富豪排名榜全部是玩煤或玩钢铁的人的天下,而没有染指煤炭和钢铁的陈艳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就显得很另类,很干净,也很令人难以理解。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以陈艳现在的身家,何必非要在意一个公职?
  但她却就是人游离于官场之外,心系官场之中,由副区长的位子还调到了政协担任了副〖主〗席。
  按说如陈艳一般周旋在官场和商场两者之间都如鱼得水的人物,也大有人在,并非个例,但如果联想到陈艳的年轻貌美,其中耐人寻味的内容就多了。
  陈艳是已婚女人,今年碧岁…
  很巧,和夏想同龄但她的丈夫常年在国外。从不回国,等于是只有名文婚姻。
  一个结婚但丈夫不在身边的漂亮女人,又没有孩子,既在官场上有呼风唤雨的能力,又在商场之上搏击风浪,用奇女子形容她也不为过。
  但陈艳不止有这些过人之处,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她和省委高官的密切关系。
  晋阳国际大酒店是晋阳最豪华最高档的酒店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定点酒店,以政府办的名义请省长吃饭,安排在晋阳国际大酒店最合适不过了。
  夏想坐在主座。杨任海坐在左首,马昱坐在右首,唐天云很谦逊随和地和政府办其余人等坐在一起。本来马昱想礼让唐天云坐在右首,唐天云坚持不肯,马昱也就没有勉强。
  夏想举杯:“今后在政府班子的工作,还需要同志们多多支持【
  来,我敬同志们一杯。”
  省长敬酒,都恭敬而热切地端起了酒杯,见省长一饮而尽,都感觉到了省长的诚意,不由心中舒坦,也都爽快地干杯。
  夏想紧接着又端起了第二杯酒:“〖中〗央委派我来西省工作,我对各位说一句心里话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威而服吾公,各位如能尽忠职守,就是对我的工作的最大支持。”
  第三杯酒,夏想又说:“我是燕省人,西省对我来说就和家乡没有区别,我会奉献全部的热情来建设西省,为了西省的明天更美好,请随我一起一往无前!在前进的道路上,如果有人阻拦了西省资源型转型的脚步,对不起,今天的三杯酒算是绝交酒。如果谁大公无sī,一心为了西省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那么今天的三杯酒,就是结交酒。
  夏想的一番讲话,虽然不是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当着一干副省长的面讲出,但省政府办公厅服务的不仅仅是省长,还有副省长,他的话不出两个小时,就会传到每一个副省长的耳中。
  作为sī下的讲话,亦真亦假,可严肃可活跃,正是夏想的真正用心。他是想让政府办一帮人为他传话,间接告诫省政府的七名副省长,他在西省的一任,是做实事干大事的一任,不是和光同尘的一任,更不是和稀泥的一任!
  政府办一干人等,包括马昱在内,都听懂了夏省长的言外之意,感觉入口的三杯酒就是百般滋味了。
  三杯酒过后,在座众人分别向夏想敬酒,夏想只是轻轻一沾就放下,并不多喝。只是杨任海敬酒的时候,他小喝了半杯,就又向众人传达出了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杨任海和夏省长关系非同一般。
  除了马昱之外,在座众人都对杨任海为何在座十分不解,但不解归不解,却十分高兴能和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坐在一起,众人之中除了马昱的升迁不再经由杨任海之手外,其余人等的生杀大权,杨任海都有不小的决定权。
  一时,鼻间的气氛就十分热烈。
  酒过三巡,话题就宽泛了许多,开始了互相敬酒的阶段。唐天云就向杨任海敬酒,很是好奇地小声问了一句:“杨部长,我听说陈艳人称晋阳一姐,是不是有什么故事?”
  唐天云的声音不大,但也不是很小,足以让马昱听得清楚,也能让在座的众人都听到耳中。唐天云看似无意的一句话,立刻让所有人都凝神细听杨任海如何回答。
  马昱心中大跳,今天的主题,终于还是不可避免地挑起了。
  “唐秘很好奇呀”杨任海呵呵一笑,有意无意看了马昱一眼“说到陈艳,其实在座有一人比我熟悉多了,唐秘书应该问他才对。
  他肯定能讲出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是谁?”唐天云追问了一句,依然是随xìng的笑容,似乎真是无意地问起一样,就和平常酒桌之上所有助兴的话题一样,就是闲聊。
  “是谁?我就不说了,让他自己承认。”杨任海很暧昧地笑了笑,举杯和唐天云碰了一杯“就看他是不是愿意和唐秘交流了,哈哈。”
  不得不说,杨任海的演技很好,拿捏得恰到好处,让马昱左右不是,想主动开口,又怕不落好。不主动开口,相信肯定会在夏省长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杨任海的指向太明确了,刚才有意无意地看他几眼,分明就是暗示他就是知情人。
  马昱是省政府秘书长,是比唐天云级别高,但却远不如唐天云和夏想关系密切,不要忘了,唐天云是夏想从岭南带来的秘书,是夏想绝对的亲信!
  再者谁不知道秘书是领导的第二身份,唐天云刚才随口一问,难保背后不是得自夏省长的授意…马昱微一迟疑,还是接话说道:“要说熟悉陈艳,其实在座的人都tǐng熟悉,不过既然被杨部长将军了,我不说两句,就显得太不够意思了。”
  马昱一开口,本来在一旁似乎对唐天云和杨任海之间话题并不感兴趣的夏想,也会意地笑了。
  察颜观sè间,马昱就更加断定了一点,陈艳事件,即将成为夏省长在西省打响的第一枪。
  而且陈艳事件,也确实有许多深层内幕可挖。马昱心中不停地敲锣打鼓,他本想请夏想吃饭,以增加了解加深感情,不料被夏想反手利用,杨任海的加入,让今天一次正常的人情交往变成了一次站队会餐,很明显,夏省长要借陈艳事件说事,请杨任海到场,要的就是要他一个明确的态度。
  杨任海接话说道:“秘书长就是会说话,我比不了,到底是省政府大管家,呵呵。”
  马昱眼皮跳了跳,今天杨任海有唱主角的意思,他显然充当了夏省长的帮手的角sè,夏省长够厉害,才来三天就将杨任海拉到了身边,要知道,杨任海在组织部是老资格了,基本上副厅以下干部的提拔,他能做一半的主,就连毛申文也让上三分。
  马昱举起了酒杯:“能让杨部长夸上一夸,我做梦都会笑醒,来,我敬杨部长一杯。”
  杨任海知道马昱的意思,他喝了酒,马昱就会开口谈论陈艳事件了,他就一饮而尽:“秘书长你这就不对了,酒桌上,叫什么职称,叫我任海。”
  马昱心里就更亮堂了,杨任海不但向夏省长靠拢了,而且还是全面倒向!
  “要说陈艳,我还真是有话要说”马昱审时度势,决定吐口了,再说他和陈艳也没有利害关系,不必为了隐瞒陈艳的过往而让夏省长对他不满并且得罪了杨任海“当年陈艳大学一毕业,就分配到了政府办,正好在我的手下当兵……”
  在马昱的闲谈中,关于陈艳的前尘往事就浮出了水面。由此,陈艳事件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终于发酵,并且引发了西省官场的第一个地震。
  第二天,省委召开了一次常委会,会议本来是讨论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西省经济转型的若干问题,但突然间,夏想在常委会上发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