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叶天南的话不是危言耸听,他的是实情,如果东方晓不及时纠正错误,不立刻站定立场,她的前途堪忧!
  在叶天南的点醒下,东方晓终于意识到她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醒悟之后,大惊失色,并且追悔莫及。手打吧手机小说站点中文网
  东方晓远不如叶天南目光深远,也不如叶天南政治智慧超群,她局限于自身的知见之内,又有女人特有的细腻但琐碎的心思,才在未经深思熟虑之下,做出了一次错误的举动。
  东方晓原以为,夏想的到来在正面上将会对雷治学形成强有力的牵制,并且会让雷治学压力倍增,在如此情形之下,她主动向雷治学示好,雷治学在用人之际,肯定会对她加以接纳。
  如果她再借雷治学接纳她之势作为资本,会在夏想面前更有分量,更让夏想看重。而且夏想初来西省,省委之中除了挺雷派就是骑墙派,她当一次骑墙派又有何妨?
  却没想到,叶天南一语点醒梦中人。
  “东方部长,不要以为夏书记会打无把握之仗,也不要以为夏书记提前到了晋阳就是因为的提议,估错了形势,夏想比想象中更成熟,也更有魅力!他敢提出改变西省现状的想法,就证明他已经做好了前期工作!”
  “还有一点,夏想改变西省现状,撬动的是谁的利益?是雷治学!任何经济事务的背后没有政治斗争能成功?怎么就不开窍?”
  叶天南最后实在没有忍住,还是不留情面地讽刺了一句,好在他和东方晓认识多年,也很熟悉了。
  不过东方晓已经慌神了,哪里还顾得上理会叶天南的讽刺,她才知道和夏想打交道,要么领悟能力够强,对夏想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背后的含义都看得清清楚楚,要么干脆直截了当,明想要的是什么。
  任何在夏想面前装腔作势或是摇摆不定的举动,都是自讨没趣。
  明白过来事理的东方晓放下叶天南电话,就拨打了夏想的手机,想约个时间再借安达矿业的安全事故的封口问题为由,向夏想汇报工作,不想,夏想关机了。
  东方晓不甘心,又打唐天云电话,结果也关机了。
  还不甘心,又打酒店电话,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酒店的答复是,客人已经退房了。
  东方晓一下跌坐在沙发之上,脸色一片灰白。夏想……诚心要躲开她,要彻底和她划清界限不成?
  ……
  东方晓高估了自己的分量,夏想一行关机并且换了酒店,既不是为了避开她,又不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而是出现了一个的插曲——付先先来了。
  是的,付先先不知从哪里得知夏想突然提前离开京城,悄然来到了晋阳,她就玩心大起,飞到了晋阳。她只比夏想晚到几个时,等她安排妥当之后,已经晚上十点了,才电话通知了夏想。
  夏想无奈之下,只好退房,一行数人赶到了付先先安排的住宿之地——郊外的杏花庄园。
  此时杏花已经凋谢,但杏花庄园之内,大片大片的杏树,还有零星的花瓣点缀其上,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之下,别有风情。
  也不知道对晋阳并不熟悉的付先先,如何找到了这样一处静心并且娴静的住处,夏想置身庄园之中,一时心情大好,对付先先不请自来的捣乱之举,也就浑不在意了。
  也正好退房再换一处住宿的举动,让雷治学发现不了他的落脚点,也间接给东方晓一个示警。
  东方晓前往京城和夏想会面,是以安达矿业发生了生产安全事故向夏想汇报工作为由,才打开了和夏想会面的第一扇大门。
  安达矿业是江刚的产业。
  西省煤矿众多,大安全事故频发,真正见诸媒体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还是被压了下来。没办法,不能因为有安全事故就关停煤矿,全国人民还要不要电力?北方人民还要不要暖气?
  只要事故不是很大,基本上能捂则捂,能盖则盖,实在盖不住了再。
  东方晓的省委宣传部长一直以来就是干的擦屁股善后的麻烦事,按善后和捂盖子,也权力不,哪家煤矿主不主动向宣传部打点并且送孝敬,但东方晓也有良知的一面,有时事故实在是太大了,或是煤老板实在是太黑了,死人了也不当一回事儿,她就让报道出来,间接敲响警钟。
  但她上受雷治学的压制,下受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甘志朋的牵制,哪家煤矿的事故该宣传不该宣传,不由她这个省委宣传部长了算,而由甘志朋了算。
  任谁被副部长架空,谁都会非常不满。但东方晓不满也奈何不了甘志朋,不仅因为甘志朋是雷治学一手提拔的亲信,而且据甘志朋还是某位中央领导的亲戚。
  安达矿业以前就事故不断,后来被省安监局勒令整顿之后,稍微改进了一些,但因为投入不大,重视不够,事故依然发生。虽然都是事故,都被私下摆平了,但东方晓却一直紧盯着安达矿业不放,总想曝光安达矿业。
  哪怕只是内部通报也行。
  安达矿业仗着有人撑腰,毫不把她这个省委宣传部长放在眼中,就让她一直看江刚不顺眼。听了江安在京城和夏想发生了冲突,正好安达矿业又出了一次不大不的事故,她就眼前一亮,认定机会来了,要拿安达矿业几年来被压下的安全事故投石问路,以此作为共同语言,向夏想靠拢。
  夏想当然清楚东方晓借安达矿业事的背后,有着强烈的政治投机的色彩。从她的语气和立场分析,未必就是正义之举,而是政治斗争的需要,所以夏想虽然当机立断决定提前前来晋阳,但心中对东方晓还是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但夏想也清楚,他前来西省,想要改变西省的现状,安达矿业就是第一个拦路虎!拿下安达矿业,是他立威的第一步。
  而且安达矿业牵涉到了西省多位高官——雷治学要保安达矿业是不用怀疑的事实,但雷治学在安达矿业之中是否有利益在内,就不得而知了——动了安达矿业,就动了许多人碗里的肉,就必定会引发强烈的反弹。
  所以从正常渠道入入安达矿业内部,难如登天,东方晓的意外出现,为他提供了另一个思路,从外围的宣传攻势入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但东方晓的摇摆和只知政治斗争不顾民生的出发点,让他很是不喜。
  就先放一放再,反正已经惊动了雷治学了。惊动了雷治学,就惊动了西省省委无数人。
  不过,夏想无所谓,反正官场之中的常态就是,许多事情可以做,只要没有被当场抓住,不承认就是了。这份修养和心境,他还是有的。有时候赖帐不是因为脸皮厚,而是因为心照不宣。
  唐天云安排好哦呢陈、萧伍之后,他也向夏想了一声,休息去了。夏想此时还坐在杏花庄园的园内没有迈进房间——是一处的院,颇有情调,不知何时下起了春雨,打落几片落红,颇有落花人,微雨燕双飞的意境。
  坐在一株杏树之下,望着唐天云消失在门外的背景,夏想想起了有关唐天云大有来历的法,心思不免浮沉。直到今日,他还不清楚唐天云的大有来历到底落在了何处!
  也是夏想从政以来,对他来历时最长的一个谜底。
  不过想想其实时间也不长,主要是他在岭南工作的时间太短,而且事情又多,无法分心去一查唐天云的隐藏至深的背景。
  但有一点,他确信唐天云对他的忠心就行了,其他问题,可以以后再。
  还有西省的局势,也越来越有意思了,刚才唐天云收到消息,确认了东方晓又到酒店去了一趟……夏想就无声地笑了,现在知道急了,就让她先急一急好了,有时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时候急中才能生智。
  “以为是洞房花烛夜呀,一个人在外面坐半天也不进来,真有的。”付先先的声音蓦然响起,只听“吱”的一声,窗户被人推开,一人倚窗而立,秀眉微簇,香肩微露,零星的杏花洒在她的头上、肩上和胸前,恍然如梦。
  付先先穿了一层轻纱,自在轻纱飞似梦,又在微亮的灯光的照映之下,整个人似乎沐浴在一层微光之中,美不胜收,美不可言。
  好一个倚栏笑看的付先先。
  夏想长身而起,将所有的政治斗争和前景抛到脑后,此时他的眼中,只有美人如玉,春色如酒。
  付先先被夏想的眼神吓了一跳,嘤咛一声,关了窗户想当鸵鸟,却关了窗户关不了房门,夏想呵呵一笑,破门而入。
  夏想忙里偷闲,楼一夜听春雨了,却有人一夜无眠,为了欢迎夏想前来晋阳,准备精心布局一场好戏,要打响西省之局的第一枪。
  而且想要针对夏想下手的人,还不是一人,也不是一拨势力,既有正面的官方力量,又有背后的不法黑手。
  与此同时,哦呢陈和萧伍也没有安然入手,二人凑在一起,针对有可能面临的不安定因素,着力布置反击的力量
目录: 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