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应该说,夏想的布局之中,并没有刻意针对衙内的计划。但战火纷飞之下,难免会有误伤。
  而衙内大言不惭自称清圌白,夏想自然不信。在最希望他一头栽倒的数个敌人之中,衙内必定排在前三。再如果说有谁会在他倒霉时踩上一脚,并且落圌井圌下圌石的话,衙内肯定是冲锋在前,一马当先。
  在吴晓阳事圌件之中,确实并没有直接证据指向衙内,衙内再是衙内,他的手也不敢明目张胆地伸到军中,即使是他的老圌子也不敢。
  话又说回来,是不是将手直接伸到军中并不重要,是不是插手了吴晓阳事圌件也并不重要吴晓阳事圌件事发突然,相信有些人想插手也来不及重要的是,在吴晓阳事圌件之后,在一系列的后继事宜之上,衙内是什么立场。
  或者说,衙内的身后的关键一人……是什么立场。
  夏想也没有直接证据指向委圌员长和吴晓阳关系密切,但他可以肯定的是,在吴晓阳事圌件的后继处理之上,委圌员长肯定会和幕后黑圌手的立场一致。
  站着夏想的立场,委圌员长是反圌对一派的阵营,但反圌对一派并非只有委圌员长一人,单就常圌委而已,就有包括委圌员长在内的至少三人。可以说,反圌对一系对国内政局的影响力极大,更确切地讲,尤其是对军圌队的影响力,甚至有不亚于总圌书圌记的威望。但国内政局的复杂程度,远超想象,现在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表面上是四系划分,其实在四系之外,仍在中间力量。而且在四系之中,也并非各自都是铁板一块。比如家族势力如果细分的话,还可以分为传统家族势力和新兴家族势力。
  以吴家为首的四家,是新兴家族势力,以关远曲、侯康去以及季家为代圌表的家族势力,是传统家族势力。传统家族势力和新兴家族势力之间,虽同属家族势力的阵营,却关系并不密切,甚至可以说只是泛泛之交。
  即使是同为家族势力,甚至以前还有过非同寻常的交情,但随着地位的不同和身份的转换,政圌治立场也会渐行渐远,比如关远曲和侯康去。关远曲现在和以吴家为首的家族势力关系还说得过去,而侯康去则和吴、梅、邱、付家几家几乎没有太多的交集。
  个中原因,政圌治之上的考量自不用说,还有性格原因或是政圌治理念的不同。夏想也无意去评断谁对谁错,但他更赞赏关远曲的沉稳和低调。
  在吴晓阳事圌件之上,关远曲自始至终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看法,也和他没有通圌过私下渠道进行过沟通,但他知道,关远曲是支持陈皓天的立场。支持陈皓天,就间接地表明了对他的力挺。
  尽管有传闻说,关远曲和侯康去关系密切,私交甚好,但夏想有理由相信,以关远曲的高圌瞻远瞩,在吴晓狙事圌件之后,他必然会和侯康去渐行渐远。
  夏想的预感惊人的准确,事后事态的发展,证明了关远曲高人一等的政圌治智慧,尽管有人认为,关远曲虽为传统家族势力,其实最初是反圌对一派的人,但根据近年来关远曲的政圌治立场判断,关远曲基本上摆脱了身后的阴影,正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自主之路。
  对于战火纷飞之下,误伤或是有圌意涉及衙内的产业,夏想只能表示爱莫能助了,他其实在期待关远曲的电圌话,不想衙内终究忍不住先打了过来。
  在付家事圌件之后,夏想出手打圌压了衙内一段时间,后来也是关远曲居中打来一个电圌话,提出有话好好说,可以坐下呃……关远曲的面子不能不给,夏想就暂时收手了。由此可以推断,关远曲和衙内之间的关系,至少算是不错。
  “战人“也不是我挑圌起的,现在事情闹大了,想见好就收,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夏想对衙内的要求并未假以颜色,而是冷笑一声说道,“既然事情和你没有关系,你又何必插手?如果真是清圌白如纸,相信也不会有脏水飞到身上。”
  “夏书圌记,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衙内迟疑一下,说了实话,“战火越烧越旺,有不少火星飞圌溅到了我的身上,虽然没有伤筋动骨,也是烫人烫得难受。”
  “对此,我只能表示遗憾了。”夏想依然淡漠得很。
  衙内似乎耐心十足,一点也没有生气,也不知是知道夏想确实受了委屈,还是清楚现在和夏想强圌硬不但无用,有可能还会收到恰得其反的效果。
  因为现在夏想完全占据了主动,掌控了整个事圌件的节奏!
  衙内很清楚,表面上夏想现在处于弱势,被军委压弊无法抬头,实际上,全国各地至少四五个省份风起云涌,正在以势不可挡之势声圌援夏想。夏想以一个省委副书圌记的身份,一呼百应,是何等的威风。
  现在是在地方上全方位全角度地围剿对手的势力,在围剿告一段落之时,就是夏想的全面布局完成之日,到时,必定在京圌城有一场更声势浩大的恶战。
  衙内了解夏想的手段,夏想人在京圌城,就证明从此刻起,角力的主战场即将由岭南转移到京圌城,他虽然看不透夏想的幕后大计究竟是怎样的反手一击,但他还是想借和夏想面谈之际,探听虚实。
  “夏书圌记,好歹我们也相识一场,怎么着也要给个面子才对。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是支持你的。”衙内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而且,关书圌记也希望我们能坐下谈一谈。”
  夏想心中一动,衙内抬出关远曲是何用意?难道说,关远曲真想正面介入吴晓阳事半
  挂断了衙内的电圌话——夏想最后还是没有答应和衙内见面,但态度有所松动,只说如果时间允许他会主动联圌系他心中微起波澜,关远曲在吴晓阳事圌件之上的立场很关键,如果关远曲立场摇摆,势必会影响他的整体布局!
  有必要和关远曲通个电圌话了,不管衙内的话是确有依据还是虚张声势。
  第二天,从军委传来内部消息,对木风和张力的调圌查无果,木风拒不承认全部指责,张力更是一言不发,不管问什么,都是以沉默应对,显然已经存了必死之心。
  吴晓阳未死,张力并不知情。现在张力已经被完全与世隔绝,要的就是让他无法和外界通讯串联。
  但一些人显然低估了张力的意志,以为张力不是军人,不可能有军人一样的坚强意志,却忽视了一点,当一个人拼死一搏的时候,他已经将生死置之了度外。一个无惧生死的人,世上再无任何威胁和痛苦能让他屈服。
  军委方面还没有对张力动用私圌刑,不是不想,而是不能。起因就是陈皓天以岭南省委的名义向军委发了一个函,函的内容很简单,声明张力某年某月某日已经不再担任米纪火的秘圌书,日期正好在张力刺杀吴晓阳之前。
  明是替米纪火摘清,暗示张力刺杀事圌件是个人行为,和岭南省委、米纪火全无关系,实际上还是提醒军委,不要以为将张力扣圌押在军委就可以为圌所圌欲圌为了,岭南省委随时可以跟圌踪关注张力事圌件。
  更深的潜台词是,张力终究还是担任过米纪火的秘圌书,在米纪火没有亲口表态之前,米纪火就随时有权力过问张力的问题。
  如果米纪火只是普通省长也就罢了,偏偏米纪火和总圌书圌记之间的关系,最是让人忌惮。
  军委方面及幕后高人以为将夏想、许冠华、木风和张力一起请到京圌城,然后再一网打尽全部请进军委,就万事大吉,就会获得突破性进展。不料在机场就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夏想被吴家接走,许冠华被季长幸带走,等于是四人之中两名最重要的关键人物脱离了军委方面的控圌制。
  只有木风和张力,只相当于一只脚走路,吴晓阳事圌件怎能达到预期效果?
  再加上各地风起云涌的巨大压力不期而至,就让军委方面和幕后高人圌大为恼火,决定加大审讯力度,力求一举突破张力的防线,让张力吐口。哪怕张力不咬出夏想,只要咬出木风就是巨大的胜利。
  而且也不能再任由夏想继续呼风唤雨下去了,现在幕后高人才看清形势,夏想主动提出进圌京,不是配合军委调圌查来了,而是人在京圌城有利于登高望远,可以指挥若定,部署全面的反击!
  好一个诡圌计多端的夏想!
  军委方面虽然在刚刚召开的中龘央政圌治局常圌委会上先输一局,而被陈皓天扣圌押的羊城军圌区的军官依然在押,何时放人,对不起,岭南省委暂无答复,但军委方面和幕后高人不会认输,正式通知许冠华和夏想,要求二人尽快到军委配合调圌查。
  不管夏想怎样地制圌造各地的风起云涌,只要他一进军委,就意味着夏想的重大失利,先前的努力将会前功尽弃。
  夏想既没说不去,也没说去,只是答复了军委方面一句话:“要先和关主圌席见面。”
  关主圌席自然是指关远曲,而关远曲不仅是国圌家副主圌席,更是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圌席。
  关远曲终于介入了夏想事圌件!
目录: 官神
下一篇:第1960章 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