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在之前的三天时间内,其实已经发生了许多事情。
  季如兰在夏想肩膀上悲情一哭的一幕,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张力的心头萦绕不去,成为了他心中永远的痛,也让林双蓬颇为无奈,更让季老爷子一时尴尬。
  而当季如兰哭够之后,抬起头来,看到周围表情怪异的各人,她反而十分镇静地一抹眼泪,做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举动伸手mō了mō夏想的衣服,假装倔强地说道:“你离得最近,借你的肩膀用用,没别的意思,对了,不好意思弄脏了你的衣服,我会赔你一件。”转身搀扶住季老爷子,季如兰没有再说只言片语,就和季长幸一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外。
  其他人等,各自打扫战场,收拾残局,不到半个小时,河天健康中心就恢复了往昔的平静。
  在平静之外,在远处一个隐蔽的角落,有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夏想不放。等吴晓阳等人全部撤离之后,他依然如一块静默的石头一样,笔直如钢枪,在夜幕之后,他双眼如狼一样闪动仇恨的光芒,恨不得一跃而出,将夏想撕碎。
  不是别人,正是吴晓阳的最得力打手一宋刚。
  宋刚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只不过没有走到灯光之下现身面已。
  当康志和吴公子血人一样被抬了出来,他的怒火燃烧到了顶点。
  宋刚的手放在腰间的手枪之上,一下拔出了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百米开外的夏想手枪的杀伤距离顶多50米左右,他并非是想打冷枪,而是虚拟射击,主要是为了一泄心头之恨。
  宋刚却没有丝毫察觉,在他身后的不远处的黑暗之中,也隐藏着一个人,掩映在黑暗之中的身影也是一动不动,双眼如虎,如箭一样盯紧了宋刚的一举一动。
  正是木风。
  康孝请了三天假,事假。
  陈皓天理解康孝的心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再三嘱托,让他节哀顺变。
  康孝一下苍老了十岁以上,神情黯然,很少说话,只是默默点头。
  离开省委的时候,夏想还特意送他一程,他还和夏想握了握手,说了一句:“夏〖书〗记,你多珍重。”
  是不是有什么暗示和威胁,夏想也懒得猜测了,其实康志之死也并非他所愿,虽然根据他所掌握的材料显示,康志死有余辜,但在他的设局之中,康志本不会死。
  吴公子当时所说的一句话,他也听得真切,究竟真相如何,也许永远无法查明。夏想也听取了情况汇总,据干警汇报,他们冲进去的时候,吴公子和康志就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两人手中各自握了一把手枪。
  吴公子是死是活,夏想更不会关心。其实他倒宁愿让吴公子活过来受审,有不少人可以指证吴公子开枪杀人,王福和洪飞的手下都可以证实,洪飞是被吴公子一枪击毙,只凭这一点,吴公子就必死无疑。
  只不过,吴公子昏mí不醒,也省了被抓去受审的难堪,也算为吴晓阳保留了颜面。但夏想清楚得很,吴公子不死也只剩下半条命了,所以,吴晓阳绝对和他没完!
  先是市委召开了一次总结表彰大会,对河天健康中心事件进行了总结,并对事件之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的态度鲜明而动作迅速,表明了林双蓬急于为事件定性的急切心理,也是向某些人宣告,河天健康中心事件是一起严重的刑事事件,市委市政府会以此为契机,借专项行动的东风,继续不遗余力地打击黑恶势力。
  林双蓬再次向外界宣告了坚定的立场,再次紧紧跟随了夏想的步伐,就让不少人猜测,难道季家和夏想之间达成了什么共识?
  随后,省委也召开了一次专项行动会议,对前一段时间各地市专项行动的进展,做了一次阶段性总结。夏想主持了会议,牟源海、叶天南出席了会议。
  会上,夏想着重指出,打击黑恶势力绝不手软,对凡是阻挠专项行动进展的人和事,一定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如果批评教育不足以让他们意识到错误,就有必要采取强制的手段。
  夏想的讲话,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厉。
  牟源海和叶天南分别发表了讲话。
  牟源海的讲话并无新意,只是重复了夏想讲话的精髓,不痛不痒地又补充几句套话。整个会议期间,牟源海显然不在状态,偶而还会走神。与会人员都心里清楚,牟源海虽然在河天健康中心事件之中没有受到什么直接的冲击,但对他的心理冲击是相当之大。
  令人震惊的是叶天南的发言。
  叶天南不但语气十分坚定地表态支持夏想,并且还对羊城有许多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进行了无情地鞭挞。指出羊城之所以黑恶势力猖狂,不是因为羊城警方的不作为,而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过于庞大,让羊城警方束手束脚!
  叶天南含沙射影的发言当场震惊了许多人,都不清楚怎么才来岭南的叶天南,身为统战部长的叶天南,为什么越界对羊城的黑恶势力大加指责,难道是黑恶势力得罪了他?
  没听说叶天南和黑恶势力有什么冲突和矛盾?
  虽说叶天南是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成员,但他只是统战部长,应该只对权限之内的事情发表看法才对!
  许多人就不明白叶天南义愤填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虽说河天健康中心事件对整个岭南省委来说,远远称不上是什么大事,但对岭南省委的局势的影响,却是微妙而深远。首先,林双蓬似乎不再摇摆了,对专项行动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大。其次,牟源海也由以前的消极懈怠,变得积极主动了许多。
  最后,除去叶天南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全面倒向了夏想之外,张力在省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了许多,不但事事圆润,1小事上机智,大事上也沉稳了不少,让米纪火对张力的认识有了全新的改观。
  如果不算上吴公子可能成为植物人的消息传出之后,让夏想再一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的话,整个岭南省委,基本上是一片和谐了。
  陈皓天第一时间和夏想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
  “夏想,最近你出行、视察,都娶多加注意一些。”陈皓天微有忧sè“吴晓阳对儿子的溺爱过头了,吴公子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他没有从自身找原因,即使吴公子犯了死罪,他也认为一切都是你的过错。”
  难得陈皓天如长辈一样对他关心之极,夏想说道:“谢谢陈〖书〗记的关怀,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微一停顿,又问“吴晓阳近期应该回京城了?”
  用一句话形容吴晓阳的处境再恰当不过一屋漏偏逢连yīn雨一先前在符渊的推动之下,对吴晓阳的**问题的调查遭遇到了军委高层的阻挠,但在河天健康中心事件之后,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军委之中力保吴晓阳的高层意外转变了立场,对符渊调查吴晓阳的问题保持了沉默。
  沉默就意味着退让。
  由此,军委对吴晓阳的调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有风声传出,军委可能近期就会对吴晓阳采取措施,吴晓阳的政治生命即将戛然而止!
  “估计在月内”陈皓天的忧心正缘于此“儿子没救了,政治生命也要终结了,吴晓阳什么都没有了,一个失去了全部希望的人,又手握军权,万一失去理智,后果不堪设想。”夏想也想到了这一点:“只能是尽可能做好防范措施了。”
  下班后,夏想接到了季如兰的电话。
  “夏〖书〗记,上次的事情,谢谢你了。我想请你来huā无缺吃饭,肯否赏光?”季如兰的声音柔软得象柳条一样,换了一般人,肯定会被她的声音mí住。
  经过上次事件,表面上看,夏想和季家似乎冰释前嫌,也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其实不然,夏想心里清楚,他和季家之间还有一道鸿沟没有跨越。
  犹豫一下,夏想说了实话:“似乎不大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要是不来,我就找你麻烦。”季如兰的话也不知是气话还是玩笑话“别以为你借我用了你的肩膀,我就对你感恩戴德了,我告诉你,我和你之间,还有帐要算。”
  夏想最终决定再和季如兰见上一面,是因为他忽然想起有必要借季如兰之口向季老爷子传达一句非常重要的话,事关吴晓阳!
  夏想的S60被砸,送到了修理厂,林康新闻弦歌知雅意,不知道从哪里借来一辆同型号同颜sè的S60让夏〖书〗记先开,夏〖书〗记不忍拒绝林康新一番好意,就笑纳了。
  林康新也是真是有心了,借车也能借得不但型号颜sè相同,连车牌号也是夏想的生日,夏想对林康新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法也只能付之一笑,没有点破。
  夏想开车前往湖边别墅,车行不远,就发现了后面的尾巴。估计也是他的车太个性了,后车咬得很紧,一直甩不掉。
  通过后视镜夏想看清了后车的司机,是一个面相冷峻的年轻人,他不认识一如果木风在的话会一眼认出,穿没穿军装,他都是特种兵出身的宋刚。@。
上一篇:第1916章 下场
目录: 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