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皇家酒店并非第一次接待全体省委领导,之前,有过无数次承办省委宴会的经验,基本上可以说,皇家酒店就是岭南省委的另一个办公大楼。
  今天的事情闹到现在,不见皇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出面协调一下,只能说不是失职,是故意。
  夏想早就看了出来,吴公子闹事之前,肯定早就打好了招呼,也分析好了形势,就是认为可以一口吃定了他,所以才敢这么嚣张。
  嚣张也要分清对象,在京城时,吴公半的嚣张是针对许冠华,不过被夏想出手打了回去,又被蒋雪松出面压制,大败,肯定心里不服,觉得在羊城有主场优势,一定要加倍讨还回来。
  夏想岂能任由一个扶不上墙的官二代欺负?正好他手中有牌可打,不当面还回来,就会给一些人留下他好欺负的印象。如果软弱了,退让了,被一帮省委领导看在眼中,他的权威就会大降,还想在以后的专项行动之中指挥若定,谁会听他的号令?
  夏想今天不但要打疼吴公子,还要借机立威!
  当夏想开口说出要取消皇家酒店定点酒店的资格时,不止吴公子、施启顺大惊失sè,不止任昌怒不可遏,就连在场的所有省委领导,都震惊当场。
  虽说省垂对外定点酒店的权限正在夏想的管辖之冉,但夏想刚刚到任,而且又明明听到刘金南点各皇家酒店为定点酒店的人是陈皓天,身为哥手,当众否决一把手的决定,夏〖书〗记是不懂事,还是恃宠而骄?
  不少人都猜到了夏想要借机立威的心思,不过又想夏〖书〗记再身兼两职,也只是三把手,他说了还真不算,至少要一二把手同时点头才行。甚至有人幸灾乐祸等着夏想出丑,只要米纪火或陈皓天任何一人打了圆场,夏想夏大〖书〗记的豪言壮语就落空了。
  不想念头刚起,就听到了从未高声说过话的米省长高声喊出了对夏想的支持!
  米纪火话音一落,整个场面就静了下来,都震惊得不知所以。
  震惊不是因为夏想的强势而是因为米纪火的火助风威。
  对于夏想的强势,岭南省委一干领导,都略有耳闻。夏想一路走来过关斩将,尽管在齐省期间,夏大〖书〗记似乎消停了不少,但谁也不认为夏〖书〗记真的收起了牙齿,不再吃人了,所以夏想的强势,虽然让人头疼,但在预料之中。
  米纪火在京城多年从未有过地方从政的经历,再加上他在前来岭南之前,深入简出,极少在媒体上1ù面,以至于许多人都揣摩不出米纪火的xìng格,更不知道米纪火的执政能力。
  米纪火上任时间虽然不长但岭南省委一众领导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一米省长温和低调,是一个弱势省长。
  但今天,在强势夏〖书〗记的召唤之下,温和省长也出了振聋安聩的声音,向在场的省委领导前所未有地展示了个人主见的一面!
  一时之间本想表明立场的每个省委领导,都将念头收了回去。
  夏〖书〗记和米省长都同意了,现在除非陈〖书〗记话,否则谁劝谁都落不了好。
  迟平凡见林双蓬脚步要动,要向前一步,他忙冲林双蓬暗暗摇了摇头。
  林双蓬会意脚下迟疑着,又慢慢收了回去。
  都以为不会再有人开口相劝,谁知还是有人自恃身份咳嗽一声说道:,“米省长,借一步说话。
  是常务昏省长康孝。
  康孝资格很老在省政府班子很有威望,米纪火必须给他几分面子,就微一点头,跟随康孝走到一边。
  康孝低声向米纪火说了几句什么,离得远,众人都没有听清,不过却都看清了米纪火的一个动作一缓慢而坚定地摇头!
  不管康孝的提议是什么,结果就是被米纪火否决了!
  康孝脸sè很不好看,目光和牟源海的目光迅交流一下,又扭头看向了任昌。
  刚才夏想提出要取消皇家酒店为省委定点酒店的资格时,任昌第一个出声反对,而且声音极为响亮,他原以为会有人呼应他,不料米纪火抢先表示了赞成,就没人敢再出支持的声音。
  省委哥〖书〗记的提议和省长的赞成,威力非同小可。
  此时任昌骑虎难下,忽然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一把拉过吴公子,远远离开夏想,到一边说话去了。
  说些什么,别人当然听不见,却能看见。只见吴公子一下涨红了脸,连连摇头,而任昌也是脸sè通红,也不知是恼怒还是jī动,反正差点和吴公子争执不休。
  施启顺恨恨地看了夏想一眼,一转眼,也加入到吴公子和任昌的争执之中,居中调和,三人也不知在争论什么,就是达不成一致。
  见此情景,终于有人出头了。
  ,“夏〖书〗记,我看算了,吴公子年轻气盛,他停车不当,让他让开就行了,没皇家酒店什么事情”和稀泥的是省委宣传部长司英”“夏〖书〗记刚来,有些事情可能不太清楚,等下让任部长多敬几杯酒,向夏〖书〗记赔个不是。”
  司英一开口,省委组织部长池永丽也帮腔说道:,“就是,就是,夏〖书〗记别生气,一会儿泡一壶菊hua,消消火。”
  ,“没皇家酒店什么事情?司部长,皇家酒店作为省委的定点酒店,外面闹得一团,连一个出面协调的人都不1ù面,这就是定点酒店的服务意识?再说也没任部长什么事,为什么要让他向我赔不是?”夏想寸步不让,又对池永丽说道,“谢谢池部长了,好意我心领了。不过现在我可没心情再坐在皇家酒店里面喝茶……”
  好嘛,强势〖书〗记果然强势,省委宣传部长和省委组织部长的面子都不给!
  司英和池永丽对视一眼,一脸无奈。
  此时,任昌、吴公子和施启顺三人商议的结果也出来了,三人一起来到夏想面前,吴公子涨红了脸,极不情愿地挤出了一句话:,“对不起,夏〖书〗记,怪我冲撞了你,我马上让路。”施启顺也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皮笑肉不笑:,“夏〖书〗记,得饶人处且饶人,今天的事情……我输了!”
  话一说完,施启顺收回笑容,和吴公子转身就走,动汽车,片刻,几辆围堵夏想的军车,来得快,去得快,来时气势汹汹,去时狼狈悻悻,转眼间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内。
  任昌陪着笑:“夏〖书〗记,可以入席了吗?”心中却恨得直跺脚,今天算是栽了,没想到夏想真会借事挑事,手段刁钻,让人牙根直痒。
  原以为有了一个大大的台阶,夏想肯定会就势而下,不会一点儿面子也不给他,不料夏想轻描淡写地一摆手:,“我这个人有个毛病,说出去的话,不会收回,皇家酒店我不会踏进一步!”
  话一说完,夏想只冲米纪火一招手:,“米省长,我先走了。”转身上车,然后……扬长而去。
  任昌气得脸都青里通红与众不同了,站在当场,感觉浑身燥热难安,生平第一次被人狠狠闪了一次,他几乎气得浑身拌!
  夏想,欺人太甚!
  夏想说走就走,扔下面面相觑的全体省委领导,确实有点友过分了,不少省委领导窃窃sī语,对夏想的做法十分不满,纷纷指责。
  不过夏想的做法过分不过分,终究要由米纪火或陈皓天说了才算。
  米纪火望着夏想消失在远处的车灯,不动声sè地笑了,他很清楚夏想借题挥的背后有着深层的原因,可不仅仅是一次意气之争。
  “米省长,夏〖书〗记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我们是在为他举办接风宴会,他还摆谱给谁看?米省长还没走,他就走了,不懂规矩”康孝在米纪火面前告了夏想一状。
  米纪火摇头一笑:“夏〖书〗记年轻气盛,有朝气,我很欣赏他的xìng格。”
  康孝一下被堵了嘴,差点没被呛着。
  还有人想说什么,却碍于米纪火刚才的话,都不敢再多说了。人都走了,怎么办?凉办!只能等陈〖书〗记了。
  也有人不无恶意地想,一会儿陈〖书〗记来了,看看今天的事情要怎样收场。最好能说服陈〖书〗记不换地方,再一个电话让夏想灰溜溜地回来,倒要看看堂堂的夏大〖书〗记,会有多丢人!
  迟平凡和林双蓬在一旁,悄然一笑。
  林双蓬压低了声音说道:,“夏〖书〗记有个xìng。”
  “双蓬,夏想的个xìng,可是因人而异,他今天的不是无明火,而是借火来达到目的。”迟平凡神秘地一笑,“你别装糊涂,你肯定看了出来。”
  林双蓬也笑了:“夏〖书〗记够聪明,今天一件小事,差不多又把各人的心思mo了一遍,不过他是不是有点演过了,这么一走,怎么收场?”
  “夏〖书〗记怎么收场?”迟平凡微微摇头,“要我说,应该是任昌要怎么收场才对。双蓬,红hua市的事情,还在悬空着呢。”
  林双蓬恍然而惊:,“高,敲山震虎,真高,我怎么没想到?”
  迟平凡还要再说什么,刘金南快步来到米纪火身边耳语几句,米纪火点了点头,起身说道:,“同志们,接陈〖书〗记指示,今天陈〖书〗记临时有要事走不开,接风宴会推迟到明天。”
  啊?不少人面面相觑,陈〖书〗记的决定是对夏想明显的偏袒!a。
目录: 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