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如果不算品都疫情,不算人大故意刁难孙习民的话,齐省现在基本上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一切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准备迎接明年的政府换届。
  在孙习民接受质询之后,人大方面没有了进一步的动作,似乎暂时进入了平静期。品都方面也是如此,萧伍在打退强子的恐吓之后,所谓的幕后人物老铁没有露面,强子也没有再出来显示他的装扮,仿佛一下销声匿迹一样。
  实际上,绝非是对方退缩了,而是在酝酿下一次更大的冲击,如果夏想所料不错的话,人大的暂时消停,是程在顺被踩住了脚,知道痛了,暂时收手了,但以他对程在顺的了解,相信程在顺还会卷土重来。
  程在顺比何江海阴险多了,也比何江海在齐省的根基深厚,因为何江海没有过担任国企老总的从政经历,在商界的人脉不广。本文字由启航更新组歹匕亓申提供
  而且何江海毕竟为官的年头不如程在顺长,再者从性格上分析,程在顺也比何江海阴柔有余而直爽不足,就是说,何江海很容易被夏想看透,而程在顺则不容易被他看穿。
  因此,可以和何江海坐下谈谈,但和程在顺,就得刀兵相见了。程在顺的仕途之路大起大落,又是中年丧妻,人生经历丰富,因此性格之中隐忍和不确定因素也多。
  夏想坚信,他和程在顺之间的第二次交锋,会比第一次猛烈许多。
  而秦侃,在许多地方和程在顺十分相象,比如都十分隐忍,行事十分隐晦,且心机极深,不好相处。所以在强子一击不中之后随即消失了身形,夏想可不认为是秦侃见风向不对及时调整了策略而是在酝酿一次重大的反击,准备一击而中,要将萧伍等人彻底围剿。
  夏想就提醒子萧伍,让萧伍继续暗中调查但更要注意安全。
  但或许是秦侃也注意到了势头有点转变,突然之间,品都的疫情就得到了有效控制,不再呈扩散的趋势。此举也进一步证明了夏想的猜测,疫情确实有人为的幕后推手。再联想到秦侃当时所说有境外势力推波助澜,就不排除他是混淆视听并且转移视线的故意为之。
  夏想就更坚定了要和秦侃新帐旧帐一起算清的念头,仅仅是针对孙习民或是周鸿基的一系列动作,他还耳以理解,官场中人不打压别人上台,也不正常,但拿百姓的生命当政治筹码,就太卑鄙无耻了,就完全触及了夏想的底线。
  不让秦侃知道痛,不让秦侃吸取教训,他决不收手!
  诚然国内有部分重大事故的背后,多少也有政治较量的影子,但离夏想过于遥远,他不去理会,也管不着,秦侃就在他的眼皮底下折腾,还闹腾得尘土飞扬,就迷了夏想的眼睛。
  不见黄河不死心,好就一起去看看黄河。不见棺材不落泪,也行,就打上一口上好的棺材弄看谁敢跳到里面体验一下。
  但既然暂时都消停了,该做的事情还要继续做,该进行的工作还要继续进行眼见要国庆了,夏想也该放松一下。
  今天是曹殊慧回来的日子夏想驾车前往机场去接妻。
  刚从省委门口出来,就注意到了身后有尾巴一一上次吴天笑和司机联合打人事件,虽然事后夏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其实就不好意思了一秒钟,因为他很清楚程在顺的司机是个什么东西,打得太轻了,应该直接让他下半生生活不能自理才行。不过总要遵循打狗还要看主人的规矩,如果他不是程在顺的司机,他一身烂事还敢主动撞到夏想的手中,夏想不直接废了他,夏想就是随波逐流的官僚了。
  当然,吴天笑和司机还是拿出应有的姿态去看望了程在顺的司机,至于在看望的过程中是否出现怒目相对或是言语冲突,夏想就不去操心了,相信吴天笑能从容应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程在顺也没有就此事再出面找他,不知是想来省委告他一状,还是想在背后黑他一手。
  从一出门身后就有尾巴来看,何江海一直没敢对他采取的恐吓手段,程在顺是要动手了。
  出了市区,后面的车还紧跟不停,车很破,牌照却很牛,显然是tao牌车。夏想从后视镜中只看清司机是一名秃头男人,30岁开外,脸很圆,有点象某歌星,不过眼神很凶。
  真当他是吓大的?夏想目测对手,心想如果倒退到郎市时,他说不定也能赤手空拳将对方打倒在地,但现在毕竟是省委副书记了,估计身手也比以前差了一点,论武力恐怕解决不了身后的苍蝇。本文字由启航更新组歹匕亓申提供
  好在人要靠智慧生存在世界之上,而不是武力和体力。夏想不能让对方一路跟到机场,就悄然打了一个电话。
  到了一个路口,红灯,复想在距离路口还有十几米时,缓缓踩了刹车。他正好排在第一位,正常情况下,肯定会停在路口等红灯。
  尾巴紧跟在车后,也停了下来,夏想就更能看清对方的胖脸之上,满是凶悍,心想,有你不凶的时候,想恐吓他?他虽然没有萧伍在身边,杨威也不在,但他自己对付一个小喽罗,还是不在话下。
  更何况又开着汽车,更是随时可以有办法可用。
  眼见红灯倒计时还有十秒的时候,夏想瞧准机会,一脚油门踩下,汽车轰鸣声中,猛然向前一蹿,闯了红灯,就如脱缰的野马一样,一往无前。
  后车肯定没有料到堂堂的省委副书记开车,不但生猛过人,还敢冒着生命危险闯红灯……也是,当年夏想大打出手打天下的时候,其勇猛和身手,说了出去后面的人估计说什么也不会相信。
  但眼前的一幕还是让他惊呆了,片刻之后,做出一个让他后悔终生的举动——也是一脚油门踩下,奋起直追。
  其实他只是奉命追踪夏想一路,意在给夏想警告并且敲敲警钟,让夏大书记适当收敛几分,用不着玩命。但人往往会在紧急时刻情绪失控,谁也控制不了冲动,一见夏想要跑,明显是要甩掉他,他就急了怒了拼了,也要闯红灯紧紧追上。
  只是他忽略一个重要的问题——安全,夏想夏大书记在闯红灯之前,已经精确计算好了通过时间,并且观察了绿灯一侧的车辆,有足够让他安全通过的时间。
  能确保让他安全通过,但是否让后来者安全通过,作为好人的夏书记显然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或好心替后车计算,所以当夏想的车险之又险地通过路口不到一秒钟,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撞击的巨响!
  一辆渣尖车拦腰撞上了后面跟踪的车辆。
  侧面是汽车最薄弱的环节,何况对方为了掩人耳目,故意用一辆低档汽车来跟踪,结果在巨大的撞击声中,跟踪车辆差点被拦腰成两截。
  车里的人就算不死,也得吐血三升卧床三年了。
  对不起,善后事宜不在复想的考虑之内了,既然对方是警告意味明显的跟踪,他再心慈面软,就等于纵容对方进一步行凶了。本文字由启航更新组歹匕亓申提供
  当然,事情发展到了车毁人亡的一步,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夏想不想,因为他没有想到对方会是明目张胆地闯红灯也要跟踪的嚣张。幕后人物也没有想到,因为谁也没想到堂堂的夏大书记也敢以身试险,而且驾驶技术非常高超。
  也是有些人不长记性罢了,夏想早就说过,他是一名好司机,喜欢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
  希望经此一事,有些人能长一智,别再做无所谓地试探了。
  不过也是经此一事,夏想意识到鲁市不再是安居乐业的好地方了,就决定安排曹殊慧离开鲁市,到京城暂住一段时间。
  到了机场,接上了曹殊黧。
  一段时间未见,曹殊黧清瘦了几分,倒更显得清丽动人了,穿了一身简练而优雅的女装,是夏想没有见过的衣服,估计是在国外所买。
  夏想伸手过去——曹殊黧以为他要接行李,就将箱子递给他,不料他闪过箱子,直接将她抱在了怀里,不由她心huā怒放,嘴上却说:“都老夫老妻了,还抱个什么,真没羞。你好歹也是省委副书记了,怎么象个孩子一样?”
  复想感慨说道:“在自己女人面前偶而象一个孩子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歪理斜说!”曹殊黧明是嗔怪,其实还是心甜如蜜,任何一个女人,不管成为妻子多久,也希望自己心爱的男人始终将她棒在手心。
  在回去的路上,夏想一直微笑不语,听曹殊慧说个没完,她的美国之行丰富多彩,既是一次旅行,也和连若菡加深了友情,同时也开了眼界,可谓一举数得。
  夏想却在考虑怎么开口让曹殊黧离开鲁市,既不能让她感觉被他嫌弃,又不能说出真正的原因让她担心,倒也让人为难。
  进家之后,曹殊黧放下东西就开始收拾家,她最不能忍受家里有一点乱,但夏想一个大男人,家里不可能干净整洁了,除非家里还有二夫人。
  曹殊黧进门不到半个小时,刚刚将家收拾干净,还没有和夏想温存一下,就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曹殊黧就很为难地向夏想提出了要离开鲁市……
  正中夏想下怀。
目录: 官神
下一篇:第1721章 言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