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范睿恒在此时突然意外视察天泽,关心的不是天泽的政四k没和经济环境,而是天钢的整合。(手打小说)
  反击战,全面打响。
  天泽市委办公室先是接到了省委办公厅的正式通知,范〖书〗记将于近期到天泽视察工作,望天泽方面做好前期准备。刚刚接到电话不久,市委办才研究了接待规格和日程安排并且上报给了〖书〗记陈洁雯,省委的电话又打了进来,给出了明确的视察时间,三天后!
  太快了。
  所有的人都震惊了,不敢相信!一般省委〖书〗记视察这样的大事,至少要给出半个月的准备时间,要各方协调,前期工作就要做一周之久,哪里有才通知就定下日期的道理?但上级不讲道理,是上级领雷厉风行的表现,下级必须无条件服从。
  整今天泽市委,乱成了一团。
  还好,此时夏市长也回到了市委,病好了,也为迎接范〖书〗记的视察而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天泽市委,现在真成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人人象陀螺一样,飞速地旋转。三天时间要做平常一周时间的工作,不忙得脚不离地才怪。
  范〖书〗记的视察,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即使是最底层的工作人员也心里有数,范〖书〗记前来天泽的时机十分敏感,肯定不是单纯地视察来了,肯定和目前天钢整合的问题有关。
  天钢整合,已经成了天泽上下最热门的话题和最烫手的山芋,都喜欢背地里讨论,但都不想被派去负责做任每和整合相关的工作。吃力不讨好不说,还容易成为政治牺牲品。更有一些知情人士心里在想,现在吴老爷子和老古还在天泽坐镇,范〖书〗记前来的话,会不会闹出什么乌龙?或者说,范〖书〗记会不会和吴老爷子以及老古会面?
  还有”范〖书〗记此次前来天泽,是不是要对天泽最近的局势,做出重要的指示精神?
  如是等等,无数人都对范〖书〗记破天荒的视察,充满了期待和寄予厚望。
  尤其是陈洁雯、皮不休和裴一风,范睿恒前来天泽视察的消息一传出,几人立刻召开了闭门会议,经过紧急磋商和商讨”一致得出结论,不怕天泽市最近烽火四起,也不用担心省内外的局势风声鹤唳,火势滔天,自有上头出面灭火,只管巍然不动,挺过眼前的困难期就可以了。
  在陈洁雯的打气和鼓励之下,在范睿恒即将来天半视察的利好消息的鼓舞下,皮不休和裴一风本来松动的立场再次坚定了。
  &nbā海原的北宫,和吴老爷子比邻而居。二老每天都在一起下棋”散步,就如多年至交的好友,摒弃前嫌,畅谈人生,至少从表面上”和平共处,谈笑风生。
  夏想却清楚,二老其实都在等候最后决战时刻的来临,二人表面上轻松自如,其实都是自认胜券在握。是呀,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认输,都认为自己掌握了最大的底牌,但两强相遇”总要分出输赢。因为现在的局势就是,必定有一方要败退才能收场。
  笄在弦上,不得不发。
  夏想也没闲着,李沁召集经济班底,召开了几次会议。又和陈天宇、彭云枫一起”召开了政治班底会议,针对新形势新问题,重新展开部署,重新布置好应对的万全之策。
  三天后,省委〖书〗记范睿恒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鹏飞的陪同下”来天泽市视察工作。天泽市委〖书〗记陈洁雯,市长夏想陪同视察。省国资委主任、省发改委主任、省国投公司董事长随行。
  范睿恒一行先到市委落脚,在天泽市委召开了会议,和天泽市委主要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范〖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范睿恒首先肯定了天泽市委的工作,指出天泽市在陈洁雯和夏想两位同志的带领下,政治环境稳定,经济环境有所改善,尤其是夏想到任之后,天泽的经济迈向了新的台阶,是一个可喜的进步,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天泽市委的工作。
  随后,陈洁雯和夏想先后发表了讲话,感谢范〖书〗记对天泽工作的肯定,表示要再接再厉,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努力盘活天泽经济,为天泽市摘掉穷帽子而奉献全部心血。
  等等,反正都是官话套话场面话。
  会议结束之后,陈洁雯盛情宴请了范〖书〗记一行。
  会餐的时候,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插曲,本来按照排名,应该是陈洁雯坐在范睿恒右首,夏想坐在范睿恒左首的王鹏飞的下首,但陈洁雯却提议让夏想坐在她的位置。说她酒量不行,陪不好范〖书〗记就是罪过了,夏想推让的话旧,就显得他好象不愿意和范〖书〗记坐在一起。不推让的话,就又有僭越的嫌疑,考验夏想政治智慧的时刻来临了。
  夏想笑着不动,就说:,“陈〖书〗记谦虚了,我听说您是巾帼不让须眉,在范〖书〗记面前,就别谦让了。范〖书〗记以并说过,他最欣赏有干劲、豪气的女干部。”
  范睿恒不知是故意出难题,还是要将夏想一军,笑眯眯地问道:“夏想,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了?我都不记得了。”
  笑是笑,但语气却是疑问,如果夏想回答不上来,可就丢人了。
  虽说酒桌上无大小,但谁也清楚不过是说说而已,官场中人,酒桌上的灿巨也大过天。就在燕省就曾经发过一个〖真〗实的例子,一名市长在陪省委副〖书〗记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将酒洒了副〖书〗记一身。副〖书〗记很大度地没有追究,还开玩笑地说他太热情了,然后又夸了他半天,说他工作不错,各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
  但事后不久,在考评时,这名市长有两项考评不过关,分数在全省最低一正是副〖书〗记分管的两项,还听人说副〖书〗记对市长的评价是狂傲自大,没有分寸。正是因为副〖书〗记的考评压低了分数,导致这名市长从市长到市委〖书〗记,生生多拖了一年半之久。
  以夏想和范睿恒之间的关系,就算小有失礼,不至于让范〖书〗记记恨在心,伺机报复,但也会十分丢面子,传了出去,也会成为笑柄。
  范〖书〗记开口一问,所有人的目光就都落在了夏想身上,有人等着看笑话,有人替夏想暗暗惋惜,还有人连连摇头。
  是呀,范〖书〗记有此一问,基本上就相当于否认了夏想的说法,夏想是记对还是记错已经无关紧要了,反正范〖书〗记的样子好象是不会承认说过以上的话了。
  夏想就低头想了一想,很认真地想,然后说道:“大概有四五年了,是一次工商界人士的聚会上,当时范〖书〗记还是以省长的身份发表了重要讲话……”
  范睿恒脸上的笑容一闪,想了起来,正是在当时的会议上,他和夏想有了第一次的接触,从此夏想走进了他的视线,也和范铮建立起了良好的朋友关系,他就点了点头:“夏想好记性呀。”
  范〖书〗记居然承认了!
  不少人都暗暗震惊,一般而言,领导想承认一些以前的事情是因为他高兴,否认的话,就是因为他不高兴。四五年前的一句话,范〖书〗记能当着众人的面承认,到底是夏市长的记性真好,还是范〖书〗记给夏市长面子?就不由人不深思了。
  范睿恒紧接着又说了一句:“夏想就坐我旁边好了,不过,不能白坐,要替洁雯同志喝酒。”
  一场小插曲就此揭过,似乎是夏想和范〖书〗记之间,关系还很密切,实际上夏想心里有数,范〖书〗记不过是顺水推舟拉他坐下,给了他和陈洁雯一个面子,但范〖书〗记此来天泽市的目的不会改变,政治人物,不会被私人感情而影响了立场。
  更何况,范睿恒又不是一个念旧之人。
  饭后,范睿恒要牟休片刻,就安排他住进了市委招待所。招待等一应事宜都由陈天宇和彭云枫具体负责,市委和市政府两个大管家,忙得脚不离地。
  陈天宇的严肃认真再加上彭云枫的细心周到,总算没有出现什么纰漏。
  下午,范睿恒视察了跑马县蓝天风电场,对天泽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举措表示了肯定。视察完毕,在回天泽的途中,正好路经天钢,范睿恒似乎是心血来潮,意外改变了既定的安排,提出要到天钢看一看。
  王鹏飞面有难色,委婉地说了一句:,“范〖书〗记,时间怕不够。”
  范睿恒似乎兴趣很高,摆了摆手:“鹏飞,既来之,则安之,天泽变化很大,洁雯和夏想的工作值得肯定,我很高兴,就想再在天泽多走一走,看一看。”
  夏想算是明白了,范睿恒当然不是心血来潮,王鹏飞也不是有心相劝,是演戏给别人看不,是专门给他看。
  范〖书〗记一行转道前往天钢,天钢上下沸腾了。
  夏想没有料到的是,对手精心的设计,在范〖书〗记视察天钢期间,意外发生了一件事情,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也让他再次体会到了政治斗争的复杂性和惨酷程度。
  PS:第二更,今天求到,四票,今天五更,明天继续四更五更。手举脸盆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