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陈洁雯见杨剑、李晓敏和张和兴、范明伟纣打在一起,一开始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愣了片刻之后,看到许多代表团都听到了动静,纷纷出来围观,不少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她一下就明白了什么。(手打小说)
  杨剑很聪明,懂得借势借力,完全是想借机将事情闹大,就是让代表团们看个清楚,提出临时动议的跑马县代表团是个什么素质的代表团,敢当众打副市长,他们有没有政治觉悟?有没有政治素养?
  看到围观的众人一脸窃笑,有人摇头,有人一脸讥讽,有人一脸嘲笑,陈洁雯只觉了一阵天旋地转,差点站立不稳倒在地上。此时风雪交加,恰如她的心情。
  搬了一块大石头,没搬起来,一下砸伤了自己的脚,而且还是双脚,何其不幸!
  陈洁雯终于失态了,用足了力气大喊一声:“都住手!再胡闹,卞有水、张和兴,我把你们就地免职!”,市委书*记的权威不容侵犯,她的话一出,卞有水顿时一脸惊慌,张和兴和范明伟也是诚惶诚恐,都赶紧站到了一边,低头不敢说话了。
  反倒杨剑和李晓敏对视一眼,笑了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没事儿人一样拍了拍身上的雪,呵呵一笑:“没事,没事了,大家都散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别大眼瞪小眼了……”
  夏想看出了什么,只是一脸严肃,不说话,眼光落在了卞有水和张和兴身上,大有深意地多停留了一会儿。夏市长的举动就不让不少有心人看在眼里,心想好了,夏市长肯定记住卞有水和张和兴了”以后他们有好日子过就怪了。
  卞有水和张和兴也是,冒这么大的政治风险演一出闹剧,能不能获得回报?就算有回报,代价也太高了一点。嗯打击夏市长威望?哪有这么容易!这不还没闹出火花,自己就先丢人现眼了。
  敢和副市长对战,行,有种,跑马县算是完了,基本上把政府班子全得罪了,以后还有好果子吃?喝西北风去吧。
  陈洁雯没和卞有水说话,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宣布再次召开紧急会议,所有代表团的团长务必到会,谁迟到一分钟,就通报批评。
  会议召开的时候,外面的雪已经下了一层”人走在上面”吱吱作响,所有人都在想,用风耍交加来形容今年的人大会议”一点也不过分,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雪,也不知道会怎样收场?
  会上,陈洁雯板着脸先是传达了省委梅书*记的指示精神,随后又宣布了几个决定:“第一”各代表团团长切实负起责任,不许再出现胡闹台事件。谁出事,市委拿谁是问。第二,市委和人大充分尊重跑马县代表团的提议,但提议不合规范,不予采纳。第三”我已经向省委领导保证,如果再出现问题,拿我是问,所以你们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深思熟虑之后再决定。我的讲话完了,请夏市长发言。”
  复想还是一脸平静:“我是市长”就要接受人民代表的检阅,同志们有什么意见尽管可以提,当面找我提也可以。政府工作要做好”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不行……”讲话很中肯,没有什么花招”也没有流露出什么个人的情绪,让人摸不清夏市长的真*实想法。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夏市长话音刚落,金山县委书*记戴军伦站了起来,激动地说道:“我向陈书*记和夏市长保证,如果金山县代表团出现类似事件,全县口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全部免职!”,这话说得狠了一些,众人都震惊了。
  着重点出党委书*记一说,显然是有意影射范明伟。
  范明伟不在场,不够资格参加会议,卞有水就一下涨红了脸。戴军伦摆出高姿态明显是当众摆他一道,要给他好看。
  陈洁雯就很不高兴地说道:“军伦同志,这不是开玩笑,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是搞连坐不是?”,夏想就及时表态了:“军伦同志就是表一个决心,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军伦同志,我要提醒你一句,你的话到此为止”出去可不能再说。”,都看了出来夏市长对戴军伦的维护之意。
  夏想话一说完,当即又有四五名代表团的团长相继表态。各代表团的团长都是县委书*记,他们紧跟在戴军伦后面说出一样的话,就给人一种向夏市长表决心的错觉。当然到底五六名县委书*记是不是借机向夏市长表示靠拢,在座的各人都各有猜测,陈洁雯却是脸色不大好,事情越来越变味儿了,竟然成了夏想笼络人心的会议了。
  陈洁雯越想越生许凡华的气,如果抬许凡华出来,至少可以不用得罪杨剑了。许凡华为了一己之私,完全置大局利益于不顾,等于是他一手搞砸了人大会议的一出好戏!
  以后再好好算帐,陈洁雯气归气,必须要保持理智。她甚至还暗中盘算了一下”天泽市,,个区县中,少说有5个县委书*记表了态”他们是不走向夏想靠拢现在还不好判断,但至少说明了一点,以戴军伦为首的区县一把手们,对夏想有了倾斜的想法。
  好,很好,很成功的一次大会,本来是想打击复想威望,给要想脸上抹黑,没想到先是许凡华推出了杨剑,惹恼了梅升平,随后杨剑和李晓敏也上演了一场好戏,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卞有水、张和兴敢和副市长揪打,他们的提议还有什么意义?完全成了自打自脸的笑话!
  吴明毅知道该他说话了,该给一些人长长教训了,就咳嗽一声:“有些人目无上级领导,不但敢背地里议论上级领导,不听从省委的指示精神,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和市领导动手?成何体统!”,他开始说话的时候本来一脸平静,说着说着脸就黑了下来,十分吓人,“我提议,给卞有水和张和兴党内警告处分……”
  作为主管人事的副书*记,吴明毅的话份量极重,吓得卞有水一哆嗦,不过他还强自镇静地低着头,不肯主动承认错误,心里还指望陈书记替他说话。
  陈洁雯见卞有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熊样,更气了,都什么时候了,还能指望她出面?一头笨驴。
  心里骂归骂,但又不能不开口掩护一下,否则会寒了别人的心,她就成了没有担待的人了。此时的陈洁雯越发体会到一个书*记如果没有一个同心的副书*记,起码要有一个一条心的市委秘书长,可惜自从夏想来到之后,副书*记和她渐行渐远,秘书长和她更是对立的立场,她事事都要自己出面,真是丢份。
  “刚才老杨也说了,和跑马县代表团之间有冲突是误会,老吴上来就扣一顶大帽子,是不是太过了?要给同志们改正的机会,惩前毖后是好事,但最终还是要治病救人。”
  吴明毅不肯退让:“治病救人?恐怕有些人已经病入膏盲了,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态度拿出来,怎么给他机会?一个敢动手打副市长好代表团,谁知道他们的提议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的意见是,市纪委是不是有必要介入调查一下,查查是不是有没什么内幕交易……”
  吴明毅越说越气势了,陈洁雯忍不住了:“卞有水,你们代表团到底怎么一回事?嗯?先是突然提出什么临时动议,又和市领导闹矛盾,怎么总是闹事?你身为团长,负有不可推却的领导责任!”,卞有水大汗淋漓,不得不站起身来,先走向在座的所有市委领导深鞠一躬,然后又诚恳地向杨剑道歉,承认了自己没有约束好代表团的成员,负有领导责任,最后又承认代表团提出的临时动议有欠考虑,是头脑一热的产物,在此向诸位领导、各代表团表示诚挚的歉意,并且会在后会向市委、市人大提交一份详细的报告。
  市人大主任史大海也发话了:“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是好事,但认识的深刻不深刻,就看具体行动了。”,他也不高兴,人大会议出了问题,人大主任必然要付相应的政治责任。卞有水就是拖他下水的人,他越看卞有水的大圆脸就越厌恶,真是一张烧饼脸,要是再踹上两脚就好了。
  “向市委和市人大各写一份检查,不深刻不行……”陈洁雯无路可退了,事情完全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复想根本不用发火,甚至不用发话,只是一脸平静地端坐不动,就有人替他出头,替他圆场,甚至替他推波助澜!
  陈洁雯心中一阵悲哀,见皮不休和徐鑫都端坐不动,一副置身事外的态度,就不由来气。还好,裴一风还算靠得住,及时站了出来发言:“同志们都有点上纲上线了,都是小事,非要闹得风风雨雨不行”对天泽市的影响不好……”
  裴一风还想再高谈阔论几句,好力挺一下陈书*记,忽然,李逸风从外面慌里慌张地进来,来到陈洁雯身边,耳语几句……陈洁雯立刻脸色大充“各代表团的同志可以散会了,全体常委留下,继续开会。”,陈洁雯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目录: 官神
下一篇:第944章 大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