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政治人物,不但要看眼前利益,也更在意长远的利益。吴家一家独大,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也包括即将和吴家合作的付家,这也是夏想一直不看好吴家的重要原因。
  夏想并不是特意和吴家作对,而是审时度势,选择了最能平衡局势的立场,他答应了梅升平,放下电话,就又拨给了邱绪峰。
  邱绪峰对梅升平的邀请也没有感到太大的意外,微一思忖就明白了什么,笑道:“我就发现不管多大的难事,你从来就不着急,而且总能想到解决的办法,告诉我,到底有什么秘诀?”
  夏想可没有什么秘诀,而是他清楚遇到事情之时,慌乱和惊忙都无济于事,所以他轻易不会急躁,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无欲则刚,他置身事外,在其中没有太大的利益诉求,也是他能冷静面对的前提条件。
  居中做好了他该做的一切,夏想才又处理起下马区的事务。
  比起省市波涠起伏的局势,下马区基本还算风平浪静,局势尽在掌握之中,算是让夏想最大的欣慰了。
  如果下马区还是一团乱麻的话,夏想也不会象和邱绪峰通话时的轻松随意了,一个人只有置身事外才能做到淡定从容。
  但下马区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能保持多久?夏想想起庄青云和慕允山之间的过招,再联想到胡增周对庄青云的偏爱,心想慕允山会不会因为真青云的缘故终有一天和胡增周分道扬镳?
  下马区现在的局势,其实也是一个假象。夏想当然心里清楚得很,下马区在一片欣欣向荣的表象之下,掩藏着数个随时有可能寻蝴的地雷不说,还有李涵不太明朗的政治立场,慕允山和庄青云之间的裂痕,等等,一旦省市人选问题尘埃落定,与之相应的是下马区的势力也有可能随之重新洗牌。此为其一。
  其二,随着房价的上涨,元明亮布局的逐步深入,以及南新房产、广厦房产和文泰房产三家新的房地产开发商进军下马区的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到底是繁荣还走动荡,元明亮又对数家开发商的同时开发新的楼盘又是什么奎度,一切都还在未知之中。
  前方的道路,似乎是光明大道,又似乎荆棘遍地,更有不知埋在哪一段路段的地雷等着一脚踩下就会突然爆炸,实际上,可以说步步危机。
  不管是光明大道还是地雷阵,夏想知道,他无路可退,只有勇往直前。
  下马区现在以房地产业为支柱,应该说,在初期阶段,房地产的兴盛确实可以简单而实际地带动经济增长,不提出售地皮给下马区带来的巨大利益,单是房地产的开发带动的周边经济,就有非常可观的收益。
  夏想对下马区的长远规划是,健康地引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畸形,不暴利,由此为燕市房价竖立一个风向标,不至于提前带来房价飞速增长的失控时期。
  后世燕市的房价也一路高歌猛进,到了六七千元一平方米,而当时燕市的人均收入不过多元。由燕市开车向北3co公里的米贵并且居之不易的京城之地,月收入三四千元的人比比皆是,但京城房价已经攀升到了2万元。中国房价,已经进入了权贵资本主义时-代。
  夏想心中一亮,或许和奶粉行业的潜规则相同的是,房价的一路高涨,也有一只幕后巨手在操纵一切,导至就是四大家族其一介入了房地产行业-,在制造了房价火背上涨的神话。
  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都被唯物主义的信条给抛弃了,结果又在现在一些人的手中,重新用飞速度上涨的房价,用结石奶粉,用天价水晶灯,用新的三座大山,又制造出了新时期的神话。
  夏想不是神话终结者,他没有能力扭转乾坤。他也不是神话制造者,他只想在他的下马区,有q的有节奏地按照他的设想,用新思路制造一个还算健康的发展模式。
  以房地产为龙头的基本思想不能变,没有房地产,没有高楼大厦,没有住宅小区,没有各项基础建设,其他成就只能是空中楼阁。就象某个南亚国家天天高喊要赶超中国一样,其国内的交通落后中国至少三十年,城市的排水系统、供电系统以及其他基础设施一团糟,还自认要发展高新产业。任何高新产业都是建立在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的前提之下,就如软件必须依赖于硬件一样,硬件不达标,软件再天花乱坠也是无源之水。
  人类只能在满足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之后,才会有更高的需求。如果连居住的地方都是臭水遍地流,火车慢如牛,无法想象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会有人西装革覆,用bm电话和盖茨大谈购买多少套windows操作系统。
  基础设施必须达标,必要的硬件条件也必须达到,下马区首先在视觉上要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作为新区,没有什么需要保护的历史遵迹,那就做到高楼林立,街道宽广,生活小区、高尚住宅、大型超市、银行等等,应有尽有,要做到电力稳定,宽带畅通,才能给投资商以信心和决心。
  房地产行业带动的不仅仅是住宅小区,不仅仅为居民盖房子住,还有无数商业设施,也要由房地产业来支撑。
  当然,下马区地皮有限,总有一天会无地可以用来盖楼,房地产只能作为初期拉动经济的的初级手段,不可持久。而且房价虚高到一定程度,等于绑架了银行和政府,甚至可以说绑架了整个国民经济,就成了一捅就破的汽球,不,是比汽球更容易破裂的肥皂泡。
  由房地产业带动经济,只能是权宜之计,不可长久。下一步,夏想的工作重点将会放在引进高新产业上面。高新产业附加值高,前景广阔,作为新区,如果还上马传统的行业,既没有亮点,也难以持久。而且下马区拥有下马河,如果因为一些落后的企业柒污了下马河,夏想就成为千古罪人。
  可以预见的是,下马区终将成为燕市人民的母亲河。全部建成通水之后,如果保护好下马区将会是一项艰巨而长久的任务,尤其是国内许多柒污严重的中小企业,如果都将下马区当成排污河,建成下马河需要一年的时间,菜污下马河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照市并不具备招揽高新产业入驻的优势,离京津太近是一个不利的因素,另一个不利因素是留不住人才。夏想就决定下马区制定一项招揽专家人才的计划,解决户口是一方面,另外要提供实际上的利益和好处,比如由政府出资兴建专家教授楼,兴建配套的幼儿园和中小学,等等,完全解决专家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安心留在下马区。
  发展旅游经济,也是下马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马河通水之后,全长超过lco公里,只有下马区是唯一拥有城中河的城区,以下马河为基点的旅游业,是必须要上马的重要项目。
  远景集团的游乐场和水景公园,达才集团的山水相连小区,再有在夏想远期规划中的游园码头,等等,充分将下马河的优势无限放大,制造出华北第一城内河的旅游热潮。
  诸如水上游乐场,人工沙滩,游泳场,水上乐园,等等,可以开发的项目有很多,只要能够带动经济增长,提高下马区的gdp,一律一路绿灯。
  三管齐下的话,下马区的经济腾飞指日可待。等下马区的旅游名气打响之后,可以再仿效森林公园内的疗养院和会议中心的思路「也在下马区建设几座依水而建的疗养中心,肯定会吸引不少离休的老干部莽来,也会带来不少收入。
  夏想设想了一下午下马区的长远规划,幸好下午还算清闲一些,没什么人打扰他。不知不觉到了下班时间,他伸了伸慊腰,准备回家的时候,电话又突兀地响了起来。夏想一见是陌生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接听键。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夏想,我是付先锋!”
  夏想愣了一下,值此关键时刻,付先锋怎么突然打来电话,是何用意?他做一沉思,忙礼貌地说道:“付书记好,请问领导有什么指示?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
  付先锋语气很凝重:“夏想,有件事情我想和络商量一下,你看看络方便不方便?”
  “请讲,付书记有吩咐,我肯定尽力。”夏想听了出来付先锋姿态不高,有点求他的意思,不过他还是摆正了态度,没有任何的拿捏。
  “吴才洋提出要和付家合作,提出的条件是,付家坐上燕市市长的位置,吴家拿下省委秘书长,大伯答应了,但我觉得不妥当,吴家不可相信……”说到这里,付先锋咳嗽一声,掩饰了一下尴尬。
  他的尴尬有两层含义,一是吴家和夏想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二是付家也确实上过吴家一次当,吃了不小的亏……
  ps:今天第一更送上,感谢每一个在背后曾经支持过、正在支持和将要支持的兄弟们,不出意外,今天依然三更万字,绝不食言。鞠躬感谢。最后用力求一下推荐票,推荐票!
  [www.26dd.Cn]
目录: 官神
下一篇:第700章 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