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一不要冲动。二要注意保不要告诉任何人。旦出删了风声。后果非常严重,能不能办到?”夏想再三叮嘱萧伍,他倒不怕萧伍被人觉后无法脱身,而是担心萧伍万一鲁莽惊动了厉潮生,厉潮生有所防范之后,再要查他更是难上加难。
  “我是特种兵出身,侦查是我的强项,复县长尽管放心,保证能把他的所有关系查得一清二楚,而他毫无知觉萧伍显然也痛恨厉潮生。跃跃欲试。
  夏想又再三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留了自己的电话给萧伍,就离开了常山饭庄。以他对萧伍的了解。他相信萧伍能胜任这个任务。
  晚上方格跑到他的房间找到他,一脸沮丧地说道:“我看我的希望不大,梅书记不喜欢我这样的类型。她说以我现在的水平,顶多就是骗骗大学女生
  夏想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方格,把你的心放到工作上。用心工作一两年,你就会成熟起来。然后你就会现,突然之间,你的周围充满了美女
  方格欢天喜地地走了,其实夏想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完,就是当你现你的周围全是美女时,却又悲哀地现,所有美女都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或者是你好不容易找到了你喜欢的类型,却现对方并不喜欢你”
  生活,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可惜属于你的花只有一朵,要从万朵鲜花中找到你的花,需要时间,更需要运气。
  还好,夏想的运气来得比较快,三天后,严小时就打电话给他,说是省政府举办的燕省工商界名流座谈会,定于周五上午口点在蓝天宾馆举行。请夏想到时准时参加。
  夏想立刻电话通知了冯旭光。
  冯旭光听了后很高兴,说道:“夏老弟,自从认识你后,我是好事不断,我好象一直还没有为你做过行么事,你说呢?想要什么,我送你。一辆车,还是一套房子?。
  夏想笑他:“算了,跟我还分得这么清楚,一看就没有诚意。要有诚意的话,早就买好了送来,还用装模作样地问我一问?”他也知道要不是他以前多次说过,恐怕冯旭光早就买了送他,之所以说愕这么热络。就是还是暗示他,不用跟他这么客套,接下来他又话题一转,“安利公司查出来什么没有?。
  “正想给你说这件事呢,安利公司一切正常,手续齐全而合法,至少从表面上查不出任何问题。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我这里有资料,你来燕市的时候,再仔细看。”
  接下来几天倒没有什么事情生,也没见到梅晓琳,夏想周五一早向谢起义交待了一下情况,说他前往燕市参加一个活动,然后就驾车直奔燕市而去。
  先来到冯旭光处,见到了消瘦了不少的冯旭光,夏想开玩笑地说道:“从你的瘦身程度就可以推测出来,最近佳家市的扩张步伐又在加大。来,先告诉我,我的百分之六的股份现在值多少钱了?”
  冯旭光笑道:“第一次见你这么财迷,别人不知道,我可清楚你不缺钱花。大钱藏在暗处小钱赚在明处,比我可是聪明多了。”笑归笑,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又说,“佳家市现在已经有了回家分店,正在筹划第五家,总资产现在应该有一亿元左右,你的百分之六,也就是6曲万左右。”
  夏想大吃一惊:“这么说,我现在快走千万富翁了?”他摸摸鼻子。又摇摇头,“以前一直羡慕千万富翁该有多潇洒,现在才知道,千万富翁也是平常人,我现在身上的现金不过旧四元
  冯旭光一堆他的肩膀:“行了你。我平常要不是请客,身上的钱都不过劝元,一过,心里就不踏实,总怕丢了。”
  夏想哈哈大笑,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冯旭光提供的资料和梅晓琳的资料。如出一辙,可见二人所托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物,能查到许多平常接触不到的东西。真要分出高下的话,还是冯旭光的资料稍微详细一些,不但列出了安利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几大股东的关系,还特别标明了一个细节,就是三个股东之间有某种联系,似乎是一个人的远房亲戚,但这个人是谁,没有查到。
  夏想心想,厉潮生还真不一般,隐藏得这么深!他知道,正面冲突的话,梅晓琳绝对不是厉潮生的对手。估计连邱绪峰也不清楚厉潮生的。
  不简单,一个乡党委书记,居然会步步设防,将自己摘得一干二净。假以时日让他升到高位,那还了的?夏想更坚定了要除掉厉潮生的决心。厉潮生今年弱岁,已经是县委常委了,照此展下去,很有可能在的岁时迈入副厅的级别。
  夏想收好资料,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和冯旭光一起前往蓝天宾馆。
  蓝天宾馆的前身是省委招待所,后来一分为二,一部分开始对外营业,一部分还是供省委使用,成了半官方半民间的单位。
  蓝天宾馆对外的部分大门朝外开,对内的部分,要进到省委大院里面才能进去。
  聚会是在内举行有邀请函者谢绝入想和冯姐米来至慨赞入院门口,正在武警的示意下到旁边的接待室登记,冯旭光突然一伸手从车上的一堆通行证中翻出一个”顺手递给武警,武警只看了一眼,立刻“啪”地敬了一个礼,伸手放行。
  冯旭光没有开车,二人坐的是夏想开的连若菡的车。
  夏想开了连若菡的车有一段时间了,却从来没有留意过她的一堆通行证中,都有什么厉害的证件。冯旭光不等夏想开口,就嘿嘿笑道:“一个男人有一个红颜知己。还真是幸福。
  给我说说幸福的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夏想真想告诉冯旭光,幸福和痛苦是李生姐妹,一个出现的同时,另一个就会躲在背后,伺机出动。不过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别胡思乱想了,打起精神,这次聚会机会难得,一定不能白来一趟。”
  “哪能白来,你看门口站的那个美女多漂亮?能见到这样的美女,就已经没有白来了。”冯旭光显然是在调侃,复想知道他对女人没有那么热衷。一是老婆管得太严,二是主要精力都用在展市上了,估计也顾不上。
  冯旭光嘴中的美女指的是严时。
  严小时一身长裙礼服,艳压群芳,静静站在门口翘张望。她一见到路虎车出现,急忙就迎了过来,热情地说道:“夏县长怎么才来?我以为你会早到一个时,正好可以和我多说说话。”
  夏想就介绍冯旭光和严小时认识,严小时礼数周到,不过显然对冯旭光不感兴趣,听夏想说到佳家市,也只是眉毛微微一动,可见她对市的展认识不够,兴趣不大。
  夏想却知道,冯旭光的财富的增长度会越来越快,而严小时的领先房产的前景。他并不看好。
  客套过后。严小时引领夏想和母旭光来到大厅。
  大厅之中。稀稀落落坐了十几人。却没有高建远和范铮。夏想微微一想随即就明白了,高建远追求的是低调行事,而范铮又名不正言不顺,估计也是怕范省长他,不方便现身,所以严小时才力邀他前来推销西水别墅。
  和严小时闲谈一会儿,夏想再看冯旭光。已经端着酒杯和旁边几个。人谈得正欢,不禁哑然失笑,老冯还真行,不怯场,又是自来熟,怪不得他能把佳家市越做越大,也是有真本事的人。
  严小时也对冯旭光的交际能力大感佩服:“冯总还真是天生的商人,这才多大工夫,就和工商联的几个头面人物聊上了,看样子聊得还挺投机。相比之下,我需要向冯总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夏想说道:“我觉得严总也很不错了,不敢说是八面玲珑,也是人见人爱了。”
  严小时捂着嘴“扑哧”一笑:“人见人爱?你是讥讽我招蜂引蝶吧?夏县长。说话不要这么刻薄好不好?”
  夏想忙解释说:“误会了不是?鲜花的美丽是因为自身本来就美,可不是为了吸引蜜蜂招引蝴蝶才生得美。严总天生丽质,好色的男人趋之若鹜,不能怪严总的漂亮,而要怪男人的贪婪。”
  “那我倒要问问严时眼波流转。一双眼睛含情脉脉地盯着夏想,“夏县长是不是好色?”
  夏想心想与严小时周旋到是可以,可不能掉进她的桃色陷阱之中,就义正言词的回答:“男人都好色,我也不例外。不过我遵守的原则是,好色而不淫,风流而不下流。”
  “咯咯严小时乐不可支,她笑的时候眼中如水如云,似乎整个人都化成一团水雾,要将人融化一样,再一次演绎了水做的女人的深刻内涵,“你可真逗,连好色也能说得这么官面堂皇,比起其他男人**裸的**。你还真是有讨人喜欢的可爱的一面。”
  夏想大汗。他怎么就可爱了?一个大男人非要用可爱来形容,让人多少感到有点怪异。
  好在没等他再和严小时论证可爱的含义,就听到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小夏也在?真是相见不如偶遇,没想到能在这里遇上”
  夏想急忙起身,恭敬地和来人握手:“您好,沈省长,能在这里和沈省长见面,真是幸事。”
  严小时识趣在一旁不说话,不过脸上的惊讶明显可以看出,她对夏想和漆复明认识感到有点吃惊。
  沈复明十分客气:“听说你到了安县当了副县长?不错,很不错嘛,进步很快。当初我在章程市的时候,你还才是副科,一转眼,就成了副县了。小夏呀,好好努力,有前途。”
  夏想有些纳闷,沈复明的热情明显不是假装的,好象还有一点热络和高兴的意思,是怎么回事?随即一想就明白了,一定是沈复明把他当成了高建远的人,知道了他和高建远的来往。也难怪,沈复明一切唯高成松的风向为准,既然他认定自己和高建远来往过密,也就自然而然把自己当成了高成松的人。
  夏想就暗笑,也好,自己的无间道做得还真是不错,连沈复明这个,老狐狸都被骗到了,他相信了最好,至少可以少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