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神

作者:何常在

  “好吧。我承认我有私心”夏想卖了个关午,毋冯佩,不然愣住,就笑了,“没人不爱钱,是不是?不过我觉得佳家市还是由你控股好,要不以后的展就没法由你说了算,你要投资要建分店要开连锁什么的,就不能直接拍板了。当然,你是我的老哥,我愿意出百分之五的股份,买你一斤小真心。
  “他娘的!”冯旭光眼眶湿润了,上前抱了夏想一把,“恕个大老爷们,说得还挺煽情,差点把我说哭,你有种!咱们兄弟没说的,以后我的就是你的,不分什么你我当然,你嫂子除外,她是我一个人的,不过估计你也不稀罕她
  夏想也被冯旭光的真情流露感染,拍了拍他的手:“希望在老哥的带领下,佳家市越做越大,这样我的百分之五的股份,才会越来越值钱”。
  曹殊慧打来电话,问夏想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夏想架不住冯旭光的热情,就和米董留下来一起和冯旭光吃饭,他让曹殊慧和连若菡打车回去。曹殊鬈又问什么时候回单城市,还说连若菡也要一起去,夏想想了想觉得明天正好没事,就说明天一早出。
  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他们走到哪儿连若菡就跟到哪儿,他和曹殊慧单独相处一会儿也不行。真够灯泡的。当然柚还有更深的猜测,连若菡应该不会真是闲着没事到处乱转,就算出来散心,也应该有个节制才是,难道就没有家人管她?
  想不明白就不哥多想她的驯情,他又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说是明天回家里看看。父母自然高兴,连连说好。正好米莹在一旁催促他快点走,他也就对父母没多说曹殊慧的事情?
  吃饭中途,夏想又接到了李红江的电话。热情过度的李红江邀请夏想去吃饭外加夜生活,夏想笑着拒绝,并说他在和冯旭光一起吃饭,客套几句,他说有时间自会再找他,才挂了电话。
  提到李红江,冯旭光的话题就多了起来,说了说他对李红江的印象。人还不错,有能力,也会钻营。有点笼给人心的小手段,就走过于热衷于升官。
  说到升官,夏想才想起今天和曹惭白见面时,忘了向他提一提李红江的名字。李红江热衷于升官是好事,每个人都有所追求所渴望的东西,有**就会有弱点,没有**的人,才是最可怕最不好对付的人。
  这一顿饭吃的时间不短,冯旭光和夏想谈市的改进。和米董谈分店的事宜,三个人明是吃饭,实为谈事,一直吃到晚上**点才算吃完。
  临走的时候,冯旭光有了几分醉意,紧紧拉住夏想的手:“我没有兄弟姐妹,老弟,你以后就是我的亲弟弟,关系比我老婆还近。”
  夏想推了他一把:“不要动不动总拿姓子比喻,你是不是对嫂子有意见?”
  米壹眨了眨眼睛,打趣道:“作为一个成功的成熟男人。对家中的那一位有点嫌弃也是正常的。不过我看冯总所追求境界是红旗不倒。幕旗飘飘,对不?”
  冯旭光借着酒劲使劲盯着米莹不放:“怎么了米总,我看你的这股洒脱劲儿,是不是还缺一个管你的人儿?”
  夏想见二人有点意思。忙打岔说道:“这个,米董,咱们和冯总告别,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至于以后如何向前展。反正我眼不见心不烦,成不?别现在,现在太晚了。”
  夏想的言外之意是。你们二人眉来眼去别太过份了,他不支持不反对,但以后别在他眼皮底下就成。冯旭光哈哈一笑,挥挥手,转身就走。
  米董盯了一会儿冯旭背影,忽然幽幽地说了一句:“说实话,夏想,冯总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的眼光和慧丫头差不多!”
  夏想装没听见:“路虎呢,我的路虎车呢?可别丢了,否则一辈子做牛做马都还不起
  夏想将米莹送到曹家,得知连若菡已经回了宾馆。就和曹殊冀约好明天一早过来接她,然后开车回去。
  回到宾馆,网要开门,连若菡就打开房门,站在门口,显然是在有意等他。想起昨天晚上的尴尬,又见她穿了一件卡通形象的睡衣,虽然不至于过于暴露,但深更半夜,孤男寡女,还是多有不便,夏想就说:“有事就在这里说吧
  连若菡一脸不快:“昨天胆子挺大,今天又装胆小?”
  她的话总是带刺,但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夏想只好一步迈入她的房间,猛然一拍手:“对了,帮你检查蟑螂,对不对?”
  连若菡没有说话。抱着双臂站在一边,夏想就卖力的弯着腰,撅着屁股到处乱看,忙活了大概多半个小时,他才累得气喘吁吁地说道:“应该可以保证基本上没有蟑螂了,但万一还有的话,你可以温柔四二离开般来说。蟑螂也很好说话
  连若菡忍俊不禁,笑出声来:“我可不是蟑螂,和它们没有共同语言,说不定你有”
  总算露出一丝小女孩的调皮可爱,不信治不了你,装酷,你能装过我?夏想腹诽了几句,正要回房间睡觉,忽然听到连若菡吞吞吐吐地说道:“明天去你们家,我,我要不要穿得正式一点?”
  夏想一愣:“不用,又不是上级领导视察,再说你又是慧丫头的朋友。就装酷就可以了。
  还有。别在我家驻卜性子,信不信我一怒,就赶你走?”
  “知道了”连若菡难得地顺从了一次。等夏想走到门口,她又埋怨了一句,“你怎么回来这么晚,要是早一点,可以洗洗车,现在车脏得不象样子了。”
  夏想已经累得不行了,也没接她的话。回到房间就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早,他敲开连若菡的房间,一开门顿时大吃一惊连若菡一身职业女性的打扮,细腰丰臀,一步裙。长腿丝袜,简直就是真实版的制服诱惑。
  夏想呆了呆,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还别说,连若菡还真有百变女郎的潜质,穿什么像什么,她的新形象当前一站,不认识的人,肯定认为她是哪家公司的高级白领,至少也是总裁助理的级别。
  二人一前一后下楼取车,还是夏想开车,到了建委宿舍接上曹殊鬈。曹殊慧穿了一身艳蓝色的连衣裙,青春靓丽,和连若菡相映成趣。她惊奇地看了连若菡半天:“连姐姐,这身衣服还真适合你怪了,好象你穿什么衣服都很配。”
  三人去吃早饭,曹殊慧叽叽喳喳说斤,不停。兴奋得象一只早起的小鸟。夏想不一会儿算是听明白了,昨天二人一下午都在逛商场,都各自买了几身衣服,他低头看了看身上裤子和,恤,好象还是去年的款式,今年他好象还没有买过一件衣服,对了,在去坝县之前,肖佳到是买了几套衣服给他,不过都留在坝县了。
  吃完后就开车匕路,一上高车就快了起来。夏想一个人在前面开车。曹殊冀和连若菡坐在后面,时而咯咯直笑,时而窃窃私语,夏想也懒的听她们说些什么,女人之间永远不缺话题,一些琐碎的小事又不是他感兴趣的,就专心地开车。
  路过一个服务区的时候,他停了车,伸了伸懒腰,才想起米董,就问曹殊慧。原来米莹今天要和冯旭光再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夏想听了有些纳闷。昨天好象没听米莹说起今天要和冯旭光再商谈的事情,竟然背着他搞起了小动作,不由笑笑:“但愿能谈出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出来”
  曹殊慧和连若菡站在夏想身后小声嘀咕了几句。忽然二人一起笑了起来。夏想回头:“打什么坏主意了。老实交待!”
  曹殊慧双手背在身后,上上下下打量夏想好几眼,看得夏想心里毛,摸摸脸,又挠挠头:“我脸上长花了,还是头上长草了?”
  “都不是。”曹殊慧忍住了,脸上有一点羞红,“你怎么不上卫生间?”
  夏想不免尴尬:“不想上,非要硬上的话。也可以,怎么了,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曹殊慧双手伸到前面,手中拎着一个手提袋:“喏,给你买的衣服。要不要去卫生间换一换?”
  夏想大窘:“你想害我不是,在服务区的卫生间换衣服,亏你想得出来?怎么想起来给我买衣服了,万一不合适怎么办?”
  “肯定合适,是我和连姐姐一起商量,最后还是连姐姐拿的主意,要给你买田号的别罗嗦,快去试试,要不不理你了。”曹殊慧不知为何脸红了一下,将手提袋塞到夏想手中,然后跑开。
  夏想低头一看手提袋中的衣服,一件上衣。一件裤子,还有一条内裤。他明白曹殊慧为什么脸红了,不由心中一热,看着她害羞地钻进了车里,还是追过去说道:“谢谢你。慧丫头,你真好,考虑得真周全。”
  曹殊慧的脸更红了,急忙把他推到一边:“那个最小的衣服是赠品,不是特意给你买的,你别胡思乱想。”
  件内衣用得着胡思乱想吗?夏想不再逗她,点点头拿着衣服就要去卫生间。不料连若菡走了过来,一伸手也递给他一个手提袋,说道:“你脚上的鞋太旧了,扔了,我给你买了双新的。我警告你别多想,上次你救了所有人,也包括我,算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怎么不是小女子无以为报,愿以身相许?拿一双鞋就报答了救命之恩?夏想就笑得有点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