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一部

作者:更俗

  等凌顾军离开市委办,林泉揣着手机发票到邮政大楼,孙菲菲穿着制服站在柜台后面,看见林泉走过来,俏脸一转,走到别的柜台去了。
  林泉坐上转椅,手指轻轻敲着柜台玻璃,一个矮个子女孩走过来。林泉将发票朝她面前一摊:“我这手机刚买没几天,怎么就降价了?”
  “手机更新的速度快,价格降得也快,这也没办法的事。”矮个子女孩瞟了一眼发票上的开票人,走到孙菲菲那边小声嘀咕的几句,将孙菲菲拉过来。
  孙菲菲拿她那顾盼生姿的美目向林泉横了几眼,让林泉的骨子轻了几两,接过他的发票看了一下,问道:“手机有什么问题吗?”
  “我在七天之前买的,应该可以享受现在的优惠价格,叫你们经理出来一下。”
  孙菲菲让矮个子女孩去办公室里叫经理,头凑到林泉耳边:“不是让你将配件一起拿过来办退货吗?小心经理刁难你。”
  饱满的胸部随着俯下的身子垂下来,将制服撑着鼓鼓的,差点压着柜台。让孙菲菲温热的吐息一吹,林泉只觉得耳根痒痒的,心魂一荡:“晚上请你吃饭,你五点钟下班,我都打听好了。”
  见林泉眼睛盯着自己的胸口,孙菲菲粉脸一红,忙站直身子。
  “等会儿我在南门等你,怎么样?。”
  “今天不行。”孙菲菲绷着俏脸拒绝道。
  矮个子女孩领着一位三十岁左右的青年人过来。
  “我是这里的经理,请问你有什么事?”经理的脸有些左斜,挤得眼睛都变形了,看上去十分别扭,他狐疑的盯着孙菲菲绯红的脸。
  林泉将发票在他面前弹开,说道:“能不能补给我优惠的钱?”
  经理板着脸说道:“我这里是七天无理由退货,但跟这次优惠活动没什么关系。”
  “我过来退货,再用八折的钱买新机子,不是一回事吗?”
  “你拿机子过来,我给你办退货,你买不买是另外一回事,手续上不能乱。”
  “你们几点钟关门?”
  “周一至周五,五点歇业,还有二十分钟,你将机子和随机赠送的配件都取过来,我给你办退货手续。”
  林泉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真的四点四十了。经理一脸笃定,心里认定林泉来不及将东西取过来办退货。林泉看了一眼孙菲菲:“怎么样?”
  孙菲菲美目一白,差点给他气死,什么怎么样,经理明摆着不想将差额退给他,她能怎么样?电话里还吩咐他将配件、电池等等都带过来办退货,现在可好?懒得理他,走到一边的柜台上去。
  林泉苦笑了一声,贪婪的看着孙菲菲婀娜多姿的侧身,隆起的鼻梁、微翘的娇艳嘴唇,凝脂细腻的肌扶,让林泉有些迷恋。林泉失神的看了一会儿,才转头看着那名经理:“从这里回家肯定来不及的,你就帮忙给办一下。”
  经理看出孙菲菲一眼:“你认识他?”
  孙菲菲说道:“一个朋友,张经理,你就给他办了吧?”
  林泉笑道:“现在承认我是你朋友了?我等你下班。”将发票推到张经理面前,“谢谢张经理。”
  张经理脸色一沉,盯着林泉的眼睛格外阴柔,好像要将他吃下去。将发票朝林泉面前一推,用力过猛,将发票扯开一道:“对不起,办不了。”转身进了办公室,将林泉丢那里。
  林泉吓了一跳,莫非这位张经理跟孙菲菲有什么瓜葛?抬手让孙菲菲过来:“怎么了,他这么大脾气?”
  “这次让你害死了,明天又要换工作了。”
  “谁叫你长这么漂亮呢,哪个男的见了不动歪心思,不过这位张经理长得也太碜人了。”
  “你的机子退不成了,你还有心情傻笑?”
  “谁说我退不成了?”
  “怎么退?”
  “你真不准备在这里干了,我就让他乖乖的吐出来。”
  “这个月我都干了一半了,现在走多可惜啊。”孙菲菲回头看了一眼,“算了,这些天让他烦死了,还是早点走的好。你怎么让他退钱?”
  林泉抬头一看,“啊,过五点了。”大厅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动作快的柜台开始收拾东西了,林泉头侧过去,对那个矮个子女孩说,“请你们张经理出来一下。”
  “都过五点了,铁定退不了,让你将东西都带全,你却忘了。能退一千二的话,我倒可以考虑让你请一下。”
  “别考虑啊,就应该立马答应。”林泉看见张经理阴沉着一张能挤出整桶水的脸从办公室里出来。
  “我们要收柜台了,请你离开一下。”
  林泉将发表叠好,装进口袋里,不慌不忙的说道:“我想查一下发票存根。”
  张经理脸微微抽搐了一下,脸色有些发白:“你是什么意思?”
  “哦,单位给报销,要求复印发票存根回去备档,发票不行。”
  “公司不提供这项服务,对不起。”
  “怎么才能查到,工商还是税务?”林泉不慌不忙的掏出手机,侧头看了孙菲菲一眼,“工商监督电话是多少?你们帐上的发票存根是不是有些私自改过金额?发票跟存根的金额对不上,然而再打电话问其他客户,完蛋了,张经理,这次准备吞下多少钱?是不是没有过来办理退货的差额,你都吞下去了?金额够不够立案侦查?”又将手机朝孙菲菲递过去,“你举报,还是我举报,举报查实的话,有两千元的奖金,算了,还是我来举报吧,我认识几个工商局的人,说不定奖金能高一点。”
  张经理面色发白,开始他还以为眼前这位青年讹诈自己,越听他越像回事,盯着林泉手里的电话,内心挣扎着,说道:“发票拿过来,我帮你把退货手续给办了。”觉得说话时,牙齿微微打颤,声音都走形了。
  林泉两眼一瞪:“可以办,你不办,现在却愿意办退货手续?你这属于什么行为?坑、蒙、拐、骗,你这里不是贴着字条吗?”林泉指着倒贴在玻璃柜台里的字条,一字一顿的念道:“若有假货,以一赔十,请问张经理,坑蒙拐骗怎么赔法?”
  张经理咬着牙:“兄弟,你怎么称呼,在哪里高就?”
  林泉指了指右首,笑道:“就赔偿这点钱,有必要打听我的家底?高就谈不上,有空的话,隔壁一起喝茶。还有,孙菲菲今天辞职,你给她结一下工资。”
  年纪轻轻就用这么好的手机、皮包,不是市委的,来历也不简单。张经理见林泉开出价来,一副吃定自己的模样,禁不住有些垂头丧气,将那矮个子女孩打发走,将发票联拿出来,诺基亚的这款手机,七天前就卖出去一部,一下子就查出来了。“林泉、恒山路六十七号B楼301室”。
  张经理换了一副脸色,笑道:“林先生,我眼拙,不识泰山,十倍赔款是指……”
  “差额的十倍,我不讹你。”十倍差额,就是一万两千块钱,还不算讹人?张经理的脸抽搐了一下,要换别人,早将他丢出去了,可以眼前这人不是善茬,真有可能将事情捅大。按照规格,在活动之前的七天内购买的诺基亚手机都可以享受这次的优惠价格,但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消息,就算知道这个消息,也没有到店里补回差额的意识。对他来说,只将发票都改过来,自然可以将差额截下来,没人会追究这事,想不到突然冒出这么一个人来。
  “能不能少一点,之前的七天总共卖出去二十六支诺基亚手机,总差额还没有一万二呢?”
  “你要不把我当成老实人欺负,我也不要你赔偿精神损失。”林泉拍了拍张经理的胸口,也有些为他难过,一万二,换谁都心疼。
  林泉将一叠钱币装进公文包,将发票递给张经理,让他重开一张优惠价之后的发票,与孙菲菲出门的时候,忍不住要去揽她的腰。孙菲菲一把将他的手打开:“你也要占我便宜就算了。”
  林泉忙将手撒开:“我也就把你当姐,我认识的美女多了去了,人家倒贴我都不干,怎么会占你便宜?”
  “你就吹吧。咦,你怎么知道我们经理会在发票上做假?”
  “他不做假,没理由不补给我差额。你们经理也不是傻子,管理上有这么大的漏洞,他不利用就是堂堂正正经商的好商人。”
  “你真在市委工作,我看你挺像一个江湖骗子?”孙菲菲笑起来,神态娇媚让林泉看了心慌意乱。
  “我要真是江湖骗子,你也跟我去吃饭?”
  走说笑,边下楼梯,恰适市委下班的高峰期。林泉进市委十天,大人物没认识几个,连市委常委秘书长司伟庆的面也没见着,那些机关办事科员差不多都混了个脸熟。林泉毕竟是跟耿一民扯上关系的人,路上相遇,大家都不吝啬笑脸,尤其看到他旁边的孙菲菲,都笑得十分邪气。
  转过天安广场,顾晓玲正拉着柳致从一家精品店出来,顾晓玲盯着孙菲菲打量了好几眼,笑着说:“我说小林怎么对我们的小柳不理不睬,原来金屋藏娇啊,这位妹妹叫什么名字?”
  林泉将孙菲菲拉到跟前:“小菲,这是顾姐。孙菲菲,以后还请顾姐多关照。”
  柳致神情古怪的盯着孙菲菲看了一会儿,转身回到店里。顾晓玲朝林泉挤挤眼睛,紧跟柳致回到精品店里。
  孙菲菲抽出让林泉握着的小手,寒着脸问他:“我就起这点作用?”
  “哪能啊?碰巧遇上。”
  “我觉得奇怪呢,那个小美人长得不错啊。”
  “不错是不错,不过他叔叔是常务副市长柳叶天,我惹不起啊。”
  “呵呵,就知道你打这主意。常务副市长不好啊,多少人想攀这门亲,如果我叔叔是副市长,何必受这么多的闲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天是静海市排第六,在许多人眼里是可望不可及的人物,但是林泉知道自己至少在静海必须紧跟着耿一民,掉一步都不行。谁知道耿一民跟柳叶天之间是什么关系,何况林泉并不想把自己的恋爱变成一桩政治交易。
  孙菲菲在一边唉声叹气:“唉,明天还得到处去应聘,恨死那个好色的张斜脸,他要不这么好色,谁会没事告诉你手机打折的事?结果工作也丢了。”
  林泉想起那位张经理长得左斜的黑脸,忍不住笑起来,拍拍皮包,说:“这里面有你一半的功劳,吃饭还早,我陪你逛会儿街,听说女孩子购物最解气。”
  逛了一个小时,林泉就为他的话后悔了,他左膀右臂,连脖子上都挂满东西,孙菲菲在前面掰着手指算她在这一小时内买了多少钱的东西:“五千一百二十六了,再努力努力,将六千元花光。咦,回家怎么说呢,我可从来没买过这么多的东西?”
  “丢了工作中了奖,而且是中了商场的购物券。”
  “对,就这么说。我在张斜脸手下受了四个月的闲气,每天都要忍受他的纠缠,这六千块钱算是他给我的精神损失费。想想真让人沮丧,毕业两年,换了六份工作,没有一份工作能做过半年的,你说你们男人就不能克制一点?”
  林泉笑道:“你要是配合的话,我都忍不住想调戏你。”
  “死去。”孙菲菲美眸一翻,“我有男朋友,哪轮到你调戏?”
  “你男朋友在哪里工作,他不担心你?”
  “他还在读书,”孙菲菲掏出皮夹,打开里面的一张半身小照,“怎么样,长不比你差吧?”
  “我这辈子没其他指望,就指望:长得比我帅的没我有才,比我有才的长得没我帅。”
  “咯咯咯……”孙菲菲娇笑的声音沁人心脾,“他是省立大学的高才生,哪点比你差?”
  “得,算了,他怎么不在你身边?”
  “他在省城打工攒下学期的生活费呢,啊,我为什么花这么多钱,把钱寄给他,他就不用打工了。”孙菲菲将林泉手里、脖子上挂满的东西统统扯下来,“快,快帮我将这些东西退掉。”
  已经六点半了,林泉可没时间继续陪孙菲菲瞎闹,忙将她拉住;“男人都是有自尊的,男人怎么会用女人的钱?”
  “用姐姐的钱就没有关系,快陪我将东西退掉。”
  林泉抢过她的皮夹,照片上的男孩果然跟孙菲菲得有几分,相当的帅气,林泉平日也以帅哥自居,但跟孙菲菲的弟弟比起来,再自称帅哥就有些恬不知耻了。
  “先去吃饭吧,要退东西,明天自个儿过来退,这里售货小姐的白眼相当有杀伤力。”
  孙菲菲的肚子叫唤了两声,粉脸微红,将东西又一一挂到林泉的手臂、脖子上。打的到秀水阁,将孙菲菲的大包小包东西都丢四楼的一间豪华套房里。
  孙菲菲红着脸说:“你可别打什么歪主意?”
  “我怎么敢?不是跟你说的吗,你不配合的话,我绝不调戏你。”林泉收起嬉皮笑脸,搬过一张椅子坐到孙菲菲的面前,“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
  “你将你的详细情况说一下,让我考虑一件事?”
  “你考虑什么?问我的家底啊,我家住南港周家圩村三组,姓名孙菲菲,二十三岁,未婚,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林业技术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二年制专科毕业,毕业后到南港中心医院做现金会计,工作五个月辞职,又在海立运输公司、静海师范学院第一附小、南湖宾馆、诺亚舟通讯静海分公司工作……”孙菲菲噼哩啪啦的说了一气,“怎么样,够详细吧,要不要看我的身份证?你想替我介绍工作,还是怎么着?”
  林泉取出“静海联合有限公司”的合同章,在孙菲菲面前扬了扬:“你拟一份用工合同,我给你盖上章。”
  孙菲菲给吓着了:“你不会开皮包公司的吗?”
  林泉将公文包一开,将里面的各种公章、证书摊到孙菲菲的面前:“真让你说中了。”
  “你不会把我卖到哪个山沟沟里去吧?”
  “怎么会,山沟沟里的人出不起这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