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四部

作者:更俗

  林泉更多的将精力投入到教学上去,除了林铭达跟他约定的每周八节课,只要在静海,夜自修也会去给前二十名学生做辅导。
  十月初,耿天霜与杨莹,钱薇与男友王见相继举行婚礼,林泉也就在省城待了一个星期,将林铭达、陈秀接到省城,玩了几天。林泉给林静怡、杨明在月牙湖小区安排的房子,比星湖苑的房子要奢华多了。月牙湖小区离省立很近,坐公交才三站路,在这套房子里,自然给小初安排了一间连着书房的大房间。
  进入十月,碧晴巷市政改造全面动工,巷子两侧的房子都给推土机推倒,站稍高的地方,就可以看烟波浩淼的未名湖,鹏润家园A、B楼内部结构与外面墙面同时进行,春节前后可以完工,从已经完成的墙面装饰,鹏润家园已经显露出富贵气。
  各家公司第三季度的总报表陆续做完,审阅厚厚十几叠的报表,占去林泉大部分时间,他本人从不去南港大厦,有方楠与李丽协助沟通各方面,有些问题都在酒会或者私宴上讨论。
  所以林泉、孔立民请吃饭,徐建、张碧筠、顾晓铃、周山等人都头疼不已,胆颤心惊,实在不知道林泉一个人怎么看得了这么多报表,而且将一些细节末枝的问题都看得一清二楚。
  天星湖五个项目,只有经济适用房的项目周期最短,几乎只需要一年,其他几乎项目都是在建工程,滨湖花园二期赢利的三千六百万,但是后续所需要的资金量更大,没有分红的计划。从拆迁公司分利三百万,秀水阁餐饮分红三百万。分红最大的一块还是星湖实业。在孔立民看来,林泉将星湖实业在短短两年间经营一个抢钱的机器,赢利比发展经营近二十年的东都集团还可观。
  星湖营销春季接手地那处楼盘销售率超过85%,现在正商谈退出事宜。扣除宣传成本,获得利两千三百万,还没有刻意调动旗下分店的销售网络,不然销售速度更快。秋季接手的楼盘,正进入热销的第二个月。加上檀山公寓地尾盘,星湖营销前三季的赢利为四千万,没有檀山公寓的暴利,大家还有些失落,不过成绩远远好过同行,足以骄傲了。星湖置业前三季赢利达到二千四百万,差不多每家分店赢利三十万。楼市进入快速增长区,仿佛出多少的房,都会有购房都涌出来,二手房市场跟着火暴起来,涌入很多地炒房投资者。星湖地产吃进的尾盘与内部认购房赢利达到两千五百万,星湖物业也终止反哺的过程,前三季贡献利润两百万。证券部成为星湖物业里最耀眼的赢利机器,前三季的赢利为两千九百万,后期赢利预期更加可观,当然,这部分利润的大头要算到星湖置业的头上,因为星湖置业的预缴房款专设帐户为审购新股套利提供充足地资金。
  星湖实业前三季的赢利差不多有1.2个亿。当然,前五个月的赢利都投入到鹏润家园项目里了。但是加上和黄实业购买鹏润家园的一个亿资金,这个财政季度末,超过一亿五千万的款项划入联合投资的帐户。
  林泉将静海联合投资帐户内的资金以拆借的名义交给星湖实业证券部进行审购新股套利,这样一来,证券部一部进行审购新股的资金来自到两个帐户,一个是星湖置业的预缴房款专设帐户,一个是联合投资地帐户,规模达到三个亿。当然,林泉进一步加强对证券部的监管与审计。
  星湖物业的老总与主要部门经理的分红也相当可观,张碧筠一人就独得五百万。
  日以继夜的审阅报表虽然累点,但是看到这些数据下的真金白银,林泉还是乐意这么累着的。
  林泉伸了一个懒腰,走下楼来。方楠脚蜷在沙发里看电视,林泉头伸过去看了一眼。陈菲绫穿着红色短裙在灯光四射的舞台上又跳又唱,摇摇头说:“有必要这么卖力吗?”
  “你懂得欣赏吗?”方楠头一抬,林泉正好将脸俯下去,噙住她的嘴,方楠将头乱扭,要挣扎开,“嗯,嗯别妨碍我看陈菲绫的演唱会。”
  “得,一起看吧。”林泉跳到沙发里,脚收到沙发里,却不老实地踢方楠的屁股。
  “头发都让你搞乱了,别人看到还以为做什么坏事了。”方楠手伸到头上挽头发,将婀娜有致的身材尽显无遗。
  “要不我们去做一会儿坏事。”林泉动情地说。
  “不要,你坐得离我远点,李丽一会儿就送报表来。”
  方楠在滨江别墅园买了一栋普通的联体别墅,林泉平时不会去南港大厦,很多工作上的事情,都在这栋别墅里进行,林泉假借着这个名义,差三岔五的的住进来,几乎所有相关的人都知道林泉经常住在这里,所以经常有人不请自到。
  过了一会儿,李丽抱着一叠报表过来,不过郭保林、禹强跟在他的后面。
  郭保林怒气冲冲的走到林泉面前,将一份文件摔到他的面前:“这是什么意思?”
  林泉平静的瞄了一眼文件,说道:“让你们进行内部整顿,一定会有不少损失,拆迁公司30%的股份算是我补偿你们的。”
  林泉签署的这份文件,将静海联合投资名下的有关陆洪地产动拆迁30%的股权无偿转让给郭保林与禹强。
  郭保林吐了几口粗气,态度恶劣的盯着林泉:“这次是我们做错了,都整顿过来,你还想怎么样?”将那份股权转赠协议撕了稀巴烂,雪白的纸屑飞了一地,“你想跟我们划清界线?”
  李丽惊呆的住在那里,方楠扯了一把郭保林:“有事坐下说。”
  林泉从皮包里掏出那张秦淮俱乐部的金卡,丢到玻璃桌:“邵兵知道这个地方,你跟禹强去看看。做同样的事情,看看人家是怎么玩格调的,里面一个副总,杨星火,我跟他说好了,你可以学习人家的经验。”
  郭保林倒觉得一通怒火发得没头没脸,面子抹不下,拿起桌上金卡,扭头就走。
  “林先生……”禹强站在那里,犹豫不决。
  林泉指着一地的纸屑,对着禹强说道:“扫完地再走。”
  方楠“扑哧”笑了出来,挥手让禹强先走:“让堂堂副总给我扫地,不敢当。”
  禹强红着脸,灰溜溜的离开。
  等他们走掉,方楠问林泉:“你真让他们搞这行?”
  “拆迁公司的潭子太小,他们心高气傲得很,容不下他们两个人,联投与星湖的事情,他们又插不上手,还不如让他们经营较为正规的俱乐部,至少不会让他滑到危险的边缘上去。”
  “这种场所能正规吗?”方楠不屑的说。
  “不可否认,人体的美是直接的,也是容易触及灵魂的,跟美女近距离交流,无疑是一种极高的精神享受。我跟郭保林从大学起就有个心愿,日后有钱了,也别去工作,两人都穿一身皮尔卡丹,就坐静海国际的台阶上看美女,当然这种事只是说说而已,甚至抹不开面子去做这种傻事,将那些长着倾国情城的美女集中起来欣赏还是不错的。”
  方楠让他惹得吃吃的笑,娇媚横生,也不顾李丽在场,踢着林泉:“你们男人要做那种事,怎么办?”
  林泉指着电视里的陈菲绫,说道:“听她的歌,也是一种精神享受,精神享受一定要跟那种事联系到一起吗?”
  方楠横了他一眼,不答理他。
  林泉说道:“孔先生一直想办一家高级商务会所,当然,很纯粹的,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让我帮他在省五色合适的人选。当然,郭保林跟禹强出了这些事,不管不问,他们只会往更危险的地方滑,让他们收手也不会可能,所以趁这个机会,推他们一把。”
  李丽站在一边,好不容易有插嘴的机会,说道:“叶总打来电话,说顾书记、刘市长后天也去碧晴巷视察旧城改造的情况,希望你陪同一下。”
  “叶经强怎么不直接打我电话,哦……”看方楠横盼过来的美眸,林泉想起来,早上跟方楠颠鸾倒凤,手机一直到十点钟才开机。
  林泉挥了挥手,让李丽不用再解释,问她:“初一的数学试题准备好了没有?”
  方楠笑他:“你也太奢侈了,李丽也是公司的高级行政秘书,就给你准备上课的资料?”
  林泉朝李丽拱拱手,笑道:“委屈了,我这也是迫不得已,方楠的数学完全不行,一道初二的奥数题,她愣是想了半天,找她事情就耽搁下来。”
  李丽笑着说:“林先生对我这么照顾,辛苦一点没什么,何况张总给我算加班费了。”
  林泉站了起来,看了看手表,对方楠说:“送我去学校。”
  “下午没有你的课啊?”
  “看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