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三部

作者:更俗

  林泉一边审阅,一边用红笔标记出有疑义的部分,他开始恢复精力的一个月,邵兵、顾良宇、张碧筠、叶经强四人每周轮流过来向他汇报星湖实业的近况,叶经强主管静海大厦的开发事宜,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留在静海。
  林泉在静海住院,倒是南港新城的事务参与得多了,南港新城的参与者与决策者轮流到医院来谈病。在林泉恢复意识半个多月之后,每天的工作时间就渐渐增加,现在每天工作时间已经超过六个小时。
  学校那边,林泉早就修完所有课程,飞库手打拿足学分,去年所学的三篇论文远远超过毕业生论文的水平,不需要办理休学手续,也能顺利毕业,省立国商的的研究生保荐名额也保留着,看他身体的恢复情况再作决定。
  秀水阁由于孔孔立民的入股,发展势头相当良好,去年,将邻近一座小楼盘下,作为秀水阁的附楼,增加了三分之一的经营面积,去年一年的总营业额超过五千万,在静海市的高端餐饮市场立足脚步,今年就要开始拓张的步伐。
  南港大厦经过八个月的施工建设,结构封顶,正进行内外装修,预计到八月就能完全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天星湖、南港投资开发公司、星湖实业静海分部、飞库网站陆洪地产动拆迁、南港土地平整工程等公司将同时进驻。地上三层裙楼,将是秀水阁投资管理的南港大酒店的会议厅、宴会厅、西餐厅,为餐饮部,四到六层为客房部。按照当时的协议,第五、六层的产权归属于联合投资,秀水阁每年将为此支付一百万的租金。
  除此之外,秀水阁还融资三千五百万购入静海大厦的四层裙楼,准备开设一家海鲜港,目前装潢已经跟主楼的整体装潢同时进行。
  进入五月,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下来,可以进行一些恢复性锻炼,林泉就不耐烦整体躺在床上,坐着轮椅让方楠推着在医院里乱转,可能是在床上躺太久,有时打瞌睡也就在轮椅上小眯盹一会儿。
  林泉似乎已经习惯在医院里的生活,每天林铭达、陈秀、小初都过来看望他,有时周末,小初还带着小美女陈晨一起过来玩。耿一民、柳叶天等人也偶尔过来看望一下,不过每回都要将医院上上下都惊动了,林泉宁可他们不过来,龚志超、吴国新、姜志明、孔立民、徐建、陈而立、顾晓铃等人则是习常性地过来探望,谈得更多则是工作上的事情。
  当然,留在医院静养,林泉从方楠口里知道很多他原先关心不到的事情。比如说孔立民与叶零书来往甚密。对于这事,外人都说不了什么。林泉也无法否认,叶零书是他所遇到最具魅力的女人,性格独立,有完美的知性,大概也只有孔立民才能吸引她,或许是相互吸引。
  五月三日。顾宪章在段敬红、耿天霜的陪同来到静海市,随后又由耿一民、柳叶天、赵增、丁向阳等人陪同着到医院来看望林泉,这一次确实又惊吓了一批人。
  耿一民在省里得到两名实权派常委的支持,在静海市的地位更加稳如泰山。
  让张权、向义山大跌眼镜的,顾宪章、段敬红此次来静海没有特别的事情,也没有见下面的官员,除了与耿一民来往密切之外,好象专门来看望那位不起眼的青年。
  林泉猜到顾宪章的来意。天润、静安两栋烂尾楼涉及到顾宪章在后年的换届中能不能继续进步的重要问题。在顾宪章表达完他亲切的慰问之后,林泉当即表示应该会省城看看了。
  顾宪章、段敬红、耿一民、柳叶天等人离开之后,过了好久,陈秀还有些发蒙,随即又醒悟过来,问林泉:“回省城看看是什么意思?”
  陈秀虽然不知道具体地实情,但是这些天的人来人往,高级官员出没,高级轿车出没,她怎么会看不出端倪?
  林铭达没有说话,眼睛凝视着林泉,他心里也有这个疑问。不过他知道静海联合投资的所有细节,也能猜到省城那里可能有什么棘手问题。
  林泉看了林铭达一眼,苦笑着说道:“这就是盛名之累,七月有两处楼盘债权拍卖会,与顾书记的牵涉比较大,能不能解决得漂亮一些,跟顾书记能不能再一步有很大的关系,我已经让叶经强收集相关资料了,底下我要亲自去看一看,还有就是筹集资金的事情。”
  “还要筹集资金?”林铭达吓了一跳,林泉病危时,张碧筠向他汇报过,星湖实业帐上差不多有一个亿,林泉住院的两个半月,星湖实业没有大地投资动作,手里还有两个优质项目,旗下分店能稳定赢利,流动资金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到七月,流动资金恐怕会增加到一点五个亿。
  这么多钱还不够用?
  林泉点点头,不愿意在母亲面前谈得太具体,林铭达虽然知道静海联合投资公司的事情,却也不过问,这时候提出来,只是有写担忧。
  “联合投资的事情,我不想问,”林铭达轻叹了一口气,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叠文件,“我是星湖中学的校长,为何这份文件今天才由教育局转到我手里?”
  林泉诧异的接过那叠文件《静海市开发区星湖中学私有化的进程报告》,进程报告只是说明东都集团、南港投资、联合投资三家合资、注册资金一千万的西宅教育集团将以三千万的总价买下整所星湖中学,在接下来地学年里,星湖中学将完全与教育局脱钩。
  林泉说道:“南港新城环境塑造,包括教育环境的塑造,其中包括星湖中学的私有化,用重资将星湖中学塑造成一流的私校,教育环境塑造计划还包括南港中心小学的私有化,以及西宅幼儿园的私有化,具体的事情将由新成立的西宅教育集团去做,股权三家平分,人员都是南投、东都、还是静海分部的人。具体办事地人好象是星湖中学的一名副校长,孔先生对教育的事很上心,我就没怎么过问,这份进程报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林泉转过头跟方楠说道:“你约一下顾总、钱薇,看她们有没有空亲自过来解释一下。”
  在等顾晓玲、钱薇过来的时间里,林泉仔细将这份报告看了一遍,星湖中学私有化的过程很简单,但是私有化之后地操作,却很详细,充分体现了星湖营销的策划水平。
  不过有些做法过于功利了些,难怪父亲有些不满意。
  星湖中学原是南行镇的农中,南行镇以及南边地三个镇划归开发区后,才发展成包括初中部、高中部的完中,改名为星湖中学,成立的时间十六年。向来是静海最末流的学校之一,林铭达调到星湖中学当校长超过八年的时间,星湖中学虽然有所改善,但是限于教育经费的投入与报考生源的限制,勉强挤入二流学校,在没有更大地发展。
  在南港新城建立私有教育体系,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是南港新城环境塑造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成立西宅教育集团源于孔立民对当前的应试教育以及整个的教育环境相当失望,他提出由他个人捐资建立西宅幼儿园、西宅小学,林泉就索性建议由三家投资成立一个教育集团,对南港新城的教育环境进行塑造与改造,同时替孔立民圆梦。孔立民亲自当认西宅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可见他对教育的关心,当然具体操作地人还是静海分部与南投的人。当时静海联合投资的事情还瞒着家里。所以林泉让他们在进行星湖中学私有化运作暂时绕过林铭达。
  恢复意识这些天来,还没有想到这件事情,没想到已经到了可以实施的阶段。林铭达作为星湖中学的校长,去在最后才知道这件事情,心里总不会很舒服。
  林铭达坐到林泉的面前,说道:“星湖中学的资产差不多值两个三千万……”
  林泉点点头,说道:“这个我是知道的,三千万地总价范围也是我确定的,虽然低价购入星湖中学。但是在学校的经营上,西宅与开发区教育局做出许多限制性让步,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十年之内,只会继续增加对星湖中学的投入,不从星湖中学索取一分投资回报。并且策划能够挪增资总额不低于三千万。用于学校的后续发展。当然,这部分资金投入将用学校资产抵押从银行贷款,但是本金到期后,将由南投、东都、静联三家偿还,而不占用西宅教育集团的教育发展资金。这么多苛刻的附加条件,我们可以无愧的面对任何地指责。”
  “我也相信星湖中学经过资本运作,有发展的可能,不过这份发展计划有些急功近利了。”
  林泉说道:“我们在南港新城内搞教育私有化,当前的用意不言自明,就是要在两到三年之内,塑造出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地一系列一流私校,改造南港新城的教育环境形象,吸引市民到南港新城居住,孟母三择邻三迁,一流地教育体系,对那些为子女忧心的父母的吸引自不待言。南港新城发展起来,南投、静联以及东都都拿出一部分利润反哺这个教育体系,这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事情。但是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塑造一流名校的形象,做法不可能不急功近利。具体的事情,还是等南投的顾晓玲、陈至立过来,再详谈吧,”林泉沉吟了一会儿,补充了一句,“我名下能够让的利益,不要你开口,我都给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