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三部

作者:更俗

  张涛、田丽、陈立、陆一蔓他们都没有离开学校,要么为大学生自助洗衣社忙碌,要么为年底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而上各种辅导班。
  中午在耿天霜家里吃过饭,林泉就回到青年公寓的住处,四十平方米的单身公寓,现在让各种资料、报表、书籍堆满,书桌、转角不知道多少天没有擦拭了,积着灰白色的灰尘,一床米黄的空调被大半拖在地板上,地板上赫然有几个大脚印。
  “怎么突然之间变这么脏了?”林泉喃喃自语,将书、报料、资料收拾好,拨了内线电话到前台,要求清洁服务。好象前台也知道这里很脏乱似的,一下子来了两名服务员,提着一堆叫上出名来的清洁工具。
  产权式星级酒店公寓,虽然房租贵点,但是服务让人适坦,如果不是林泉刻意要求,房间每天都会有人打扫。当然满屋子报表,林泉不自己收拾,让别人有整理,多半要花半天才能找得到,所以林泉要求他们在接到请求之后才可以进屋打扫。
  张涛打来电话,问他有没有离开省城,林泉说没有,张涛让他出去聚聚。气温有三十六度,太阳火辣,如果有必要出去,林泉觉得还应该去工地看一下。可以现在他都懒得去工地,将地址告诉张涛:“你就过来聚聚吧,有空调,提点饮料上来。”
  做完清洁的服务员刚走,张涛就来了,田丽、陈雨跟在后面。林泉看着陈雨有些发愣,有一阵没见了,乍然看见,灵魂最深处的东西给她略带羞意的一望赫然点燃,林泉想起去年深秋从车窗里看到那双眼睛,感觉原来是如此的深刻。
  “你没看见辅导班的热法,二三百号人。挤一间大教室,八太吊扇开着,吹的全是热风,田丽都差点热晕过去,实在熬不住,出来歇歇。还是你这里舒坦。”张涛没看到林泉的失态,托掉鞋子,冲进冰凉清爽的世界。踩在冰冰的地板上,汗湿的脚在刚擦干净的地板上留下几个大印子,窜到洗水间里,没听他在里面有什么动静,沉默了一会儿跳出来:“快说,你把陆一蔓藏哪里去了?”
  “啊,陆一蔓为什么要在我这里?”陈泉回过神来,陈雨让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垂着头。站在门口,陈雨穿着雪白底大红花图案的长裙,粉紫色的T恤,胸口是白线条写意女人头,纤盈的腰肢透出惊人的弹性。林泉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紧,陈雨这次给他地诱惑力,比以往哪次都要强烈。
  “你小子不考研,又不在打工,不回静海,留在这里不是跟陆一蔓搞姘头,难道还有别的意图?这间屋子这么干净,该不会是你自己打扫的?”张涛拿出内线电话薄,翻书橱的东西,林泉知道他这德性,早资料、报表、文件都收了起来。
  “门口就一双拖鞋……”田丽替林泉解释道。
  “林泉做事,向来都是滴水不露。”张涛狐疑的盯着林泉,见他面无惧色。给陆一蔓拨了个电话,“我是张涛。我们在林泉这里,你快过来。”说完这句话就挂,死盯着林泉,没等他得意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陆一蔓地电话:“林泉住哪里,你说地址啊?”
  “得,看来你们还真是清白的。”张涛将手机递给林泉,“你告诉她地址。”
  经过撞车事件,林泉跟陆一蔓虽然没有亲热起来,却也没有疏远,偶尔聚会或者聚餐时,还能碰着说说话。陆一蔓似乎认定她与林泉之间只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如果逼得太急地话,说不定林泉又逃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林泉将地址告诉陆一蔓,飞踹了张涛一脚:“就凭你小子还试我的底?快去洗洗脚,***,怀疑你有多久没洗过脚。”
  林泉不大敢看陈雨的眼睛,就怕陷入那双迷人的眼睛里无法自拔,从小冰箱里拿出饮料递给陈雨时,手指轻轻碰了一下,有一种过电似的感觉。
  陆一蔓过来之后,林泉内心的紧迫感顿时轻松了许多,好似陆一蔓的甜美妩媚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外面这么热,躲在空调间里谁都不愿意出去,张涛陪三个美女打牌,林泉在一旁伺候,想着顾良宇、叶经强都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内心惭愧不已。陆一蔓玩了两个小时,就有事走了。张涛、田丽、陈雨一直玩到晚上,林泉到下面的酒店点了菜让服务员送房间里来,张涛直夸住这里奢侈:“大哥,你没到我们租的地方去看,鸽子笼大小,又闷又热,晚上根本睡不着觉,也没有什么心情住生活,你这里地方大,我今天晚上就住这里了。”
  “你住这里,田丽怎么办?”
  “挂一布帘,我和田丽睡里面,你睡外面沙发,记得别偷窥,会长针眼的。”
  “看你们还不看AV?”
  错,真人表演,至尊享受,怎么是看AV能相比地?啊……“张涛让田丽掐得叫起来。陈雨就像耳朵给强*奸似的,一张精制无暇的脸渗血地绯红。林泉看了心魂一荡,忍不住的说:“我跟这里地经理认识,你们短租一个月,我让他算便宜一点,一千块出得起吧?”
  “老大,你既然跟他认识,能不能让他把房钱给免了?”
  林泉一脚将他踹开:“你们捣腾的自助洗衣社,不是很来钱吗?”
  “那都是创业基金,陈立这小子不让动,我们这几个月做得比牛累,过得比牛还苦。”
  田丽说道:“一千块钱我出,我跟陈雨住,让张涛回他的鸽子笼去,那里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拉住陈雨的胳膊,好象忙她走了,“你别睡宿舍了,都长痱子了,美丽会打折的。”
  陈雨犹豫了一下,大概让狭小的宿舍里的闷热给吓怕了,答应下来。
  林泉说道:“办了手续,当天就能入住,你们去取东西吧。”
  林泉让自己突然间的积极吓一笑,怀着突然拉近距离的忐忑不安,给前台打了个电话,订下同一层的单身公寓,张涛一把将田丽递给林泉的一千元钱夺过去:“老大,你是不是讹我们的钱,看你跟这里关系很熟的样子,搞两套免费公寓问题不是很大吧?”
  林泉将钱夺过来,恨不得将一脚将他踹出来,明摆着在陈雨面前破坏他的形象。林泉比较关切产权式酒店公寓的经营方式,想着静海大厦底下的裙楼开商场,其余的可以做办公楼,也可以经营产权式酒店公寓,与这里的经营者接触过几次,彼此间交换了些看法,熟归熟,可是租金没少一分。
  张涛、田丽回租的房子取东西,林泉陪陈雨回学校。陈雨的自行车停在省立的阶梯教室前,两人先打车去省立,天阴沉沉的,异常的闷热,下车走进校门,天上开始稀稀落落的往下砸雨点,走在茂密的树荫下,听得见突如其来的风吹动树梢,声音很大,听上去很舒服。
  陈雨的自行车很小巧,全身都是橘黄色,陈雨告诉林泉,原先连两只轮子都是橘黄色的,了不得的喜欢,后来换了前胎,感觉就差了些。林泉心想陈雨或许是那种心思很纯粹的女孩子。
  林泉骑车将陈雨送到跟省立紧挨着光华分校,车子很小,以至陈雨坐在车上,只能手抓着林泉的衣服,偶尔的碰触,让林泉生出无限销魂的感觉,这一刻,与方楠之间萌生的情愫完全转移到陈雨身上来。骑到陈雨宿舍楼下,雨突然大了起来,两人就站在车棚里避雨,林泉站在车棚的阴影里,看着被宿舍楼明亮的灯光照亮的陈雨,看着她无暇的面容,陈雨的眼线很美,唇线很美,陈雨让林泉贪婪的眼神看得有些羞涩,好象鼓励林泉似的,没有避开他的眼神,水盈盈的眼睛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
  车棚里停满车子,陈雨站到里面,林泉半个肩膀露在外面,陈雨让林泉进来点,两人靠得更近,能彼此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林泉心里想:旁人看到,或许就以为一对恋人在车棚里随意的说话,陈雨不排斥我啊。这种想法,让林泉内心洋溢着无法言喻的幸福。这种幸福让林泉有一种倾述欲望,陷入初恋的男女,特别是情感萌生还有最终确定下来的时候,对情欲的控制显得小心翼翼,往往长时间的交流会让他们获得强烈的满足。
  张涛打电话过来,林泉跟陈雨站在车棚里竟然说了两个小时的话。陈雨、林泉从雨里冲进宿舍楼,林泉矮着身子,从值班室的窗沿下来溜进女生宿舍,陈雨憋着笑,冲到陈雨在二楼的宿舍,关上门有一种正做坏事的兴奋。
  将日常用品、换洗衣服收进一只大方便袋里,林泉、陈雨打车到青年公寓,张涛、田丽已经从前台拿了钥匙,乘电梯到十二楼,直接到1204房间,陈雨抬手正要敲门,林泉抓她手,陈雨抓她手,陈雨有些奇怪,却没有将手从林泉的手里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