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三部

作者:更俗

  “关键是要说服政府在市政上投入,市政府的重点在新行政中心与大学城那一块,我看日后的银行贷款流向都会有限制,开发区财政又没钱,他们等着我们将的价炒起来,好从土的里楼钱。”
  “社区越成熟,房价越高,附近的地价也越高。加速社区成熟的进度,对开发商、对政府同样都有好处,不能我们开发商使力气,政府等着收成,如果刘总愿意让出一部分收益来支持这里的市政投入,我倒愿意与刘总一起去说服政府官员们。”
  “怎么让出来?”
  “星湖代销月牙湖,以二千四为基价,超过基价部分,平均分成,说句实话名,我现在又接手一件案子,基价就高的多,五千,超过五千的部分,平均分成。刘总对豪城花园的目标价是两千。可以与政府顶个合约,将超过基价的50%移交给市政投入。只要市政投入的力度加大,豪城花园的房子卖过两千就不成问题。”
  “你的想法不错,不过公关力度好像比较打——”刘华东让林泉说的又些心动。
  孔立民不动声色,刘华东让不让利益,他不关心,如果这个计划成功,天星湖心里握着这里的三百亩土的就会很快升值。
  将刘华东送走,孔立民看着林泉:“你的想法总是出人意料,但是能不能获得耿书记的支持?”
  林泉从随身包里取出计划书的复印件:“我商务赶回静谧。参加静谧大厦对策会议,中午就吃了一块面包填肚子,这个方案,我只来的及跟赵增提,计划书也请赵书记转交给耿书记。但是计划书没有提及与好长和我们天星湖的具体合作模式。我刚刚跟刘总说的还不完全。整个计划,就是洪江路、星湖路的西段为中心,中建一个新城镇。
  不仅包括开发区城市建设的北移,换包括南港镇的南迁。为此,市里应成立一个新城镇开发投资公司进行操作。
  “听说你这段时间不叫空闲,星湖的事情也都交给张碧筠在做,原来抽出时间在搞这份计划书。”孔立民接过林泉递过来的厚厚一叠计划书,快速浏览前几页,从两个点促进新开发区。
  “差不多这样子,南岗镇的整体南迁。既能为新区开发挪开地方,也可以加速新城镇的建设,如果真的实施这个计划的话,我们这边,不一定就新行政中心那边步子慢。”
  “哦,豪城为此要让出一部分收益。在你的计划里面,天星湖要让出多少收益?也是以基价盈余的模式?”
  “东都坚持要对天星湖控股?”
  “你是想天星湖与新城镇投资开发公司换股?”
  “等量换股天星湖占新城镇投资开发公司30%的股权。新城镇投资开发公司占天星湖30%的股权。”
  “我会慎重考虑的,也会在东都内部讨论。如果不行的话,就以豪城的模式操作吧,一个天星湖参与的,全新打造的新城镇,真让人期待啊。”
  “什么事?”
  “我用联合投资做担保,希望东都拆借八百万给秀水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拆借期为三个月。”
  孔立民诧异到:“月牙湖的项目做的好,你现在应该不缺八百万吧怎么又向我借钱?”
  林泉解释到:“秀水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组建,以秀水阁以抵押物从工商贷了八百万,组建股份公司之后,一切走上正规化,发展势头很好,现在营业额很稳定,每月都在三百万以上,公司资产评估在三千万以上,先拆借八百万将贷款换上,然而再贷三千万出来。财不露白,我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手里抓着钱,所以还来麻烦孔先生。”
  “呵呵,”孔立民笑了起来,“秀水阁做的很不错,环境也好,管理也好,我很欣赏叶小姐,听说你当初炒作的电子真是不错。当初秀水阁感用三十万高薪请他,真是捡到宝了。我也有兴趣,这样好不好,我拿八百万入股,秀水阁其他股东净资产就算二千二百万。”
  去年组建秀水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时,郭德全、林泉、叶零书等人的投入就在一千二百万左右,经过七八个月的组建与发展,加上管理资源,秀水阁的品牌,资产增加已经超过一千万,但是林泉还是乐接受孔立民的加入的。孔立民提供八百万资金是一方面,还有东都的资源也是秀水阁所需要的。
  林泉说道:“那我就去说服秀水阁的全体股东。”
  郭德全的兴趣在赚钱,对控不控股不是很在意,孔立民在精美的威望很高,孔立民愿意入股,郭德全觉的孔立民价值是赏他的面子,林泉跟他提及这事,他满口答应下来。具体操作的事情,自然都推给叶零书。
  这次扩股,林泉在秀水阁战友的股份降到28.6%略高千东都2637%。还是第二大股东,郭德全、郭宝林与周雅珍一家子占37.4%,还是第一股东,叶零书占7.33%。股权的降低是次要的,吸纳一个战略投资者,将给秀水阁带入一个快速发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