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九部

作者:更俗

  我觉得林泉挺看重你的,你想想啊,那个张涛是他同寝室的,林泉整晚上好像没跟他说几句话,再说了,你们班不是来了一桌人吗,除了他们屋的四个,别人怎么不请,单单请你过来?”
  “这也是,虽然毕业后没联系过,大学里我跟他的关系还不错,他的事,我都跟你说过。特有才,也挺勤奋,我们跟他一比,跟垃圾似的,陆一蔓你今天见过了吧,那时候死活要跟他好,他楞是没理人家,其实大家都挺忌恨他的。”
  “为啥啊,我看他跟你们那个大众情人关系很不错啊,没看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跟那个田丽倒很值得怀疑,又不是心里有鬼,为什么一晚上脖子杵着不看人家,脖子是不很酸?”
  “哪儿跟哪儿,不是说林泉的事吗,你别扯远了。”
  江梨华白眼他一眼,暂时放过他。
  “陆一蔓倒追被拒绝,97国商都闹翻了,那时候大家都觉得他们俩郎才女貌,林泉这一下子可是触了众怒,有意无意的给孤立起来,我倒觉得女人倒追,男人为哈一定要按受!你也知道我从小就佩服聪明的人,所以那时候跟林泉关系好一些。哦,林泉说要介绍一个朋友给我认识,那人过了长假就要去顺义工作。”
  “谁?”
  “没说,还没定时间呢,他那个层次的人,地位应该不会太低。”
  “啊,该不会是……”
  李新义笑了笑:“没准的事,不要瞎猜了。”
  “你说我们是不是准备些什么东西,或者回请一下林泉,我卡里还有些钱,你都拿去用。”
  “林泉哪会指望我们什么……”
  “比不了奢华,情义总归要尽到的。你知道我爸为你搞个股级有多难,难得同学里有这么人物,还不好好巩固一下关系?以前关系再好,不走动,关系也会疏远的,就算关系不好,多走动走动,也会慢慢熟络起来。”
  李新义轻叹了一口气,他在池州市委工作了两年,又给下放到顺义县委工作了两年。还是江梨华的父亲在退休前推了他一把,才挤上县委办综合科科长的位置。在机关磨练了四年,不再轻浮,没得沉稳,但是少年应有的棱角也渐渐磨平了,对昔时地同学情谊格外看重。林泉的神秘身份。让李新义心里藏着一丝兴奋,却又为这样的兴奋感到羞愧。
  怀着复杂的心情,李新义一宿没睡好,正迷迷糊糊间,听见有电话,江梨华推门走进来:“林泉的电话。”
  李新义猛的清醒过来:“几点了?”遮阳窗帘拉着。室内光线不是很亮。
  “刚过九点。”
  江梨华跟妹妹睡主卧,李新义的房间里没有电话。李新义穿着裕袍,跑到客厅里去按电话。
  林泉在电话那头说道:“睡了还好?我早上有个会议,舒雅会陪你们吃早饭,白天你们就自行安排,晚上一起吃饭,这几天,你们就住四季。”
  李新义洗漱完毕。舒稚、陈立、陆一蔓就过来请他们下去吃早饭,张涛、田丽、黄伟、李玉已经在十二楼的餐厅等候了,吃过早饭,舒雅抱歉的说:“林泉一天都脱不开身,我上午还要赶回静海一趟。不然就陪你们一起逛逛。这位是四季酒店的经理,你们有什么安排都跟他说。用车、用餐地。”
  舒雅对思雨:“你是跟我回静海晚上再过来,还是去找军军?”
  “我去找菲绫姐姐行不行?”
  舒雅笑着说:“小妖精想当明星是不是?”
  “你才是小妖精,谁说我要当明星了?就去排练现场看一眼。”
  舒雅将手机塞给思雨:“你跟你妈说,你妈同意,我就让人送你过去。”
  “我妈同意,我还跟你商量啥?小妈,我就去看一眼,咱们瞒着干爸就行了。”
  舒雅手指顶了顶思雨噘起的脸颊:“谁是小妖精?”
  “我是!”
  舒雅笑了起来,说道:“这里不是静海,不可以甩掉保镖,不然以后什么忙我都不帮你了。”
  陆一蔓说道:“我们也想去排练现场看看,正好一起过去。”
  “那也好,我要不是赶着回静海,也想去看一看。”
  张涛、田丽本来就打算今天回静海,不过跟舒雅又不熟络,就没有说出来,准备自己坐车回去。
  看着舒雅离开餐厅,黄伟问陈立:“上学那会儿,也没见到什么迹象啊,老大好像很有钱啊!”
  陈立微微一笑,林泉低调的性子,他也能理解,不过林泉会让黄伟知道一些事情的,至于到什么程度,就不得而知了。林泉身上的秘密太多,或许只有最亲密的那几个人才知道林泉地内心世界吧,陈立可不会越俎代庖。
  张涛站了起来,说:“我跟田丽也要回静海,就不陪你们了。”
  看着张涛、田丽随后离开,任是谁都看得出他们跟林泉之间的疏远。陈立颇有感慨,张涛、田丽昨天一起过来,也有弥补跟林泉之间关系的用意,奈何遭到不冷不热的对待。今天走得有些黯然了,不过这关系到林泉跟陈雨之间的情感往事,外人又能说得了什么,黄伟悄悄的问缘故,陈立也推不知。
  等了一会儿,一名穿浅灰色西服地青年推门走进来,说车子安排好了,请大家下楼去。从思雨跟那青年对话里,大家听出这人是林泉的安全事务助理之一,也就是寻常意义上地保镖。
  赶到省体育中心,已经十点半了,陈菲绫见思雨过来,十分高兴,马上打乱原有的排练计划,拉着恩雨上去练合声。恩雨清越柔媚的童声。让在场的专业人士有一种惊艳的感觉,都认为让她单独演绎一到两首陈菲绫的歌曲,一定会给演唱会增色不少。
  面对众人地鼓动,恩雨摇摇头不说话,粉嫩地小脸蛋一付心思重重的样子。
  “怎么了,不想登台像菲绫姐姐一样唱歌吗?”陈菲绫蹲下来,看着思雨,“还是担心你干爸不同意啊?”
  思雨点点头,一脸委屈的样子,年幼的内心很期望站到灯光聚焦的舞台上。
  普通家庭梦寐以求地机遇。对于那些有意保持低调,不愿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豪门来说,抛头露面却是一种忌讳。江蔓华心里想:这样地烦恼真让人羡慕。
  从昨天踏进四季大酒店的那一刻起,江蔓华就感觉身体给充了轻气体似地,有种漂忽的感觉,林泉仿佛是一块磁石似的吸引住她的注意力。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男人。不长时间的按触,以她挑剔地眼光,竟没有在林泉身上看出一点瑕疵。
  “美人如玉隔云端,”江蔓华差点给脑海突然迸出来的这句诗句逗乐,以她骄傲的心,也不得不承认,林泉这样的男人,对她来说有些遥远了。以前。她若是知道有机会跟陈菲绫近距离交谈,说不定会激动了晕过去,真的站在容光耀人的陈菲绫面前,江蔓华有种自惭形秽地窘迫与不安,她有时会想,自己能拥有陈菲绫这样完美无瑕的美貌,那就毫不犹豫地去将林泉从舒雅身边抢过来。
  出乎女人的直觉。江蔓华觉得陈菲绫内心也藏着对林泉的一份好感。
  陈菲绫手贴着小思雨的脸颊,说道:“挑两首歌先练一练,说不定你干爸就改变主意了。”
  中午,大家跟工作人员都在体育场吃工作餐。下午三点钟,陆一蔓的母亲欧阳明丽打电话过来。陆一蔓还在保胎。欧阳明丽就怕她玩过头,催她跟陈立回去。陆一蔓要走。李玉就没有理由留下来,黄伟左右为难,他希望留下来,跟林泉加深关系,又不想错过跟李玉趁热打铁更上一层楼的机会,最终兽欲战胜理智,他腆着脸跟李玉一起去陆一蔓家吃饭。
  陆一蔓在路上特意吩咐,到她家不可以说到林泉,黄伟心里奇怪,但是尊重陆一蔓的意见,毕竟是去她家蹭饭。赶到北京路四十八号时,黄伟才发现陆家也是豪门,北京路地深宅大院绝不是一般人家住得了的。
  李新义、江梨华、江蔓华留下来陪思雨,光线晦暗的台下亮了亮,后面布帘被人从外面掀起来,三个人背着光走出来。
  不用想,江蔓华感觉自己的心脏不争气的乱跳起来,陈菲绫从她身边站起来,朝林泉走过去,林泉站在过道中,凝目注视着台上,一脸稚气地思雨停下来,话筒拿在手里,向林泉、方楠挥舞。
  “小丫头倒像模像样的!”樊春兵笑着说。
  林泉双手举起来,虚拍了两下,鼓励思雨继续唱下去,向李新义他们坐过去。
  陈菲绫坐到前面一排,转过身来,眸子在微暗地光线里更加晶莹,仿佛散着幽光的宝石那么美丽。陈菲绫跟林泉提出让思雨单独唱两首歌的打算:“思雨有天赋,为什么不考虑让她在这方面发展?”
  林泉笑了笑:“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还是等她有选择能力的时候,由她自己决定吧,过早的被光环笼罩着,未必是一件幸福。”林泉侧头看了方楠一眼,“你说呢?”
  方楠笑道:“就拍你太宠她,我现在管不了她了,昨天说了她几句,早上就不跟我说话了。”
  陈菲绫看着林泉的眼睛有些雾汽,轻声的说:“还是你们替思雨考虑的周到。”似乎能感觉到林泉对自己内心的洞察,陈菲绫注视了林泉几秒钟,亮晶晶的眼睛格外的柔媚。在引起旁人侧目前,陈菲绫转过脸去,凝神听思雨清越的歌声。
  思雨跳下舞台,挤进来,坐在林泉的膝盖上:“干爸,我唱得怎么样?”
  “离专业级还差点,回去跟马老师好好练发声。”
  “干爸……”思雨不乐意的拖长声腔,“他们都说我唱的好。”
  “小孩子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差。一点批评意见都按受不了,”林泉捏着思雨的鼻头,身子微微前倾,问陈菲绫,“演唱会现场直播吗?”
  “不,只有转录,你同意让思雨上场?”
  “满足一下她的心愿,免得她烦躁死我。转录时,能不能将那段掐掉,不要在电视台播出来?”
  “真的?”思雨惊喜地抱着林泉的头。亲了好几口,林泉将她的小脸拨开:“又趁机朝我脸上吐口水,你妈妈还没同意呢,别得意太早。”
  思雨转过身去,搂着方楠的胳膊,小心翼翼的看着妈妈。
  “谁让你早上不跟我说话的?”方楠板着脸。“才八岁呢,你就叛逆了。”
  “妈妈……”又嗲又脆的声音,让林泉听了心底发酥,林泉笑着将冒出胡渣的下巴去刺思雨嫩脸皮,惹得她咯咯发笑。
  江蔓华看着方楠,实在看不出她会是思雨的妈妈。思雨个子能挨着方楠的肩膀,方楠看不去还没有三十岁。甜美地面容。成熟高贵的气质,让一向自以为是的江蔓华内心的自卑又增了一分。
  为什么林泉身出现的女人都是那样的完美无瑕,让自己看上去就像一只丑小鸭一样地丑陋,江蔓华内心是那么的不自信,身体、脸上不如意的地方,在这样的心态,就给放大成难以忍受的缺陷。嘴唇薄了一些。额头高了一些,没哨陈菲绫深邃清澈的眼神,没有方楠有致地身姿,没有舒雅柔媚的面容。
  林泉侧过头问李新义:“你们陪思雨一天,一定很无聊吧。你们晚上准备吃什么,给个路……”
  “内心奢求不过如此。不过也不用继续待下去了,陈菲绫太惹人喜欢。舒雅晚上还过来?晚饭我来请你们。”
  “舒雅刚从静海出发,等她吃饭还早,她还带了两个大胃王来,你可得担心你地钱包。我们先找个地方填一下肚子,我真饿了,我刚从广场那里过来,闻到鸭血粉丝汤的香味,喉咙眼都是口水,你们谁要跟我一起过去?”
  李新义见林泉没有拒绝他请客,心情轻松下来,却头疼该去什么地方才好,这个问题都考虑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