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二部

作者:更俗

  次日,正月初十,也就是二月十四日,林泉没有让郭保林开车送他,也没有用东都或者天星湖的车,独自坐大巴回到省城。
  月牙湖楼盘的销售工作会到二月十九日才正式开始,三月中旬有个春季精品住宅展销会。
  在这之前,主要的工作,一是新进员工的培训,还有就是租贷置换部业务的扩张。顾良宇年初二才和樊春兵、王翠坐到车回老家的,顾良宇在家里只待了三天,年初六就返回公司,他将他年仅五岁的儿子顾军带在身边。
  公司主管在月牙湖以基价配售的住宅早就装修完毕,经过一个月的通风,已经可以住人了。顾良宇买了一套最小的住宅,将几年打工攒下的钱都花里面了,办了按揭贷款,不过还欠赵坤义三万块钱的装修工程费。
  林泉回省城第一天,就在顾良宇的新居里吃乔迁喜宴。
  除了钱卫国和会计师张婷、李梅在省城另有住宅,张碧筠、邵兵、钱薇、樊春兵都搬到月牙湖的新居。张碧筠是不愿再住宾馆,钱薇则跟大学期间最要好的两个姐妹将租了两年的房子退掉,一起搬了进来。
  虽说是乔迁喜宴,也就挤挤挨挨一圆桌的人,都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还有邵兵的妻子和钱薇的两个同学。
  顾良宇亲自撑勺,手艺震惊全场。
  除了钱卫国、会计师张婷、李梅,其他人都成了邻居,拿钱薇的话说:“大家都给林总赶到这里住,只是更方便给他剥削。”
  林泉笑她:“还以为你会将房子留下来做*爱巢呢,怎么将姐妹带进来?”
  “切,她那位脾气犟着呢,怎么会住进小女子买的闺宅里?”钱薇的两位朋友性格很活泼,一个叫张玲、一个叫耿丽丽,大学时跟钱薇住一所宿舍,或许没有邵兵、钱卫国他们内心更多的敬意,跟钱薇这位神秘的新老板相处融洽。
  张玲、耿丽丽跟钱薇到顾良宇家之前,听说她神秘的老板今天也会出现,还开玩笑说:“不如让玲玲施展一下艳妇勾人大法,来个老牛吃嫩草,将你老板的魂勾过来,以后咱姐妹,要房子有房子,要车子有车子。”
  当她们看到素面朝天仍容光鉴人的张碧筠时,知道张碧筠就是被神秘老板当畜生使唤、每天化妆时间被压榨得不足一刻钟的总经理,张玲、耿丽丽美丽的愿望顿时成了泡影:“没半个小时化妆,出门感觉就像只穿了套内衣。你老板太狠了,这么一个大美女,他就没点怜香惜玉的自觉?”
  等看到年少多金且又英俊清秀的林泉,耿丽丽、张玲难免见猎心喜,两颗芳心又蠢蠢欲动,几番言语调戏,才发觉林泉要么久历花丛,要么心坚似铁,跟这样的人玩感情纠葛,注定自己会被吃得都骨头渣子都不剩。
  耿丽丽媚眼如丝,眼神吊着林泉:“林先生,听说你是开投资公司的,如果我们有好项目,你也会投资喽。”
  林泉笑道:“不妨说说看,说不定我会有兴趣。”
  “住在月牙湖,不管买房还是租房的,大都是高品位、高学历的青年俊才,很多人有泡吧的习惯,赶到市中心都麻烦啊,不如在临湖的地方,开一家酒吧,只有小区的住户才能成为里面的会员,不对外开放,其他人得由会员领着才能进来。酒吧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后湖酒吧。”
  “主意倒不错,你不怕这里的限制太多,酒吧没人光临?月牙湖小区是不会让外人随意进出的,不然业主们会有意见。”
  “怎么会?大家都知道小区是林先生亲自打造的高品社区,居住里面的人都是有档次的,我看好些人都想互相认识结交,就是没有合适的机会与场面,国人在社交方面还是很内向的,后湖酒吧正好提供场所。”
  林泉看了钱薇一眼,没有说话。
  钱薇说道:“我正要提交策划书呢,包括建立能供四十人同时使用的健体馆、桑拿浴室、酒吧、休闲吧等等,地点选在湖畔的底层,面对风景优美的月牙城湖、古城墙,塑造整个社区高尚的公共生活领域,春季精品住宅展销会上,我们的策划主题就是月牙湖的后集体主义交际。”
  林泉笑了起来:“老顾乔迁之禧,不谈工作的事,这个方案,你们商量。”
  耿丽丽说道:“你们公司的事,我不管,这个酒吧,我跟张玲想从你们公司手里承包过来,还有林总开金口才行。”
  林泉抬手招穿着围裙的顾良宇过来:“老顾是管物业那块的,你跟老顾交流交流。”
  顾良宇推着儿子军军的肩膀走过来:“什么事?”
  六栋楼临湖,临湖底层,当时就设计成观景屋的房产差不多有一两千平方米,但是拐角处的景色最宜人,几百平方米的精华都握在林泉的手里。耿丽丽见林泉不吃她的美人计,跟茅厕里的石头似的,转脸跟邵兵的妻子聊美容去了。
  林泉微微一笑,不理会她,将军军拉过来。
  军军黑黑瘦瘦的,在众人面前有些畏惧,有些手足无措,见林泉拉他过去,就往顾良宇身后躲。
  顾良宇将军军推到身前:“这些年来,我在外面浪荡,觉得最亏欠的就是他了,我给你看过照片,去年我离开家的时候,这小子还长得白白胖胖的,现在都变这样了,有些内向,这次过来就将他带到身边。”
  顾良宇将妻子留在老家,只带着儿子在身边,林泉没有问他什么原因,将准备的两只红包递给顾良宇:“恭贺乔迁之禧,还是就我这个叔叔给侄子的见面礼。”
  顾良宇性情真挚,也不客套,将两只厚厚的红包收了下来,拍了他儿子一击后脑勺:“小子还没叫人呢。”
  林泉说道:“邵兵在省城熟,你让他帮着给军军找一家好点的幼儿园。从现在起,咱们不能委屈了他。”
  “还没等我提这事,邵兵就将事情揽过去了。”
  林泉点点头,侧头看了樊春兵、王翠一眼,“你们俩个从新房子里搬出去,公然非法同居,影响不好……”
  樊春兵说道:“俺们哪旮旯,吃过订婚酒,就是姑爷了。王翠她老爸都拆不开俺们了。”
  大家跟着笑了起来。
官商 - 官商第二部已阅读完毕,继续阅读:《官商第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