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二部

作者:更俗

  林泉比静怡、杨明还晚一天回家,一家人坐在桌前等他回来一起吃团圆饭,让陈秀十分不满。林泉生病的事,让杨明无意间说漏嘴,陈秀听着泪水漱漱的就往下落,一肚子怨气,抱怨林铭达太纵容这个养子,反而让他跟家里起了生分,等看到林泉回来后憔悴削瘦的模样,满腹怨气又都化为一腔慈爱。
  年初一,林泉上午就到姥爷陈然家拜年,然后到耿一民、孔立民、龚志超、姜志明等人家里拜年,又是临黑才回到家,赵增携妻子带着孩子赵立果已经坐在他家狭小的客厅里。
  “你现在比市委秘书长还忙碌。”陈秀抱怨着。
  赵增年初一不是在林铭达家过,就是在耿一民家里过,要么就回省城丈人家里过。花园街五号,今天注定热闹非凡,赵增作为市委领导的代表之一,早上到大学城项目工地看望过坚持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不愿再到耿一民家里看那些恭送逢迎的场面,就到林家图清静。
  八个人,家里倒显得有些拥挤,赵增笑道:“等小仨、小初各自结了婚,都有了孩子,这里就挤不下了。”
  陈秀说道:“还没等结婚,就擦着年三十的天黑才回家,等他结婚有了孩子,逢年过节还会回这个家?”
  小初说道:“怎么不回,我跟小仨结婚不就结了。”
  “别想着占我便宜,我哪能看得上你啊?”林泉笑着打了她后脑勺一击,大家哄堂大笑。
  “明天接小雨回来玩吧?”小初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吓了林泉一跳,夹在筷子里的鱼丸滑下来,在桌面上跳了几跳,滚到地上。
  “你怎么这么大反应?我今天刚跟方楠姐通过电话,你不同意都不行,姐、妈看了小雨,都喜欢的不得了,姐还说要生一个一样漂亮的女娃娃呢,不过杨明太黑,还是生男孩好看。”
  “原来是小思雨,你们怎么见过了?”林泉还以为小初说陈雨。
  杨明让小初批评太黑,正咳嗽不停,大家都没抓住林泉的失态不放。
  “方楠年纪轻轻,怎么单身带着个孩子?”陈秀狐疑的盯着林泉,就算生了孩子,陈秀还见过有哪个女人比方楠还漂亮。
  方楠的事情没什么好隐瞒,林泉将她的遭遇大体讲了一下。
  陈秀叹了一口气,很同情方楠的遭遇,转脸又换了一种语气:“做好事归做好事,你可不能跟她有什么瓜葛,好女孩子还是很多的,静怡医院的那个,我看照片就觉得不错,长得不比这个方楠差,跟你年龄也合适。”
  林泉瞪了静怡姐一眼,也太过火了,连照片都拿回来。赵增跟妻子陈燕吵着要看照片,只有小初一个人撅着嘴不说话。
  “还没毕业,哪有心思谈这事,静怡姐也真是的,你们医院都瞎传,让小陈护士怎么办?”
  “什么还没毕业,同龄的女孩子,谁还会等到毕业再让你挑?你看看人家小郭,下午就带着女孩子一起过来拜年,挺有礼貌的一个女孩子,长得也不赖。不过那个小陈护士也有一点不好,不知道她愿不愿意跟你回静海。”林静怡见林泉不说话,打趣说,“你不会还惦记着你的小情人吧?”
  陈燕忙问:“小仨还有小情人,是谁?”
  “舒经昆的女儿,”赵增笑着说。
  “舒经昆是谁?”
  “静南区教育局副局长,以前是市一中的校长,林老师跟小仨当年都是给他赶出市一中的,”赵增对林铭达说,“前些天还遇到舒经昆,说要请林老师吃饭,大概想化解以前的恩怨,他的鼻子倒是很灵的。”
  “什么恩怨不恩怨的,”林铭达豁达的一笑,“他姥爷退下来,谁来踩一脚都很正常,只是苦了小仨,舒经昆的女娃子还是不错的,只是他们那时年纪好像小了一些,搞得满校风雨,那事大概也让舒经昆气得吐血吧。”说着,就哈哈笑了起来,对以前的恩怨早就不放在心里,只是借机拿林泉打趣。
  林泉低头不说,这话题扯不清。静怡拿来陈亚琴的照片,陈燕看了啧啧称赞个不停。
  年初二,方楠一家三个人过来吃饭,看到小思雨粉嘟嘟的样子,着实让人喜爱。陈秀、静怡、林泉都给小思雨准备了拜年红包,方楠连连推却:“这怎么行,以后都不敢上门了?”
  林泉将小思雨抱到怀里,狠狠的亲了两口,将红包装进她兜里:“我是小思雨的干爸爸,这钱省不得。剩下的都是干奶奶、干姨,红包也顺带收了吧。”
  中午,方楠跟她母亲留下来吃饭,郭保林跟赵静也不是见外,赶在饭时候提着礼物上门,然而林泉却要带着小思雨到耿一民家吃饭。
  这是唯一一天属于耿一民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安排了家宴,除于耿天霜、杨莹之外,就是赵增夫妇、林泉。
  林泉来去静海、省城,两头都很匆忙,跟小思雨着实没见过几面,小思雨却极喜欢林泉,除非方楠,就喜欢林泉抱她。郭保林笑林泉大小通吃,惹得方楠当场就血涌上粉脸。让陈秀在边看了不知说什么好,方楠美艳,脾气又软,就算陈秀再有维护林泉的心事,也不忍心给方楠脸色看。
  杨莹、陈燕以及耿一天的夫人张友兰看到小思雨都喜欢的不得了,赵增的儿子陈立果才五岁,看到小思雨,抱着就不放手,惹得大家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