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二部

作者:更俗

  “你往看哪里?”方楠抬头正撞见林泉滑到自己胸上的目光,满脸羞红的骂了一句。
  林泉尴尬的笑了笑,靠到后面的扶手上,光丫丫的脚伸出去,随意的又无赖的占去大半张沙发:“你继续说,我听着呢。你穿这身衣服进厨房,那些大厨做出来的菜,只怕都要遭到投诉。你现在是叶总的助理,没必要摸清所有环节。”
  方楠白了他一眼,说道:“不摸清酒楼的每一个环节,怎么跟叶姐学酒楼管理?”看着林泉光丫丫的脚裸露在外面:“你不冷啊?”
  “没事,咱们说些话就去睡觉,你这两天跟小菲睡一个屋,我睡你房间。”林泉深深的嗅了一口,“你房子的味道很好闻。”
  方楠拿过来一只卡通图案靠垫放在他的光脚丫子,不让靠垫掉下去,一只手压在靠垫上,身子前倾着,一只手抓住微微敞开的领口。
  方楠艳美的脸流出纯真而娇媚的神情,林泉笑了起来,将靠垫轻轻的踢到她身上:“没那么好看。”又够着脚去踢她怀里的靠垫,没想到她将靠垫拿开,没够着。身子没平衡好,脚落在方楠丰盈的大腿上,隔着一层薄薄的裤袜,却感受到惊人的弹力与柔软。只觉心魂一荡,没想着要将脚收回来,方楠也半个身子僵在那里,只觉他的脚搁在自己的大脚上,身子里禁不住涌出一股股热流,脑袋让这股热流冲得发晕,没想到要将他的脚挪开,或许自己内心深处一直希望就这样接触下去。
  林泉先惊醒过来,尴尬的脸有些发烫,连忙将脚收回来,放下去穿上拖鞋,这还是方楠的拖鞋,林泉的脚不大,勉强能穿下方楠的拖鞋。又觉得这样太着痕迹,学方楠那样,将脚踮在屁股下面。
  方楠想起她跟林泉相遇后的点点滴滴,相遇第二天就差点给他看光,林泉表现得就像好色又好奇的大男孩,想起林泉的那次醉酒,自己趴在他身边,凝视他在梦里不停的落泪。年纪轻轻,繁杂的家庭背景与过人的智商,让他的行为与思维比同龄人成熟得多,也有着异样的魄力。
  方楠有些恨自己的情不自禁,站了起来,小声说:“我先上楼了,有什么事情,明天跟你汇报。”
  方楠的冷淡与回避,让林泉想起她刚刚一人坐在沙发里的落寞神情。孙菲菲美丽却有些傲慢,叶零书的高贵让人难以接近,惟有方楠才能让自己心里生出柔情,但是她却有着不愿或者不能舍弃的过去。
  林泉静静坐了一会儿,走上楼去,却发现方楠蹲在楼梯口,蹲在漆黑的夜里,抱着肩膀在抽泣,仅听声音就能感觉到她伤心的程度,林泉心里隐隐的发痛。双手轻轻落在她柔软的肩膀上,怕惊醒睡着的孙菲菲她们,将方楠抱进屋。方楠给人丰腴艳丽的感觉,身子却很轻。
  林泉坐在柜台上,让方楠靠着自己的胸口,让她哭个痛快。
  方楠转身盯着林泉在夜色里还灼灼发亮的眼睛:“你为什么不问我的过去,不问为什么来静海工作?”
  林泉没有说话。
  “……我大概就是自古常说的红颜祸水,我在春溪老家结过婚,他是我初中、中专同学,彼此有感情,中专毕了业就结了婚,开始工作,还有一个女儿,思雨,小名囡囡,才两岁,我在单位常受人欺付,是那种欺负,我的领导,一个四十多岁的男的,开始还忍气吞声,后来越来越过分,我就回去说了。他脾气暴躁,跑到单位将那个男人捅了三刀,所幸没出人命,判了十年。单位里待不下去,公公婆婆也恨我,说我红颜祸水,将我赶了出来。他在狱里写了离婚书,可是他因为我才出的事,我怎么能跟他离婚?春溪城很小,有什么风吹草动,全城都知道了,仿佛我成了人人可以轻薄的贱女人,在春溪待不下去,就将女儿让我娘养着,自己一个人跑了出来,还好遇到你,不然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存下去……”
  听着方楠那痛苦得都有些冷漠的叙述,林泉心里隐隐作痛。
  “红颜祸水?呵呵……”林泉将方楠又搂紧了一些,将下巴压在她的发丝上,“可能你的性子太弱了,你就当我姐吧,在我身边,我不让什么人欺负你,有郭子在,也不会让人欺负你。将思雨接过来,让你妈也过来,我想她们在春溪过的不会很好,你在秀水阁的工资足够养活她们的了。”
  林泉将睡着的方楠放到床上,替她盖好被子,望着微弱的星光下,她绝美的脸庞,长长的睫毛在睡梦中微微颤动,忍不住伏下身子,在她的眼帘上轻轻的吻了一下,抱着一床薄被子出了房间,没注意到方楠眼睛里流下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