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二部

作者:更俗

  原月牙湖物管处的员工都转入改造组,销售部的员工转入策划组、执行组,房价陡然提高,意味着将原先有意向的购房者吓跑,在没有吸引新的购买对象之前,销售将会停顿下来。售楼大厅的接待工作,将由策划组、执行组每天各派一名员工负责。
  顾良宇调入项目组,协助林泉负责小区环境改造,樊春兵就负责钟鼓楼那边的事情。他们在静海做过房产中介的工作,对里面的程序十分熟悉,到省城已有一个多月,房产中介的事务也渐渐开展起来,除了樊春兵之外,还有一名接待员、一名业务员。
  邵兵将销售经理的办公室让给林泉、张碧筠,他搬到执行组办公室去。
  原物管部的办公室就在楼下,门开向小区内部,顾良宇坐在物管部经理办公室的宽敞摇椅上,见钱卫国提着一只纸箱进来,准备他的物品搬到外间的公用办公室去。顾良宇站起来,笑道:“老钱,你还坐这儿,让人帮我搬一张桌子进来,我跟你一起在这屋里办公。”
  钱卫国忧虑的问:“林先生将房价一下提这么高,真有把握卖出去?”
  认真算来,顾良宇跟林泉认识不过三十六天,认识林泉的时候,他跟樊春兵是打着赤膊铺着凉席睡在甲板上四处飘泊的民工,在陌生的城市里没有丝毫的地位,也没有人会有兴趣听他叙说心里的理想与抱怨。现在,他却穿着高档面料手工制成的西服,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不真实。
  月牙湖能不能卖这么高的房价,顾良宇心里没有一点底,但是林泉将一条艰辛却闪烁着耀眼金光的道路铺在他的面前,自己哪有理由不拼尽全力去奔跑?顾良宇想起一句话:以国士待我,当以国士报之,大概就是说自己现在的心境吧。林泉在他眼里是一个有特质的青年人,出人意料的大胆与特立独行的气质,让他有着与众不同的魄力与魅力。
  顾良宇拍拍钱卫国的肩膀,笑道:“老钱,林先生不会打没把握的仗的。”
  忙碌之中,林泉接到叶零书、方楠抵达省城后打来的电话,接下来是全体员工第一次聚餐,林泉当然不能缺席,他只能很抱歉让叶零书、方楠先找地方住下来,他明天再跟她们见面。
  聚餐之后,林泉将张碧筠、顾良宇、邵兵、钱卫国、钱薇等人召集起来,一直讨论到半夜,才放他们回去。张碧筠将房间的钥匙还给他,她上午的时候,已经在附近的宾馆里包下一间标间。
  所有事情都在同一刻开始,天星湖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秀水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陆洪地产拆迁公司、星湖房产置换有限公司,林泉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月牙湖项目上,除了一周回一次静海,除了一周偶尔回学校听一次林琴南先生的课,林泉将所有的剩余时间都扑在月牙湖上面。
  月牙湖售出去不足二百套住宅,现在开始入住的还不足三分之一,在召开业主大会之前,将通知函亲自送到各个业主手里,就让林泉、张碧筠、钱薇跑细了腿。耿天霜、杨莹作为业主委员会的发起人,连续好几个晚上,从八点到九点,不停的打电话联系各个业主。一个是市委书记的儿子,一个是省委组织部长的女儿,不论耿天霜与杨莹平时有多低调,但是在林泉不懈的努力下,风声早在月牙湖小区的业主们中间传开了。
  谁不愿意跟他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业主大会在一周之后顺利召开,只是在组建业主委员会时,出了些意外。相比其他的高档住宅区,业主委员会的成员都是家庭妇女居多,月牙湖业主委员会委员却真正的都是由业主本人担当,一百多名业主为了十几个业主委员会执行委员的名额起了争执。
  耿天霜本人的政治前景还不明显,但是以静海市委书记公子、省委组织部长准女婿的身份,就让太多人挤破头脑要跟他搭上关系。业主委会员一周召开一次会议,商议如何提高小区的自然人文环境,对小区的物管工作进行监督总结,这是多好的机会啊,谁不想借此机会跟耿天霜深交下去?
  月牙湖业主委员会大概是省城所有高档住宅区里活动能力最强的一家。
  并没有林泉想象中的困难,《提升小区月牙湖社区的内在价值,改善人文自然环境,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加强小区安全防卫》的提案,在第一次业主委员会联合会议上,就顺利通过了。这份提议的核心就是将月牙湖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提高到跟省城高档住宅区一样的水平,其他倒是其次。
  小区环境的改造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但首先林泉承诺将两名年过半百的保安辞退,招聘十二名年轻力壮真正让人有安全感的退伍军人负责小区的安全防卫工作。
  在耿天霜、朱云天的帮助下,林泉开始跟省城各大媒体接触,《房地产周刊》十一月份推出的省城楼市增幅榜赫然将月牙湖小区列在第二位,一年零四个月,从开盘价2700元每平方米增长到3650元每平方米,年增长幅度为26%。未来一年的增值潜力榜,月牙湖小区赫然列在第二,未来一年的预计幅度为30%。这两份榜单被各大媒体接连转载,月牙湖小区的暴光率逐渐增加,在越来越多的正面报道中,月牙湖小区以高档住宅区的形象出现在省城公众的视野里。但是楼盘的销售工作,却在林泉的授意下,停滞下来,人为的造成楼盘的紧缺与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