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第二部

作者:更俗

  下午六点钟,林泉正在跟陈至立、徐建讨论组建天星湖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细节,赵增打来电话,市委书记耿一民在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做的《静海市委关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建议》、《静海市委关于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建议》、《静海市委关于推动静海大学新校园建设的建议》经过分组讨论、审议,都获得通过。
  虽然不是意外之喜,但是悬石落地的踏实感尤其让人兴奋,林泉将身前一堆文件往一边推推开,说道:“会议结束了,尘埃落定,我们的工作也可以加快了。我看今晚就叨扰陈总,到陈总府上小酌一番?”
  “家里没人准备,只怕怠慢了林先生?”
  “没关系,陈总豪宅里总归有厨房吧,借用陈总府上的厨房,我请秀水阁派一名大厨过去准备,都不用我们操心。”
  东都集团在开发区江畔买了一块二十亩的地,建了一个小型的别墅区,紧挨滨江别墅园。十六栋单体别墅,只有东都集团的高层才有资格入住。整个小区很宁静,别墅区刚建成两年,里面都是花大价钱移植来的花草树木,房子是簇新的,建设得却像成熟期的园林,沿路种植着高大的乔木。除了主车道之外,鹅卵石铺的小径将每栋别墅联在一起。别墅区的车道设计很巧妙,从南北两个门进小区,不会跟别家错道,两栋别墅之间相距数十米,保证每栋单体别墅有足够的单独空间与隐私。
  东都的实力就体现在这里,里面的环境让东边相邻的滨江园别墅区也相形见绌。
  不过林泉特意让陈至立到孔立民家前绕了一圈。相比较其他东都高层住的别墅,孔立民家倒不显山露水,只是他家门外,专门有一个保安在溜达。
  相比电视里的形象,现实中、穿着家居服饰的王雪菲更显得明艳动人,丝毫没让比她年轻的孙菲菲、方楠、张碧筠压住风头,修饰没有丝毫做作的风情却是孙菲菲、方楠这时候欠缺的。王雪菲额头贴着OK绷,神色没什么不自然。陈至立在电话将事情跟他解释一遍,这会儿,郭保林将谢罪的礼物跟一束百合送上,她内心压抑的一丝不快也很快消失了。
  “这位是秀水阁的少东,秀水阁的谢罪宴据说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我看嫂夫人是不需要了。”
  秀水阁的厨师提前一小时带着食材过来准备,王雪菲这几天关在家闲气,正兴奋的指挥这指挥那。林泉、陈至立、徐建、郭保林、张碧筠、方楠、孙菲菲、叶经强坐在宽敞的挂着荷兰风景画的客厅里聊天,过了一会儿,孔立民携夫人过来了。
  十二米长的大橡木桌上盛着各式菜肴,陈至立家的保姆站在旁人给众人提供服务,耿一民的地位确定下来,大学城项目,新区开发计划通过审议,孔立民也有些迫不及待。他知道林泉一天都在星湖看项目书,一边饮酒一边谈起天星湖的项目。林泉只用这么短的时间,就将天星湖项目的细节推敲清楚,让孔立民吃了一惊,觉得他能得到耿一民的重视与信任,老书记陈然是一个因素,还跟他本人过人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东都现阶段要控股天星湖,我能够理解,对分配给联合投资的12%股权没有任何意见。但是天星湖需要再度引进战略投资者,东都放弃对天星湖的绝对控股权的时候,我希望,联合投资有权优先从徐总和东都手里各购进4%的股权。或者说,孔先生觉得没有必要对天星湖绝对控股,我希望联合投资可以对天星湖进一步投入资金,直到股权比例达到20%。”
  林泉的描述准确,可以作为合同范本的用语。他希望在天星湖的股权提高到20%,在接下来的财富盛宴中分得更大的一块蛋糕。
  孔立民手指轻轻叩着桌子,脸上挂着淡淡的笑,他相当欣赏林泉的沉着冷静,想到他自己的儿子,林泉的表现甚至让他嫉妒。
  “小林以为天星湖有必要再一步引进战略合作者?”
  如果再加入一个战略合作者,东都必须让出一定的股份,放弃对天星湖的绝对控股权,那时和徐建各将4%的股份转让给林泉,对最终的收益不会有太大什么影响。林泉进一步要求提要股权比例,看来他对这场财富盛宴有很大的信心。
  “天星湖成立之后,在静海最大的对手就是丽景房产、明城房产,要抢到比丽景、明诚更大的份额,以天星湖现在的结构,还有一些欠缺。”
  孔立民觉得林泉有批评他的控制欲过强的意思,沉默了一会儿,望着徐建:“徐总,你以为呢?”
  徐建宁可希望现在就将8%的股权移到联合投资的名下,虽然最终会减少收益,但是他至少能跟林泉联合起来控制天星湖,而不用事事都听从孔立民。
  徐建踟躇了一会儿:“天星湖跟丽景、明城比起来,实力是差了一点,至少在建筑商资源有些欠缺。”
  孔立民点点头:“那就在合约上附加这一条,天星湖必需引进战略合作者,放弃绝对控制权之前,股权优先转让给联合投资,使联合投资的股权比例最高达到20%。”
  王雪菲本来以为林泉是一个官宦子弟,借着各种关系,准备将车站的事情摆平,想不到东都新投资的项目,他竟是一名大股东,对样子还有些疲惫憔悴、没有多少神采的林泉不由刮目相看。
  孔立民对林泉还需要在大学读两年,不当任天星湖行政职位,感到相当可惜,不然他能发挥更大的作用,锻炼两三年,完全可以取代徐建,出任天星湖的新总裁。
  有孔立民主持,天星湖的基调定下来,联合投资要在三个月之内,向天星湖注资一千二百万元,在东都认为必要的时候,可以追加注资,最高达到20%。
  用过晚宴,闲聊之余,徐建对东都这里的别墅区十分赞赏,孔立民笑道:“还有七八栋宅子空下来,徐总和小林算是东都的重量级人物,分别挑一栋吧,都是公司的物业。”
  孔立民示好,林泉自然毫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