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被举报通牒,而且从证据上看确实存有一定的可能,影响绝对非同小可,这不但把潘宝山惊得头皮发麻,就连郁长丰也是心头一紧,如果事前沒有准备,肯定是沒法回避的,即便最后不知情的说法能站得住脚,但后遗症还是会很深重。

  万幸的是有种种机缘巧合,让一切都不是问題,恰好,郁长丰那边对沈欣丽的挖掘也到了底,又牵出了另外一小撮间谍,所以他便迅速发出指令,让潘宝山收网。

  潘宝山让国安和公安方面做好了准备,然后向沈欣丽发出了“邀请”。

  此时的沈欣丽正惴惴不安,上次交易时被不明身份的人攻击,就感到了事情有些不妙,不过她又抱有侥幸心理,因为对方很快也就撤了,说明也并不想公开,只是,发动攻击的人到底有什么背景,她还一无所知,那正是让她不安的原因。

  此时,潘宝山的召见,更让她心慌,因为她心虚,其实她回国从事间谍活动,原本并不想和潘宝山发生接触,虽然她早就听说潘宝山官运亨通地位了得,可以很好地加以利用,原因,很简单,她不想给潘宝山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但是,很多事情往往就是命中注定,那次在北京的活动中,竟然巧遇了潘宝山,惊喜之中,也就顺势靠了上去,随后,出于“工作”需要,她渐渐地也顾不了许多,便借助了潘宝山的有利平台。

  身为间谍,沈欣丽经常会过于敏感,怕行踪败露被抓,就像现在,她也有种预感,觉得潘宝山已经看清了她的真实面目,不过女人天生**幻想,她又认为,也有可能是上次找潘宝山帮忙挂上省军区,现在有了回应,而且,如果说自己的身份已被揭穿,再怎样也是跑不掉的。

  不再多想,想也沒用,沈欣丽好好整理了下心情,当日便前往双临。

  此时的潘宝山,打心底里很为沈欣丽感到惋惜,他想到了以前那个敢**敢恨的她,确实让人有点着迷,她说过“宁愿要沒有婚姻的**情,也不要沒有**情的婚姻。”这话到现在他还记得,可如今,她却成了不折不扣的敌人,而且,竟然还差点将自己害死。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如此行事。”潘宝山见到沈欣丽后,直接发问。

  一瞬间,沈欣丽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在短暂的恐慌之后,也就恢复了平静,“不要问我为什么,一切事情,有果必有因。”她说。

  “你在国外的时候,是不是受到了威胁。”潘宝山动了恻隐之心,他想引导一下沈欣丽,毕竟在受要挟的情况下参与间谍活动,在判决时相对要好一点。

  “你不用多说了,我是咎由自取。”沈欣丽此时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

  “既然知道,何必还要一错再错,为什么不早点回头。”

  “有些事情是沒法回头的。”沈欣丽摇了摇头,道:“这样也好,也算是解脱了吧。”

  潘宝山沉默了一阵,叹了口气,“我很希望日后能见到悔过自新的你,敢**敢恨、自信爽朗,其实那才是真正的你。”

  “谢谢。”沈欣丽流下了两串眼泪,“谢谢你能这么说,我知足了。”

  潘宝山沒再说什么,拿起电话拨了下,很快,门被推开,进來了几个人,将沈欣丽带走。

  沒几天,郁长丰便拿出了一份关于侦破沈欣丽从事间谍活动的报告,里面明确提出了潘宝山的“配合”工作,巧妙地迷惑住了沈欣丽,让抓捕她的行动顺利而周全,并成功挖出了另一间谍活动。

  一定意义上讲,潘宝山还实实在在地立了一功。

  这一切,让贺庆唐的举报又是徒劳无获,或者说,成了个笑话,当然,对段高航与韩元捷來说远非如此,不仅不是笑话,准确地说,就是个神话。

  “难道这是真的。”段高航实在沒法理解,“难道他潘宝山真的是功臣。”

  “怎么可能。”韩元捷是绝对不相信的,“他要是知道沈欣丽是个间谍,还不早想办法把她给解决了,还留着她制造大灾难。”

  “可如果不是,他的反应怎么会那么快。”段高航真的是灰心丧气了,“而且确实也跟国安委那边合上了拍子,简直是天衣无缝。”

  “肯定是在哪个环节走漏了风声。”韩元捷也哀叹了起來,“妈的,他潘宝山真是得了天助,这一劫竟然给他逃过了。”

  “不管怎么说,接下來肯定是轮到我们接招了。”段高航提了提音调,似是在为自己鼓劲,“我们已经连续出过手了,有來有往嘛。”

上一篇:第一千零四十一章 及时筹划 下一篇:第一千零四十三章 终章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