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孰知,就是段高航口中可有可无的宋双,却给了潘宝山一个撕开无形大网的提前量。

  宋双在和沈欣丽的不断接触中,越來越感觉到了有诸多不寻常,希望能进军省军区的沈欣丽在最近一次“拜访”潘宝山后,找她落脚联络感情,两人聊得倒也不亦乐乎,然后一起吃晚饭,因为都喝了酒,提了兴致,两人又到住宿的酒店继续开聊,最后夜深了,她也不想回去,就住了下來,入睡前洗澡,沈欣丽先洗,因为沒带内衣进去,沈欣丽快洗完的时候让她帮忙送件进去,她打开沈欣丽的行李箱拿内衣的时候,发现了一部极为普通的手机,好奇之下,她翻看了下,通话记录中只有一个号码,然后她又看了下信息,发现了问題,最近一条说的是什么本期资金已汇出,请继续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信息,最好把范围扩大到省级军区。

  一瞬间,宋双似乎明白了沈欣丽的真实身份,什么欧洲一家大公司的信息官,都是幌子,她应该是个间谍。

  不过宋双并沒有过早地下结论,因为事情是非常重大的,几天后,她专门去了趟松阳,名义上是出差顺便看看沈欣丽,其实就是想进一步核实情况,沈欣丽自然是热情接待的,还到住处喝茶聊天,其间,宋双找了个机会,也在沈欣丽的电脑里发现了大量松阳警备区的相关照片。

  至此,宋双可以百分百确认了,于是,立刻到潘宝山面前汇报,要他小心沈欣丽,免得引火上身。

  潘宝山听了犹如冰人一样僵在那里,他甚至怀疑眼前耳边的事是个幻象,可是宋双亮出了拷贝的照片,让他又不得不相信,因为一个正经的商人,怎么会关注那么多涉密的军事信息。

  这一次,潘宝山真的是害怕了,毕竟事情太过严重,一旦事发,他的牵扯可就大了,面对致命的危机,沒有别的办法,只有先发制人,把间谍沈欣丽绳之以法。

  潘宝山决定,立刻给国安部门下部署,然而就在这时,他接到了一个首都來电。

  郁长丰让潘宝山火速前往北京。

  所为何事,同出一因。

  “你和沈欣丽到底是什么关系。”郁长丰见面就问,神色严峻到了极点,是潘宝山之前从未见过的。

  “一般关系。”潘宝山紧张得两颊都有点麻木了,“郁委员,你也知道她的问題了。”

  “这么说你也知道了。”郁长丰颇感意外。

  “就在來接到你的电话前,我正准备让国安部门动手。”潘宝山叹了口气,“早年我刚毕业,在乡镇上班的时候,认识了当时在松阳日报社的沈欣丽,因为工作需要,有一段时间我们联系比较紧密,但后來她出国了,也就沒了什么联系,去年下半年,也就是我來向您汇报有关省会北迁的那一次,竟然意外碰到了她,于是又联系上了,之后,她多次请我帮忙,说想搞点项目,因为架不住面子,所以最后就答应了,谁知道现在竟出了这样的事情。”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话说得一点都不为过啊。”郁长丰叹息道,“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过错,足以葬送大好的一生。”

  “是的郁委员,我知道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潘宝山说这话的时候才开是纳闷,郁长丰是怎么知道的,“郁委员,您是怎么知道这一情况的。”他小心问了句。

  “我就是干这个的,很早以前我就是国安委的人了,抓的就是这一块。”郁长丰道,“前段时间我们截获了一批军事图像,经反复核查,是松阳警备区的,之后,经过进一步的侦破,就锁定了沈欣丽。”

  原來如此。

  潘宝山下意识地松了口气,道:“那您看,我可以对沈欣丽动手了吗。”

  “先不着急,稳一稳,等我们挖挖看,是否能从沈欣丽身上获得其他有价值的线索。”郁长丰道,“那样一來,对你也更有好处,这也是我急着找你來的原因。”

  “对我更有好处。”潘宝山不解。

  “是的。”郁长丰比较放松地笑了下,“从现在开始,你要确定一件事,就是你之前跟沈欣丽的接触,都是有安排的,是为了无形中的掌控。”

  “谢谢您,郁委员。”潘宝山重重地一点头,他这才明白过來。

  “不要说感谢,重要的是你得吸取教训。”

  “这个教训是非常深刻的,今后我一定会加倍小心。”

  “是要小心,你不在国安条线上,有些情况可能也不是太清楚,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多端,每个国家都面临着來自各种间谍所带來的严重安全危机。”郁长丰神色凝重,“国外的反动势力,在发展对我国的间谍上,总是不遗余力的,从贫民到富翁,甚至是官员,都是被发展的对象,尤其是后者,一旦成了间谍,危害性就特别巨大。”

上一篇:第一千零四十章 重大发现 下一篇:第一千零四十二章 平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