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沒错,潘宝山是有点分神,因为在沈欣丽來的时候,他正一门心思琢磨该怎么对付段高航和韩元捷两人,恰恰,公安厅长王法耀又过來汇报,说一直在抓的贾万真家失窃一案,到现在都沒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这让潘宝山有点一筹莫展,有点老虎吞天无从下口之感,所以,在送走沈欣丽后,他再次陷入沉思:看來段高航与韩元捷在各方面已经做足了防御准备,要想破題,难度可想而知。

  对此,谭进文建议沿用“枪打出头鸟”的老话,从韩元捷寻求突破口,因为从近期发生的事情看,他是处在一线的,既然是一线,露马脚的机会就大一些,另外,毕竟段高航是省委书记,可以说是位高权重,相对于韩元捷而言,动起來难度更大。

  道理如此,事实也如此,潘宝山最后决定,从韩元捷下手,而且切入点就放在贾万真的一系列事件上,现在,贾万真家失窃案暂时断了线索,沒法查下去,能不能再回到他被杀的本身,因为当时痛下杀手灭口的,就是韩元捷与贺庆唐两人。

  想到灭口,潘宝山突然打了个激灵,此时,和韩元捷相关的又一件灭口悬案,浮现在了脑海:韩元捷的情人,,丁薇被爆燃死亡案。

  丁薇的死亡案,潘宝山之前就曾发现有疑点,但因为当时刚回到瑞东,有太多的事务缠身,而且那会和韩元捷之间的矛盾也不像现在这么水火不容,所以也就拖拖拉拉地放下了。

  此时的潘宝山很激动,他觉得从丁薇的案子上下手,要简单容易得多。

  潘宝山立刻把解如华叫到跟前,要他暗地里重新对丁薇死亡案展开调查,不管是动用警力还是社会力量,一定要做到悄无声息。

  解如华提出,他一个人沒法完成任务,必须有人配合,最佳人选就是鱿鱼,这当然沒问題,潘宝山原本也是这么想的。

  很快,解如华就和鱿鱼安排好了计划,从丁薇的别墅入手。

  丁薇的别墅一直慌着,因为她的家人沒來办理相关继承手续,所以,房子的主人还是她,就空撂在那里。

  从之前和现在的种种摸查情况分析,有一点很明显:丁薇的别墅是韩元捷出钱买的,所以,从购买别墅的环节查起,顺藤摸瓜,肯定能牵到他。

  根据警方已有的资料看,一个叫闫首信的人介入过,他曾在几份文件上签过字,当时,瑞东警方也发布了对他的通缉,但却沒找到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只有两个可能,闫首信藏了起來或者被灭口,但不管怎样,都可以从他的家人入手。

  找闫首信的家人了解情况,以怎样的方式才合适,因为潘宝山交待过,要不动声色,解如华和鱿鱼商量了下,由鱿鱼冒充公安人员,找闫首信的老婆。

  这种事是鱿鱼擅长的,他制了个假证,敲开了闫首信的家门,说警方对闫首信的秘密侦查活动一直在继续,现在,怀疑他被杀害灭口。

  闫首信的老婆警惕性很高,她对事情的前后有所了解,知道闫首信是受亲戚许蓝图所托,帮忙买了栋别墅,之后因为牵涉到了人命案,被安排跑路,而且,许蓝图还曾亲口告诉她,不管任何人问起任何事,都要说不知道,否则会对闫首信的安全不利,他还说,闫首信出去是暂时的,等风声一过就回來,即便回不來,就把她送到他的安身之处,不影响一家人过好日子。

  所以,面对鱿鱼的询问,闫首信的老婆一问三摇头,说她根本不知道闫首信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也不知道他不辞而别去了哪里。

  这明显是假话,警方当时对闫首信发出了通缉,作为老婆的她能一无所知道。

  “闫首信出面帮别人的情人买别墅,后來那情人被杀,当街被炸,烧死在车内,所以闫首信被列为嫌疑对象,警方也发出了通缉,难道你也不知道。”鱿鱼的声音很威严。

  “我也就知道那些嘛,别的真不知道的。”闫首信的老婆略显惊慌。

  “警方怀疑,闫首信被不知不觉地灭了口,一定程度上说,他也是受害者,被欺骗了。”鱿鱼道,“所以,我们希望作为妻子的你,不要再被蒙蔽了双眼,知情不报,那会让凶手逍遥法外,也让闫首信死不瞑目。”

  闫首信的老婆闻言,身体一抖,其实她的确也不踏实,当初闫首信走的时候说会想办法和她联系的,可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连半点音讯都沒有。

上一篇:第一千零三十七章 平稳过渡 下一篇:第一千零三十九章 虑事不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