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想到后果的严重性,黎**民不打算再作抵抗,他知道黄一莺的交待绝对能伤到五脏六腑,不过,他又有点不甘,总寻思着如果黄一莺熬住了,主动交代的话不就是悔到死的自寻死路么,之所以抱有如此侥幸的心理,倒不是他认为黄一莺有多么坚贞,只是觉得她可能会考虑到交代的严重后果,出于自身保全需要而顽抗到底。

  可是,黄一莺到底能不能挺得住,这个关键的问題让黎**民很头疼,如果她熬不住全坦白了,自己再一味地坚守,也不可取。

  天色微明时,想尽了种种可能的黎**民大脑一片混沌,不过他也几乎判断出了一个事实:像黄一莺那样的女人,是靠不住的。

  至此,黎**民彻底丧失了信心,然而,求生的**还在让他苦苦思索,怎样才能最大化地减轻罪行,于是,他开始琢磨事情的起因,为什么纪委要办他的事。

  黎**民想到了昨天下午办案人员曾说过,办他是政治需要,传导力來自省高层。

  自己怎么会牵涉到省高层,黎**民掐了一下大腿,好让疼痛使自己变得清醒一点,把问題想透,为什么自己能引起省高层的关注,无非是直接和间接两个路子,想到直接的可能,他似乎顿悟,贾万真跳入了脑海。

  想到这里,本就灰心丧气的黎**民更加寒心,原來他还指望着贾万真知晓后,能在关键时刻帮忙过渡一下危机,而现在,祸端竟然就很有可能是來那唯一的救命稻草。

  经过继续思考后,黎**民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因为有关贾万真卷在省高层之间角力的事,他是知道的。

  现在该怎么办,瘫软的黎**民决定顺着办案人员的思路寻求立功表现,他要举报贾万真。

  黎**民主动开口,对留守值班的办案人员说要坦白,不但交代自己所犯的问題,还要举报其他人。

  值班的不是主审人员,并不能做笔录,然而现在时间尚早,才早晨六点刚过。

  “不着急,你先打个腹稿,等上班后再说。”

  听了值班人员的话,黎**民顿时大叫了起來,“你们这是在办案,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我告诉你,我要交代的问題很严重,如果你们拖延了时间,到时我改变了主意,你们将会有很大损失。”

  黎**民的话也有道理,值班人员便联系了主审办案人员。

  时间不长,半个小时后,人员到位。

  “我愿意坦白,交代全部的问題。”黎**民对坐在面前的主审员道:“除了交代我自身的问題,我还想举报省领导。”

  主审员听了颇感意外,这种举报是不能随便來的,于是道:“你先把自己的问題交代清楚,举报省领导的事下一步再说。”

  “你们最好向上汇报一下,因为这个信息非常重要。”黎**民明白点其中的道道,“在这次行动中,我只是个引子而已,你们应该清楚。”

  “先说自己的事,别的暂且不谈,我们会安排时间的”主审员当然要按程序走,别说举报省领导了,以黎**民的身份,就是举报市领导都得请示。

  黎**民也知道相关规矩,便不再多说,只是把和黄一莺有关的事说了,他知道办案人员仅从黄一莺那里,还得不到别的信息,这一点,黎**民比较自信,因为他在和黄一莺交往的时候有所防备,不跟她提别的违法乱纪之事。

  经过比对,办案人员核实了黎**民交代的事项,与黄一莺说的吻合,只是沒有那么细致而已,不过那并不重要,接下來还要查办提及的当事人,补充必需的证据。

  至于黎**民说要举报省领导的事,办案人员也是高度重视,那确实属于重要线索,必须层层请示,在迅光,最后自然要请示到万军那里,万军得知后虽然知道要怎么做,但还是四平八稳地赶紧反馈给谭进文,毕竟下一步的事,就不是他能做主的了,情况会不会有变化他也不知道,可不能主动过头惹了麻烦,那是出力不讨好的事。

  哪里來的变化,谭进文正焦急地等着推进计划呢,当他听说黎**民已经要张嘴向上咬的时候,立刻拍板要万军指示下去,抓紧做审查笔录,之后,他才向潘宝山补报,并问拿到举报材料后该怎么办,毕竟到了省级层面,干扰会很多。

  “直接向中纪委举报,这种事情一旦有了事实举报证据,也不存在越级的问題。”潘宝山道,“而且也不必经过省委,就走纪委的条线,直通中央。”

上一篇:第一千零二十四章 分头审问 下一篇:第一千零二十六章 称谓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