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谭进文把万军带到省二招浴室,这里相比于一招那边要清净得多,不用担心遗留行踪而引來麻烦。

  躺进小包浴池后,谭进文很舒服地展开四肢,稍稍稳了一下,又拨弄了几下水波,道:“万常委,政府这边的主要领导近來受多小人暗算,不觉间冒出了很多麻烦,特别让人头疼,作为秘书长,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所以就自作主张,想做点对大局有益的事情,道理很简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得主动为领导排忧解难,让领导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是不是。”

  “谭秘书长,我的情况你也知道,有话就直说吧。”万军笑了笑,“虽然我不敢保证一定能做得到,但绝对会尽心尽力。”

  “贾万真笑里藏刀,是个非常凶险的家伙,但凡对他有利的事,便会不顾及任何情面地扑上去,随意拿别人当垫脚石。”谭进文道,“不回避地说,现在你的处境相当微妙,处在党政两方面的平衡点上,來不得半点闪失,如果哪天贾万真心弦一动,拿你当牺牲品去引发高层的矛盾,以满足他坐收渔利的私心,对于你來说,是很可悲的事。”

  “谭秘书长,你想对贾万真动手。”万军并不回避矛头所指。

  “对。”谭进文一点头,“贾万真自调到省委宣传部之后,隐藏得很深,貌似踏雪无痕,但是,过去的事情却沒法抹掉,之前他不是在迅光任组织部长嘛,存在卖官受贿的事实,所以我想从那方面着手。”

  “哦。”万军并不轻松地点了点头,道:“谭秘书长,那事可以操办。”

  “很好。”谭进文展露笑容,“鉴于时间的紧迫性,回去后你就着手安排吧,有需要协助的地方,你跟我说就是。”

  “尽量不给你添麻烦。”万军的态度很好,“毕竟范围是在迅光,我想我还是可以的。”

  在这件事上,态度越好,压力也就越大,万军回去后苦苦冥思,该如何在自保的前提下完成这项任务。

  说自保,并不为过,万军现在已经知道贾万真是什么样的人,俗话说,沒有伏虎力,不能上山岗,万一贾万真死前挣扎反扑,会不会伤到自己。

  万军决定一定程度上转嫁危机,把任务交给市长曾家升,当然,他知道曾家升不是个可靠的人,一碰到紧张局势就会翻脸,不过那不要紧,可以借用更高的权势去压制他就范,另外,越是曾家升那样的人,办起事來也越能见效,那样一來,就可以更好地给谭进文一个圆满的交待。

  主意已定,万军把曾家升叫到了跟前,说接到了上级指示,要翻贾万真的老底,这个秘密的任务,就落到了他头上。

  曾家升很愕然,对此“重任”相当惊恐,背后直冒冷汗,他并不觉得自己有那么个能耐。

  “万书记,这事恐怕不太妥啊。”曾家升摸了摸有点秃的脑袋,“贾万真在迅光是有老底,不过就我这能力,恐怕还摸不到吧。”

  “既然上面看中了你,就有看中的道理。”万军面无表情地说道,“昨天我被叫到省里谈话,中纪委也有人在场,此外就是省纪委方面的领导,研究了很长时间,最后才确定把任务落实到你头上,本來,省纪委龚书记是把我作为第一调查委托人的,但又考虑到我到迅光的时间不长,对有些情况并不了解,所以又圈定了你,当时,龚书记准备通知你秘密过去,但因为时间关系,就让我代为转达,还有一点,龚书记同时也要求我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哎呀。”曾家升一脸苦恼地道,“这事省主要领导知道么。”

  “不知道。”万军很干脆地摇了摇头,“从最近各地查办的大要案中你还看不出,绝大多数都是纪委条线一贯到底的,地方主要领导根本不知情。”

  “是,那也是办案需要,防止地方保护主义发挥作用。”曾家升咬着嘴唇点头叹道,“可是万书记,难道纪委方面就沒有考虑我的问題。”

  “你的问題。”万军问道,“怕受到打击报复。”

  “不是。”曾家升面露难色,“在你面前我也沒什么好隐瞒的,贾万真当初在迅光确实有很大的问題,所以牵涉面有点广,我怕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你放心,上面既然把任务交给你,自然会有考虑,他们抓得是主要矛盾,次要的并么有列入范围。”万军道,“不过关键也在你。”

  “在我。”

上一篇:第一千零二十一章 官面的追溯 下一篇:第一千零二十三章 起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