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接到召见通知的贾万真,并不敢前往潘宝山办公室,此时的他正被恐惧包围着,康莘生的死在他看來,应该是潘宝山所为,也就是说,他这个幕后策划也已经明朗地站到了台前。

  “我恐怕是凶多吉少了。”贾万真惊慌之下先找到段高航,哪怕只是从心理上寻求点庇护,“之前潘宝山并不知道实情,但现在不是了,虽然从事实上他沒法证实我跟康莘生之间有合作,但肯定已知道了我就是推手,这不,他刚让人通知我,到他办公室谈点事。”

  “怎么,害怕了。”段高航笑了笑,道:“万真啊,千不该万不该,你不该把康莘生给弄死啊。”

  “段书记,我绝对沒有干那事。”贾万真一听很是焦躁,“你想想我能做那么鲁莽的事么,一定程度上说,康莘生这个时候被害,是可以给潘宝山造成新的影响,但那样不也同时把我暴露了出來,完全超出了计划控制啊。”

  段高航听了又是一笑,“哦,你怎么就知道康莘生是被害的,不是自杀,好像公安那边还沒定性吧。”

  “肯定是他杀。”贾万真并不觉得刚才说的话是失言,“康莘生那人我接触了不少次,很了解,他根本就沒有自杀的勇气。”

  “不能那么绝对,你不在他的位置上,想象不到他的压力有多大。”段高航道,“当然,这么说也只是常理推测,因为我对他的情况并不了解。”

  “段书记,不管怎样你得相信我,我真的沒有走那步棋。”贾万真急得几乎要坐不住,“还是刚才我说的,那样的话,我不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么,康莘生手里是沒有我跟他交易的证据,可单方面口风或记录他还是有可能留下痕迹的,他一死,我多是要暴露的。”

  “那你觉得康莘生的死,是谁所为。”

  “有可能是潘宝山,毕竟康莘生对他造成的危害太大。”

  “怎么可能呢。”段高航一歪头,“他潘宝山就是有一百个、一万个杀康莘生的决心,也不会在这个时候采取行动啊。”

  “……”贾万真一时无语,觉得自己真是有点人慌无智,换位思考一下,潘宝山的确是不会那么做。

  “万真啊,你是个有头脑的人,这一点我很相信,但是千万别过了头。”段高航别有意味地笑了下,“在我面前,有什么尽管说,别到时弄得被动了,那可不划算。”说完,他犹豫了下,继续道:“就说这案件的定性,你要是做了,我跟公安那边招呼一声,完全可以模糊一点,最后认定个自杀,不就沒了后患,你要是真沒做的话,那就一查到底。”

  段高航说这话,完全是为了试探贾万真,他是不可能跟公安方面打招呼的,因为沒有合适的理由,看似普通的溺亡案,他主动关注算什么。

  不过,此时的贾万真却沒想那么多,他的表情坚定无比,道:“查,查到底,刚好,认定个他杀,还能对潘宝山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看來,事情还真不是你做的。”段高航先是一笑,尔后皱起了眉头,寻思了会,眼睛又一转,道:“嗳,万真你还别说,这会我突然觉得,潘宝山也有可能是元凶啊。”

  “怎么,段书记你又认为是了。”

  “嗯,这叫贼喊捉贼。”段高航稳稳地点着头,道:“你想啊,在任何人看來,潘宝山都不应该选在这个节骨眼上动手,然而,他偏偏就那么做了,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充分得到有利的影响,因为那样可以让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是有人在蓄意整他。”

  “哦,是有那么个道理。”贾万真恍然道,“那小子还真有两下子,如此一來,不是一举两得,既杀了人报了仇,又能为自己增加同情分。”

  “沒错。”段高航道,“那也算是潘宝山的高招吧,让形势变得对他有利了。”

  “段书记,还是你想得深远啊。”贾万真由衷地感叹了起來,他拍了拍脑门,“这会儿确实有点紧张,关键时刻脑袋转不过弯來。”

  “你是一时囿于个人思维的小圈子了,沒跳出來。”段高航道,“所以你得跳出去,潘宝山不是要你过去嘛,你就去跟他聊聊是了。”

  “不不不,我不能去。”贾万真一听连连摆手,“这个时候,不说是你死我活,也可以说是千钧一发了,如此危急关头,潘宝山什么事做不出來,如果我到他的办公室,被控制住后扔出窗外,死了也就白死了,因为他完全可以对外说我是跳楼自杀。”

上一篇:第一千零一十九章 决定深挖 下一篇:第一千零二十一章 官面的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