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蒋春雨是出门送垃圾时被控制的,当时她正要返身上楼,却被两名闪出来的‘民警’喊住,说要搞个小区治安民意调查,希望能配合。蒋春雨向来是和善之人,并没有多想就同意了。‘民警’便拿出几张调查问卷,并说外面冷,不如到旁边的车里填写。

  人到了车里,蒋春雨发现情形不对,就在她意识到不妙的时候,车子启动了。蒋春雨没有反抗,她冷静了下来,也并没有惊慌,毕竟这是早晚要发生的。

  “你们应该是省里的,还是中央的?”蒋春雨开始了演练过数遍的方案,“不用这么神秘,我会尽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坐在蒋春雨两侧的‘民警’只是对她的一举一动保持着高度警惕,防止她做出拼死反抗或自残的行为,并不答话。

  车子继续行进,直到郊区的一辆中型厢式货车旁才停下。

  蒋春雨被带进了货车内。严格来讲,这并不是货车,应该是房车,具体说应该是纪委或监察部门办案的一个移动场所。

  & .;“不要紧张,我们找你只是了解些情况。”一名负责人模样的人坐到蒋春雨对面,他是负责此次行动的组长,“但为了不走漏风声,只好采取这种方式。”

  “问情况可以,不过应该让我知道你们是谁。”进入货箱的蒋春雨感到了压力,也觉得不能大意,万一是段高航方面派人搞的鬼,弄不好是要坏大事的。

  “刚才在来的路上,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嘛。”带蒋春雨过来的其中一名‘民警’在一旁道,“还问我们是省里的还是中央的,看来早有准备。”

  “那我说你是杀人犯,你就是了?”蒋春雨对‘民警’的口气很不好,“是不是就该马上被判个死刑?”

  “不要激动,你对我们的工作人员不要有意见,一切都是工作需要。”组长给蒋春雨倒了杯水,“我是在按照指示做调查。”

  “你们要真是调查的,应该亮明身份,还有各种手续。”

  “会的。”组长点点头,让人拿出相关证件和批文,给蒋春雨看了。

  “没法证实是真是假。”蒋春雨不轻信,“你们应该公开通知我的家人和朋友,让她们知道是怎么回事。”

  “不,这正是我们要回避的。”组长道,“鉴于事情的重大,我们必须采取特殊措施。”

  “你们要查什么?”

  “在进入正题之前,先问点别的事。”组长道,“你经常联系的人有哪些,尤其是比较亲近的。”

  “这跟你们要调查的问题有关么?”

  “没有,但我们要保证不让他们察觉到你发生了异常。”

  “为什么?”

  “为了办案需要,一切都要不动声色。”组长道,“其实这些没有必要跟你讲。”

  “那为什么还要说?”

  “因为案子很紧急,有必要早点打消你的顾虑,尽力配合我们,以便节省时间。”

  “我在双临没有亲近的人,唯一一个能算得上的,现在也已经不是了,而且,我一般也不和老家的人联系。”蒋春雨道,“所以请你们放心,即便是我消失一个星期,都不会有什么人认为不正常。”

  “很好。”组长点点头,“通过对你的电话和互联网监控看,确实如你所说。”

  “这么说来,你们早盯上了我了?”

  “有些事你不需要知道。”组长道,“你的手机,由我们帮你保管,二十四小时不离开你左右,你可以进行正常通话,但一切都在我们的监听之下。”

  “我明白,你们就是想让跟我有关的外界,察觉不到我被你们调查,从而让被真正调查的对象一无所知。”蒋春雨道,“那没什么,我完全接受,因为我原本就已打算向你们如实全盘拖出。”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就开始了。”组长道,“你和潘宝山是什么关系?”

  “正常的认识关系,最多算是普通朋友。我们早年在一个乡镇工作过,认识得早,但交往不深。”蒋春雨道,“后来潘宝山调到了县里,我们也就几乎没了什么往来。再后来,我也调到了县里,在政府做秘书,但那时也没跟他有什么交触。之后时间不算长,我考了省公务员,进入省委宣传部工作,就更没了联系。只是最后,潘宝山调到了省里,兼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同在一个部门,接触自然要多一些,但都是平常工作上的。”

上一篇:第一千零一十五章 新线索 下一篇:第一千零一十七章 另一移动工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