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面对段高航的急切,韩元捷不敢卖关,忙说可以通过贾万真摸底,这让段高航很是不解,原本贾万真可能就是个來探底的,怎能让他反过來去摸底。

  “段书记,你现在一般不接触下面的人,有些情况你可能有所忽略。”韩元捷笑着解释,“贾万真虽然和潘宝山关系不错,但并不牢靠,当时,贾万真看准了潘宝山的发展潜力靠拢过去,并非为了真的要加入潘家军阵营,而是为了借力和田阁对抗,那会他是常务副部长,田阁虽然在他排名之后,但是劲头很大。”

  “也就是说,贾万真感觉到了压力,想借助潘宝山提升自己的势头。”段高航边说边缓缓地点着头,道:“嗯,田阁是我们这方面的人,贾万真沒有选择,只有朝潘宝山那边贴了,而且那个时候郁长丰还在瑞东呢。”

  “是的。”韩元捷道,“所以现在我们只要明确地向贾万真敞开大门,他应该即刻投奔过來,毕竟现在情势转化了,在瑞东,我们才是主流。”

  “嗯,那这方面的工作,你看谁去做合适。”段高航笑了,“我是不太合适跟贾万真直接交流的。”

  “由我出面吧。”韩元捷欣然领下任务,因为他知道做这种事有好处,起码能和被接触的人建立直接关系,相当于是扶植的亲信,能增加自己小范围的势力。

  事情既已商定,段高航便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研究提名迅光市委书记、省委宣传部人选问題。

  会议很寻常,一切都按照潘宝山、段高航双方各自想象的一样,只是依照程序步骤走,并无大的波澜。

  提议万军时,段高航指出他在发改委主持过工作,又在省委副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的岗位上干过,从能力和经验上讲都能胜任,潘宝山听后,从神态上表现出了点情绪,但只是轻声一叹,沒有说什么。

  随后,提名省委宣传部长,潘宝山首先发声,说从业务上考虑,推荐常务副部长贾万真,段高航咂了下嘴,问还有沒有其他人推荐,作为必要的应声,韩元捷说可以把眼界放宽点,并不一定非要在宣传系统内选拔。

  潘宝山笑了笑,问韩元捷觉得谁能胜任,韩元捷身朝后一列,满是嘲讽地说潘宝山是在玩个人主义穷追猛打,是对人不对事,潘宝山当然不会服气,说韩副省长既然沒有人选考虑,又间接否定既有的提议,那就表明纯粹是个人意见,不要放大了谈。

  这时段高航说话了,他用颇为宽慰的口气说,从业务工作的连贯性和个人能力上看,让贾万真同志任宣传部长也还是比较合适的。

  段高航发话,韩元捷自然不再说什么,潘宝山乘风扬帆,问其他常委有无不同意见。

  结果是不用说的,贾万真也比较顺利地获得了通过。

  至此,省委两大员的拟任有了定向,接下來,潘宝山又直接提出了副职的增补问題,他提议钟俊霖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这个提名大家都很意外,才想起还有曾任郁长丰秘书、内敛含蓄的年轻人。

  韩元捷第一个表示反对,说钟俊霖阅历不足,能力有限,不适合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岗位上,段高航也说再考虑,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这个局面在潘宝山的意料之,他知道钟俊霖目前还无法获得提拔,但是即便如此也还是要点一点,至少能预热一番,让大家知道钟俊霖的存在和可能性,不过,面对韩元捷和段高航的反对,也不能沒有番抗争,于是他就说钟俊霖的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基础好,从事宣传有优势。

  韩元捷听了这话沒有直接否定,说段书记已经讲了,人不是不可以任用,只是时机还不成熟,还需要在下面再锻炼锻炼。

  潘宝山笑了笑,说钟俊霖经历的岗位的确不多,从培养的角度看,是需要更多的磨练机会,然后便转向方岩建议,再给他调个岗位,让他到沿海综合开发心去任职。

  方岩当然是会顺水推舟的,说会后就尽快安排。

  韩元捷听了不乐意,钟俊霖到沿海综合开发心,等于是跟潘宝山的另一心腹石白海搅和到了一起,会扩大势力影响。

  “钟俊霖到沿海综合开发心,怎么无端地提出了这个问題。”韩元捷提出了疑问,“沿海综合开发心并无人员变动嘛。”

  “应该马上就有了。”潘宝山即刻接话,“我建议沿海综合开发心主任石白海同志,任省委办公厅主任。”

上一篇:第九百六十一章 审视身边人 下一篇:第九百六十三章 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