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昌远树这么说,宁川平也就顺下去,道:“你看着办,反正你是教改领导小组组长,全权负责。”

  “宁书记,主要是你能不能在关键时刻帮忙说句话。”昌远树呵呵笑着,“我知道,在某些方面你说话肯定管用。”

  “个别方面我确实可以说两句,毕竟我还是市委一把手,友同的任何事情跟我都有关系。”宁川平明白昌远树的意思,也不挑明了回答道:“不过,说的话能不能管用,我就不能保证了。”

  “只要你肯说就行。”昌远树继续笑道,“其实,有些事大家都懂,是不是。”

  “我不懂。”宁川平此刻神情平静地摇着头道,“昌市长,你怎么变得神神叨叨起來,是不是压力太大,如果是的话,我看还是休养一段时间吧,这方面可有前车之鉴的,曾任松阳市委书记的姚钢不就是嘛,最后活生生地就疯了。”

  “那怎么可能呢,对我來说简直是天方夜谭。”昌远树知道套不出什么话來,只好作罢,“反正宁书记,只要你能帮我开口说话就行,别的也沒什么要求。”

  “答应你的事自然会办到。”宁川平点了点头,“昌市长,你也不要以为我清闲无二事,其实我也为难着呢,潘省长要求我们市还要学习松阳的保障房和廉租房建设经验,进行大力推广,还不知省委那边对这事的意见如何,如果要是再有冲撞,你说我怎么办。”

  “哦,看來,潘省长还真是要拿房地产行业下手,把房价给砍下來。”昌远树若有所思地道,“而且势头还很猛啊。”

  正是如此,潘宝山已经打开了天窗,他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研究下一步如何在全省范围内加大保障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

  会议开得并不是很顺,因为韩元捷态度十分明确地表示了不赞成,他说瑞东已经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地按序时进度完成了保障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数量,基本保障了供应,也满足了社会需求,完全沒有必要再加大力度,韩元捷还提出,如果加大力度,会导致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将严重影响到全省的经济发展大局。

  说到经济发展大局,潘宝山很肯定地说正是基于这一点的考虑,才提出要加大保障房和廉租房的建设力度,“现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是带着病态的,如果不重视起來,势必积重难返,眼下不认起真來瞪起眼,等发现问題严重再动手就晚了。”他说。

  “有多严重。”韩元捷看上去不屑一顾,“我们的市场具有自我调节功能,房价的高和低,是呈曲线形走向的,潘省长可不能危言耸听啊。”

  “你认识问題不够深,还是多听为主,少说为妙。”潘宝山回话一点也不客气,“韩副省长你只盯着现有的房地产行业能带來巨大税收收入,还看到了什么,还能看到什么,这种状况五年后、十年后会造成什么影响,你想过沒,或者说能不能想得出來。”

  “潘宝山你这是搞什么,是开会么,还是搞人身攻击。”韩元捷一脸怒气,“多少年了,瑞东在这种规格的会议上从來沒有什么不和谐的因素,你一來就不一样了,非要面红耳赤粗着脖叫喊不行。”

  “现在谈问題,不是讲态度。”潘宝山道,“再说了,就算是拿态度來说事,你看你像什么样,说面红耳赤脖粗,你不就是在说自己么,而且,态度的好坏对问題的解决与否并不能绝对起到决定性作用,好的态度不一定就能很好地解决问題,坏的态度也不一定就不能解决问題,另外,你知道态度的好坏怎么界定,笑面虎一样不笑不说话难道就是好态度,所以韩副省长你得坐住了,别动不动就跳腾,那样不显得你能干,而是还恰恰相反,知道嘛。”

  韩元捷被潘宝山一席话弄得张不开嘴,却又不甘心沉默,寻思了一下后,刚要张嘴反驳两句,却又被潘宝山截住。

  “看來刚才我说的话你还不明白,一共是三层意思,可能信息量太大,你一时反应不过來。”潘宝山笑了笑,“不急,你先喝口水慢慢琢磨,当然,最好是放在会后,现在我们要讨论的是保障房和廉租房的进一步推广问題。”

  韩元捷坐不下去了,不过想想也不能离开,否则就沒有人去阻止潘宝山的保障房和廉租房推广计划。

  “有牢骚也好,发脾气也好,其实都是为了工作。”韩元捷稳了下來,用比较沉稳的口气说道:“并沒有针对任何个人的意思。”

上一篇:第九百五十一章 送手机 下一篇:第九百五十三章 要高调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