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很想留住潘宝山的部长这会正心急火燎,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就把电话打给了他,让他尽快回部里,到其办公室一趟。

  通话结束后,郁长丰对潘宝山笑了笑,“说曹操,曹操到,你们部长果真很着急啊,估计他是刚刚得到消息的吧。”

  “应该是,在有些事情上,部长还是比较直接的。”潘宝山道,“从为人相处的角度看,他是个很不错的人。”

  “嗯,我和你们部长挺熟的,人确实不错。”郁长丰道,“所以有些话你得好好说,人走了,茶不能凉,往后总归有碰面的时候,沒准还能帮上大忙。”

  “是的郁委员,我一定好好跟部长解释,而且我也相信,部长也会理解我的选择。”潘宝山道,“毕竟到了这个层次,开放和包容性很大。”

  “嗯,那你赶紧回去吧,等待的时间相对难熬,别让部长着急。”郁长丰扫了扫手,“往后的事情你也别着急,按程序走就行。”

  潘宝山点头离去,赶紧回部里,他知道此时部长的心理,恨不得他即刻就出现在面前。

  半个小时后,潘宝山见到了部长。

  “宝山部长,有件事你可能也已经知道了吧。”部长面色稍显严肃。

  “是的,组织上可能要让我回瑞东去。”潘宝山也不能否认,毕竟这种事当人事多少会得到些信息,不能装糊涂。

  “回瑞东,也不是说就不好,毕竟做了省长,级别提了,也是可喜可贺的事情。”部长点点头,话音一转,道:“不过也不能说留在宣部就不好,你來部里时间虽然不长,但工作却很有思路、见解,如果这么干下去,前途应该是很不错的,从目前的趋势看,我可以毫不保留地说,将來你完全可以到我的位上,你应该知道这位的轻重,或许时境一变,就是能进常委的人选,这个,你懂么。”

  “我知道,部长。”潘宝山点点头,“说得一本正经点,其实我的本意是看如何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

  “才能是多方面的,任何才能也都是锻炼出來的,在哪个岗位都一样,都可以很好地成长。”部长道,“我知道,现在就回去任省长,是很风光的事,那样估计你应该是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之一了,尤其又是执政一方的实职省长,但我要提醒的是,从长远的发展來看,那是要绕弯路的,宝山部长,真的,如果你留在部里,很有可能最后就直通央核心了。”

  “部长,感谢您对我的重视和栽培,只是我从基层摸爬滚打惯了,对地方的事务工作开展可以说是驾轻就熟。”潘宝山抿着嘴唇,微微地下了头。

  “哎呀,也好吧。”部长叹了口气,缓缓地道:“既然你去意一定,那我也就不拦了,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而耽误了你选择的方向,说实话,把你留在身旁,我这边的工作确实非常得力。”

  “部长,您对我的信任和抬举,让我深感不安啊。”潘宝山边说边暗暗观察部长,就像郁长丰说得,一定不能让部长不高兴。

  “沒什么,总的來说我还是为你高兴。”部长抿嘴点头,微笑着起身走到潘宝山跟前,拍拍他的肩膀,“既然决定要回去,那就放开膀,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直接找我就行。”

  “部长,真的,感谢的话我就不说了,您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必将难忘。”潘宝山神情凝重,看着部长深情地点着头说。

  “好了宝山部长,这事也沒什么意不去的,怎么着都是一个‘好’字,这样吧,晚上一起吃个饭,算是为你送行。”部长道,“央对瑞东可是很重视的,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谈话和调令是很迅速的,你可是说走就走的。”

  的确,仅仅是第二天下午,潘宝山就接到了通知,要其做好准备于次日到瑞东赴任。

  与潘宝山一起道瑞东的是华鸣,路上两人聊得很轻松,谈的话題也很多,交谈,华鸣表露出了歉意,说上次找帮忙添了乱,差点惹出大祸,潘宝山淡然一笑,说那都是小意思,容易化解,不必放在心上,华鸣意味深长地点点头,拍了拍潘宝山的膀,一切尽在不言。

  当天下午,瑞东省委在双临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身为组部副部长的华鸣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共央关于瑞东省领导班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潘宝山同志任瑞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时,提名潘宝山同志为瑞东省省长候选人。

上一篇:第九百三十四章 免职 下一篇:第九百三十六章 狠心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