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和鱿鱼商量对策,该怎样保住焦华,鱿鱼说,好在早知道几天,已经和双临市建设局质量安全处处长李修康订下攻守同盟,坚决不承认牵线介绍省市政工程质量检测鉴定心主任,而且,焦华也说当时操作过程并沒留下什么证据,如此一來,即便在梁稳谷举报、心主任指证的情况下也无所谓,紧靠人证还不能定论。

  这个问題大抵上是令人放心的,但下个实地调查的环节却令人担忧,在假设举报成立的条件下,司法部门可以拟认定因鉴定心负责人收受贿赂,从而质疑心所出具的鉴定报告是否真实合法,事实上,那批房屋建筑有不少地方存在钢筋外露的情况,墙壁个别地方的裂缝也很明显,可以说建筑质量确实不过关,按理讲应该拿不到合格鉴定。

  鱿鱼说,作为辩解,可以让焦华提出來,关于鉴定心主任受贿被查一事,是其个人行为,而质量鉴定报告是鉴定心出具的,跟个人无关,因此,具备资质的鉴定心出具的坚定报告完全合法,而且也沒人对该鉴定的结论提出疑义,所以,鉴定报告完全合法有效,不容质疑。

  “这样的回应很有力,但前提是要撇开鉴定心主任受贿一事,否则就是自泼污水。”潘宝山道,“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对方盯住了要对建筑质量进行重新鉴定,该怎么办。”

  “只有妥协了。”鱿鱼道,“据我估计,从目前的形势看,多是要接受不合格的现实。”

  “那正好,质检不合格,梁稳谷的小产权房转正一事也就泡汤了,看段高航他们如何弥补那笔不小的损失。”潘宝山道,“只是那样一來,焦华不会受影响吧。”

  “应该不会,鉴定结果出现问題,是鉴定心的事。”鱿鱼道,“职务职责,在受贿行为不成立的前提下,关联不到焦华。”

  “嗯。”潘宝山点点头,又问道:“搞虚假销售材料的事怎么样,根据材料看,仅剩的不足两百套住房已几无利润可言,事实上确实严重影响了其他开发商前來竞标。”

  “那也不成为題,虚假销售材料的事跟焦华沒有直接关系,还牵不到他。”鱿鱼不无担心地说道,“倒是规划方面的事不太安定,局长接受了贿赂,弄不好就会翻出去。”

  “可能性不大,规划局长多是不会承认。”潘宝山道,“从他交易同意办掉他儿媳妇的事來看,能肯定他是个非常传统的顾家的人,如果他承认了受贿,锒铛入狱,会对家庭造成多大的伤害,所以他不会那么做。”

  “嗯,这么说來,也是比较安全的。”鱿鱼道,“再说了,即便那局长熬不住指证焦华行贿,也应该沒多大问題,因为焦华向來注意不留痕迹。”

  “是啊。”潘宝山道,“如果焦华被检举,就按照正规程序走就是,最后沒有证据也只能是不了了之。”

  “经过这么一分析,看來可以放心了。”鱿鱼笑道,“保焦华毫无压力。”

  “不一定,还有一点要小心。”潘宝山道,“小产权房属于严控严打,应该坚决予以制止,怎么能还摇身一变成为大产权房,而东山公司做的正是这事,如果对方抓住这一点不放,焦华作为东山公司的负责人,也难说不会有麻烦。”

  “哦,也是。”鱿鱼缓缓地一点头,不过很快就眉头一拉,道:“咱们还可以申辩嘛,那批房从一开始就可以说是违法建筑,因为它只是经村委会同意、在集体土地上盖的房,严格來讲是沒有任何手续的,所以上纲上线地划标准就不能叫小产权房,只能说是违法建筑,而根据双临市的有关件精神,对符合质量要求、也符合规划的违法建筑,就要尽可能地走招拍挂程序,把善后做好,以节约社会资源。”

  “嚯,这个你也清楚。”潘宝山笑了起來,道:“那就是说,有关焦华的一切应该都沒问題了。”

  “是啊,有问題的是那批小产权转正项目,恐怕要被推翻掉,不过正好给梁稳谷出个难題,也算是他搬石头砸自己的脚,除非段高航那边给他补偿。”

  “补偿应该有,否则梁稳谷也不会这么不讲道义地反戈一击。”潘宝山道,“不过那些就不管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保住焦华,然后,就好好理理这整件事情的头绪。”

上一篇:第九百一十八章 东山被举报 下一篇:第九百二十章 转战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