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有这么个背景,焦华的此行自然不会落空,但也不是易如反掌那么简单,该说的话还要说,算是程序上的一环。

  焦华提出,翔泰公司已建成的小产权房虽然违法,可已是既成事实,应该直面妥善解决:第一种办法,推倒复耕,此举看上去规矩,还有杀一儆百的作用,让那些不法房地产商少动歪主意,但是,造成的浪费显而易见,显然行不通;第二种,搁置起來,此法也说不出什么不是,但弊端很大,对谁都沒好处,在别人看來无非就是在任者图个利索,实际上就是行政不作为,也不可取;第三种,就是积极寻求解决之道,把这批小产权房当作烂尾楼盘活,这既能让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又能显示执政者的魄力和能力,一举两得。

  “盘活的方式我比较看好。”郑嘉韬听完点头道,“那样确实可以避免资源浪费,因为政府可以把盘活的收益用來开垦,弥补被侵占的耕地,但相关的难題也存在,首先事情不能政府一手包办,毕竟涉及到了耕地,容易被人拿來说事,到时谁也担不起那个责任;其次盘活收益的标准是多少,也沒有个明确的界定,政府开口要多了,就沒人接招,因为完全沒有实际效益,白忙活的事谁干,可如果要少了,政府蒙受损失不说,还会让人说闲话,以为里面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猫腻呢。”

  “郑书记,你看这样如何,接手盘活的任何商家,开垦一百亩耕地的条件是死的,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至于其他费用,再另外商谈,也就是说,一旦有人要接手项目,就必须先签订个合同,随时按市场价给付可以开垦百亩耕地的资金。”

  “嗯,也不是不可以,总之政府这边看重的耕地,至于具体的项目到底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郑嘉韬道,“不过所有的事情得阳光操作,比如谁接下盘活的任务,是不能搞背后议标的,得公开招标。”

  “哦。”焦华点了点头,陷入沉思,照郑嘉韬这么说,似乎沒考虑人情面,不过再想想也是这么回事,他能做的也就是松口把项目放出去,至于相关手续的办理还有招投标的事,他当然不能参与,形势使然。

  “焦总,很感谢你过來提起在合格问題,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个促进。”郑嘉韬见焦华沉思不语,便又说道:“就翔泰公司开发的小产权房项目,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提前着手,那样胜算的几率要大一些嘛。”

  “谢谢郑书记关照,我想我会不遗余力地去做准备工作的。”焦华立刻回道,“马上我就回公司开会,研究这个事项。”

  这事真容不得耽搁,焦华回去后就打电话给梁稳谷,商量事情的重点,该如何顺利拿下招投标,成为标主。

  梁稳谷一听有点泄气,说招投标虽然有猫腻可做,但水很深,弄不好最后利润会大大缩减,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跟虹尚区沟通,走出协议内定的路。

  “这事要是搁以前或许有可能,但现在是万万不能了。”焦华说服道,“人人都想自保,不可能冒大风险出面揽事的,你也不是不知道,招拍挂制度是大趋势,能让土地以更公平、更合理的价格出让,从而减少人为干扰因素,杜绝**产生,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凡是涉及大宗土地出让,都会采取招拍挂模式,很少有人再一手包办了。”

  “那样一來不是有走空的危险么,如果失手了,岂不是空欢喜一场。”梁稳谷道,“损不起啊,那些小产权房多少也是我的心血啊。”

  “是否会失手,还不是要看怎么操作。”焦华笑道,“现在你以建设方的身份,赶紧弄套假材料,就说在三十栋住宅楼,对外销售、解决公司职工住房,还有以房抵债、抵料、抵工的部分,占到了将近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现在剩下的净房数量也不过就两百套而已。”

  这事,一点就通,梁稳谷马上笑了起來,道:“哦,明白了,也就是说,这个消息一旦放出去,其他來竞标的公司肯定会考虑到收益问題,一看只有两百套无主的房,肯定会主动退出來,因为利润空间太小了,不值得搞什么大动作。”

  “沒错。”焦华道,“商人嘛,无非是为了钱,一旦发现钱苗不壮,当然会打退堂鼓。”

上一篇:第九百一十五章 七三分 下一篇:第九百一十七章 五大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