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黄卫坤的润滑起到了很大作用,众人离开会议室,前往安排的考察点观摩,进电梯事,乔汇良一点不客气,带头跨步而入,不过进去之后他按着开门键,表明自己并非为了显示强势而先行进去。

  潘宝山随后进去,微微一笑,道:“乔书记亲自按电梯,感谢。”

  “潘部长大驾光临,实在让我诚惶诚恐啊,所以事事得小心才好。”乔汇良皮笑肉不笑。

  “你这么说倒让我想多了,是不是不小心就会出问題。”潘宝山开玩笑地戏谑道,“沒有的事,尽管放心,我又不是巡视组的。”

  乔汇良听了暗暗一咬牙,很不是滋味,不过也不能表现出认真的劲來,只有顺着嘻笑反击道:“进巡视组那可是要经过层层选拔的,但凡屁股有点不干净的人都会被拒之门外,潘部长是不是有问題。”

  “哟,乔书记可真是个爱较真的人。”潘宝山呵地一笑,“到底是天生太过敏感,还是被戳到了神经。”

  “看來潘部长的这番做派是与生俱來啊,贸贸然不知轻重厚薄。”乔汇良摇头笑道,“不过这也倒成了你的幸运之处,剑走偏锋嘛。”

  “乔书记夸奖了,承你吉言,希望以后我一直都幸运下去,感谢。”潘宝山话音一落,电梯到达一楼,他一步不让,第一个走了出來。

  乔汇良在背后一歪鼻翼,很不服气,却也沒法超上前,只有跟在后头。

  行至大厅门口,潘宝山歪嘴暗笑了一下,走到台阶前时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众人,指了指门两边的的石狮,道:“这雕刻好啊,精致,狮嘴里还衔着石球呢,不过,这种装饰物最好不要摆放在这里。”

  “哦,潘部长又有什么高见。”乔汇良发出一声冷哼。

  “谈不上高见,很浅显的道理啊。”潘宝山道,“石狮衔球雕刻,不就寓意‘时(狮)來运转’、‘有求(球)必应’嘛,乔书记你说这有用么,不行的,信神信鬼保不了你们,唯有马列**。”

  潘宝山说完,径直走下台阶,乔汇良两眼发愣,左右歪头看看,撇着嘴哼了一声,黄卫坤暗暗叫苦,这场面他夹在间何其难受。

  在充满火药味的考察,走马观花地看了几个景点,潘宝山沒有多说,乔汇良自然也不会主动介绍,只是市长曾家升恰到好处地插上几句,简要讲解一下。

  考察点最后一站是迅光市大剧院。

  潘宝山看了剧院的设施配备,还有场地的利用情况,问:“迅光市有多少艺团体。”

  曾家升看看乔汇良,见他沒有要回答的意思,便上前一步说道:“目前我市有歌舞剧院、杂技团、大木偶剧院等多家艺团体,这些艺团体除公益性演出外,一些剧目基本上推向市场演出,效益还不错。”

  “嗯。”潘宝山点点头,“大剧院的利用情况好不好。”

  “总体來说很好。”曾家升道,“外來艺团体的演出要占到三分之一份额,其余就是本地的艺团体演出。”

  “内外兼具,互通有无,要坚持下去。”潘宝山道,“艺团体的创作和演出,要弘扬主旋律,多出精品,丰富群众的化生活。”

  “这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原则,也是瞄准的目标定位。”曾家升忙附和道,“现在这样,以后也会如此。”

  简单的几句对话作收尾,结束了实地考察。

  随后,众人乘车回到迅光市委市政府大楼,接下來,是听取化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曾家升主持,具体作汇报的是乔汇良。

  乔汇良的态度极其随意,与其说是在汇报,倒不如说是在闲读,他拿着材料,用略带懒散的口气说迅光市委、市政府抓化旅游产业有明确的思路和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话一到这里,潘宝山就毫不犹豫地插话打断,说思路和举措是过程,不必多讲,直接讲收到了什么效果。

  乔汇良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他沒有对潘宝山的话做出回应,甚至头都不抬,依旧照着材料松垮垮读地下去,说迅光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这个优势,充分挖掘了历史化资源和山水自然资源的相得益彰之妙,着力夯实了旅游发展基础,同时,借助各种平台,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城市品牌塑造和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吸引了更多游客來观光旅游,让历史化资源充分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让历史化“活”了起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迅光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篇:第九百零六章 忙着调和 下一篇:第九百零八章 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