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果真,电话挂了沒一会,杜世波就接到了段高航的來电,要他到办公室來一下,來不得半点犹豫,他立刻调转车头回到省委大院。

  进入大院,杜世波摆出一副趾高气昂的架势进入办公楼,他要作出高攀的得意样,尤其是经过省委办门口的时候,看上去更是不可一世,不过,当來到段高航办公室的时候,他立刻就变了副姿态。

  “段书记,您找我。”杜世波哈着腰,一脸逢迎的笑容。

  “哦,來,坐吧。”段高航态度很和顺,“世波啊,你是个很有勇气的人,敢于说实话。”

  “段书记指的是会上我对江成鹏提了意见吧。”杜世波笑了笑,“对他要是不说点实话,我实在是憋屈得很,他对我刻薄,那我还跟他讲什么情面。”

  “嗯,能做到爱憎分明,就说明是个好同志。”段高航点头道,“不过呢,往后不要那么性急,说话做事应该注意点技巧,老是硬打硬上,也容易给自己造成硬伤。”

  “多谢段书记关爱,可我看到江成鹏那张脸就按捺不住,不弄他个灰头土脸就不舒服。”杜世波叹了口气,“唉,只是沒想到潘宝山竟然高调帮着他对付我,很让我失望,之前,我跟潘宝山是沒什么过节的。”

  “郁长丰走后,潘宝山在瑞东就靠江成鹏了。”段高航缓缓地说道,“你说,今天这场合他能不帮着说话。”

  “也是,否则事后江成鹏肯定要尅他。”杜世波道,“不过段书记,总的來讲我心里就是不得劲,想那潘宝山,当初我任市长的时候,还找我帮过忙的,帮他解决了福邸小区建设规划上的大问題,怎么就不给我留点情面。”

  “要他留情面。”段高航眉毛一抬,“那要看对谁了,你,恐怕还沒到他考虑的范围。”

  “早知道这样,那会就不帮他了。”杜世波道,“而且段书记你知道么,帮他的时候,还借力江成鹏的呢,可以说,那两个人对我应该是感恩的,然而他们却以怨报德,就说入常的是吧,他江成鹏应该反对么,不就是因为是段书记您提名我任双临市委书记的嘛,结果他就看不过去了,真是心胸狭隘,哪像个省领导的样。”

  “有些人就是这样,百日好抵不过一时孬,平常对他是千般好,可一不留神办差一件事,一下就來个***,确实让人接受不了。”段高航道,“当然了,具体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

  “不管怎样,既然他们对不起我,往后也就别怪我对他们不尊不敬了。”杜世波道,“只是我觉得,潘宝山那小不太好对付,太狡猾。”

  “嗯,他的鬼心眼比较多,所以要小心,最好不要跟他正面冲突。”段高航道,“俗话说,工夫在诗外嘛,政治上的角力要注意成本,明争永远不如暗斗。”

  “段书记,您的话让我受教了。”杜世波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往后我会注意的。”

  “嗯。”段高航点了点头,又道:“哦对了,潘宝山在双临有不少场,虽然做得隐蔽,表面上找不出什么关联,但实际上是有操控的,就像福邸小区,还有双迅绵新城,体量都很大,换言之,就是尾大不调,还是比较容易下手的。”

  杜世波听了这话,暗暗一思忖,道:“福邸小区的情况我知道,那个项目已接近尾声,现在恐怕已经沒有多少操作空间了,至于新城,还是大有章可做的。”

  “新城开发,可以说是生不逢时。”段高航笑了,很得意,“投入那么大,但恰好又撞上了楼市拐点时期,如果再给他个后拽力,沒准他就会陷进去,毕竟总盘牵涉上百亿,一个小闪失就会有大损失,经不起折腾的。”

  “段书记,我个人认为,现在给后拽力还为时过早。”杜世波道,“目前新城正是开发建设的大投入时期,说白了就是砸钱的时候,就让他们使劲砸吧,等开发到一定程度,钱砸结实了,那时再想办法他们下个绊索,应该能发挥出最大作用,给他们造成沉重的打击。”

  “你认为到什么程度合适。”段高航眉头一动。

  “销售。”杜世波道,“市场就是商家的战场,要么成王,要么战死,所以,只要有效控制双迅绵新城的销售,就能控制抓他们的生死线。”

上一篇:第八百七十四章 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第八百七十六章 来了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