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邓如美见刘江燕,潘宝山也在场,开始时找不到合适的话題,大家都沒说话,有点尴尬。

  “网上说的,都是事实。”邓如美先开口,本來就是要摆开來谈事的,回避沒有任何意义。

  “哦。”刘江燕听后点点头,表情非常平淡,“我,也都看过了。”

  “其实我不应该就这么出现在你面前。”邓如美心存无比的内疚,“口口声声喊你妹,却做出了配不上作为姐姐的事情,说真的,我沒有勇气、更沒有脸面和你讲话,但我还是找你了,因为逃避会让我一辈背负太沉重的东西。”

  “沒那么严重吧。”刘江燕抿着嘴唇笑了笑,虽不是那么自然,却也兵不生硬,“毕竟你一个人过很不容易,有个孩陪着或许会好一些。”

  邓如美低下了头,看得出來,她很有触动。

  “如美姐,孩还好吧。”刘江燕语气依旧平和,“要让她远离事件心,否则对心理影响不好。”

  “好,还好。”邓如美的声音有点颤,“我会带她离开双临。”

  “只是为了孩。”刘江燕问。

  “也为了我自己,我必须用行动來表一个态。”邓如美道,“江燕,你放心吧,以后我不会再做对不起你的事,其实现在说这些,显得我有些厚颜无耻,因为事情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还是不要那么说吧。”刘江燕起身为邓如美加了点水,道:“只要你不把宝山从我身边带走就好。”

  “我……”在这个话題上,邓如美沒法多说些什么。

  “好了,别的就不要说了吧。”刘江燕深深地呼吸了下,“其实我是个沒有什么追求的人,只是想大家都过得好一些。”

  “江燕妹,你让我无地自容了。”邓如美眼角泛着泪花,“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将不会相信还有如此善良的人,我向你保证,以后我会处理好和妹夫之间的关系。”

  邓如美改口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在刘江燕面前称潘宝山为宝山弟。

  “我相信你们的无伤害性。”刘江燕点了点头,“不管是以前,还是今后。”

  话似乎很有嚼头,但此时潘宝山和邓如美无心揣摩。

  “江燕,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一直沒开口的潘宝山,低着头搓着手掌,道:“反正是我的错,我都不回避。”

  “你就不要琢磨这些事了,别分神。”刘江燕“唉”了一声,“多想想你自己的问題,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别受什么处分。”

  “我正在想对策。”话題转到这上面,潘宝山抬起头趁机看向刘江燕,她的眼里果真沒有半丝责怨。

  “我想了个法,不知合不合适。”刘江燕道,“借鉴当初石白海的做法,找人顶替是网上发帖的人,让他主动承认错误,然后借机向全社会澄清,就能从一定程度上封住其他人的口。”

  潘宝山一听豁然开朗,那确实是个不错的思路。

  “刚好,你可以顺势再做下章,就说出于为单亲家庭孩的考虑,认个女儿,那样就能名正言顺地见孩了,而且孩也就有了爸爸。”刘江燕说到这里,转向邓如美问道:“如美姐,孩叫什么名字,我还不知道呢。”

  “正准备改名字,让她叫邓小恩。”邓如美不想告诉刘江燕女儿叫邓三番。

  “哦,小恩,这名字挺好。”刘江燕笑了笑,“她一定很可爱。”

  “是,至少在我世界里,她是最可爱的。”邓如美再次动情,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道:“我想小恩肯定会一辈感谢你这位姨妈的。”

  “有机会带小恩到家里,让她和毛毛玩。”刘江燕看着邓如美,目光充满安慰和鼓励。

  “我先走了。”邓如美站起身來,她不想当着刘江燕的面失去感情控制。

  “过两天我带毛毛找你和小恩。”刘江燕也不挽留,她知道邓如美这时需要给自己一个空间。

  “好,好。”邓如美转身出门,头也不回。

  刘江燕叹了口气,对有些发呆的潘宝山道,“你去送送吧。”

  “哦。”潘宝山机械地点了下头,出门下楼。

  楼下的邓如美,坐在车里哭出了声。

上一篇:第八百六十五章 私生女 下一篇:第八百六十七章 顺藤摸